《初恋这件小事》|感谢青春曾经有你,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藏着一个人,每次想起他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点点心痛,但我们依然愿意把他留在心底。就算今天,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他在做些什么,但至少知道,是他让我了解什么是——初恋这件小事。”

少不更事的我们,就像小水一样,虽然不懂什么是爱情,但会因为一个人而羞涩、患得患失,会因为他的一个眼神沦陷,想起他时自己一个人会傻乐……

就像小水面对着学长阿亮,会有种莫名的自卑和害怕,怕会被拒绝,不敢表明心意,怕失去这份小小的快乐。所以她只是纯粹的喜欢,不求回报的喜欢,不敢声张的喜欢。

因为年少无知,做了多么可笑的事:借口上厕所为看他一眼;悄悄跟着他只为多陪他一会儿;为他看了许多的“恋爱攻略”……

排队时阿亮学长为她们打抱不平,并给她们买了四杯可乐,她却把这杯可乐放在冰箱,贴上“禁止饮用”的标签。

打电话给学长家的店里,听到电话那头阿亮学长的声音,兴奋地跑到阳台上大喊大叫,再冲回来时电话已经挂了。

听说他跟别人打架了,匆忙跑回去,却只见到地上的纽扣,捡起来偷偷地收藏,把纽扣当成他,画上笑脸。偶尔生他气把纽扣扔掉,却又在下一刻慌忙地跑去垃圾桶把纽扣翻出来。

给他送药时听到他说“小水,谢谢你”时欣喜若狂,他竟然知道她的名字。

他越闪闪发光,她越自卑紧张。因为在她的心中,他是高高在上,她害怕被他看到自己的平凡和渺小。

所以她会努力,为了让他看到更好的自己,让自己更漂亮,让自己学习成绩更好,让自己能完美地接住指挥棒……于是她不顾一切,带着满腔的爱意开始努力。朝着爱情,奋不顾身。

有些东西付出到一定程度,自然而然地就得到了。

毕业的时候,已经足够优秀的小水终于鼓起勇气向阿亮表白:“我很喜欢阿亮学长,已经喜欢三年了。”

“我所做的一切,我努力改变自己,都是为了你。我去报名参加舞蹈社,去演话剧,去当军乐队指挥,努力让自己学业进步,都是为了你。但是我现在知道,我最该做也早就该做的事情就是亲口对学长你说:我喜欢你。”

她终于在毕业时表白了。

可是晚了。因为上个星期,阿亮学长和小斌学姐在一起了。

我们并不知道阿亮和小斌是否真的在一起,还是只是两个好朋友之间的玩笑话。反正小水在低头看到阿亮学长衣服上的那句“小斌爱阿亮”时,她是信了。

从欢喜期待到绝望奔溃,原来只需要不到一秒的时间。

小水强装着无所谓,还假装大方地表示了祝福,但她的行为动作和反应早已将她出卖。虽然嘴上说着没事,却边笑边哭,踉踉跄跄。默默努力了三年,当自己终于足够优秀,敢站在他的面前对他说“我喜欢你”时,却发现一切都太晚了,那个日里夜里想着的他,已经属于别人了。

没关系,我很好

相信每个人面对这种情况都一样,在喜欢的人面前强忍着绝望。因为小斌学姐的确挺好,还帮过小水,所以她只能微笑着对他说:“你们很般配”,然后磕磕碰碰,像逃走一般离开他,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号啕大哭。

深夜才能暴露出自己最真实的情感。回到家后的小水在窗下抱着膝盖大哭,哭泣那段暗恋三年的时光,那么的悄无声息,终究是有始无终。

其实有些意外,阿亮学长也一直在意小水,从关注到喜欢,他也一直用拍照的方式记录着关于她的一切。

阿亮拿出这三年珍藏的照片集,随着一张张照片回想和她认识的这三年,翻出这段埋藏在心底最真实的爱。

阿亮的暗恋是隐形的,不留痕迹的观察着小水的一举一动,然后地按下快门,定格那一秒的小幸福。

当知道兄弟阿拓要追求小水,他的内心隐隐作痛,但表面却装作无所事事。阿拓追求不到小水,他又碍于兄弟间“朋友妻不可欺”,隐藏着自己的感情。

但其实,阿亮每一次见到小水,都和她一样是满心欢喜的。可是在暗恋的世界里,很难看到彼此的真实情感,所以两个才会错过。

自己的又怎能瞒得住自己,可是面对感情终究是无能为力。阿亮只能在照片下写下一字一句:

第一次牵手

也许暗恋的美好就在于,深深爱着你而不袒露心意,同时为了对方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小水和阿亮,这一别就是9年。

后来的他们都已功成名就。小水在节目中勇敢地说出了自己青春的悸动,“学长就像我生命中的灵感,他让我了解爱的积极意义。他就像是让我一直前进的动力,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即使被拒绝,也没有灰心丧气,仍然努力朝前奔跑,让他看到同样能发光的自己。

阿亮学长说话时,小水紧张地盯着他。原来她再坦然,却是仍然喜欢阿亮学长的。即使这些年她经历过无数的大场面,但在喜欢的人面前她依然紧张,他会说什么呢?

我一直在等那个人从美国回来”。原来他也初心未变,一如当年。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等待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趁广播操体转运动时偷偷看过他?

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发成绩时不看自己的先找到他的?

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吃饭时悄悄坐到能看到他的地方?

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希望放学时他是自己走然后偶遇?

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然后为他努力变得优秀,为他付出了整个青春?

年少时的我们不懂感情,却总是在爱的人身上倾注许多感情,不计回报地用力去爱。

初恋不需要堕胎车祸,那种大事并不属于我们。最真实的我们,用最真实的感情,爱过那个人,这才是我们的青春。

初恋不需要大事,因为它从不是小事。



我是文萝卜,爱书爱狗爱运动

喜欢这篇文章就点个赞支持一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