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右先生”就在这

情人节前夕,朋友圈被左先生和右先生刷屏了,姑娘们转发的同时,大多配上了这句话——你可以跟左先生谈恋爱,但请记得嫁给右先生

文中的左先生和我们生活里大部分的普通男孩一样,温暖,但话语里还是透着“大男孩”的模样;而右先生则成熟稳重了许多,把细微之处的关怀都都体现在了行动上。

左:“尽力就好!你已经很厉害了!”
右:“我们公司可能要一点订单,能力有限,不会很多。”
左:“一个人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
右:“航班号和酒店地址我记下了,打车前把车牌拍给我。”
左:“再忙也要记得吃东西哦!”
右:“给你叫了外卖,抽空吃。”
左:“加油!你是最棒的!”
右:“我帮你试着改了点内容,比赛完了咱们一起去看话剧吧?”

文中那个右先生,细致、体贴、关怀备至,让姑娘们不禁感慨——情商这么高的男人,上哪儿找去啊?!

但其实,仔细想想,你想要的“右先生”就在这儿!

小林是一个对待工作、生活、包括自己都十分严苛认真的人。她的生活十分规律,工作效率高,很少加班,下班后的空余时间,会自己做饭、收拾屋子、去健身、睡前看书......周末偶尔也会睡个懒觉,不想出门的时候,就待在家里看书、做饭、追剧,天气正好的时候,就和好友相约去爬山。

她好像没有遇到过什么不能解决的事,没有抱怨、吐槽,甚至从没有过慌张的样子,至少大部分认识她的人都这么认为——小林这个人,很稳。这是前上司对她的评价。

但其实小林和普通女孩也没有什么分别,也需要关怀,只是在没有遇到那位无条件关怀她的人之前,她从不过分沉溺在空窗的遗憾里,相反,她像自己期待的那样关怀自己在合适的人到来之前她先把自己活成了那个“右先生”

快要到下班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没带伞的姑娘们有和同事商量共打一把伞的、有男朋友来接的、也有打电话叫男朋友来接的......

雨太大,打不到出租车,小林婉拒了同事分享一把雨伞的好意,返回了办公室。之前放在办公室里的诗集还没有看完,可以继续读一读,顺便等雨停。

玻璃窗隔绝了大雨、寒风,也隔绝了外面的一切喧闹......

再一抬头,雨已经停了,走出大楼,迎面而来的是雨后潮湿的空气和已经恢复平静的大街,路过那家生意红火的拉面馆,食客已经少了,小林叫了一碗面,胃里是暖的心里也是暖的

有时候跟朋友们一起吃饭,大家会好奇地问她怎么不找个男朋友,一个人生活不孤独吗?小林愣了愣,反问到,“一个人生活有什么不好?”

“晚上一个人在家,灯泡坏了,怎么办?”

“家里有备用灯泡,换上就行了啊,没有备用的就到楼下便利店买一个。”

“那要是停电呢?换灯泡没用。”

“给物业打电话呗,当晚修不好,就睡觉呗。都是些生活的琐事,都是成年人,有基本生活常识的人都能自己解决,只不过是情感上的依赖把人变成了伪低能儿而已。生病了就吃药,不行就打车去医院,觉得累了就请假去旅行,这个世界上没有非要依附于另一个人才能生存的人相反你依靠自己那才是生活。”

“那你自己什么都做了,以后找了男朋友,他做什么?”

小林笑了笑,“爱情不是我什么都不会而他什么都会自己都能做但对方还是愿意代劳这才是爱。”

这天一大早,小林就接到电话临时出差开会,计算了一下到机场的路程,她只剩四十分钟的准备时间。

洗漱、穿衣、准备早饭、收拾行李、下载会议材料,时间很紧,但她却不慌乱,因为她从小就知道,一件事情的失败就来自于事情开始时的慌乱

全部准备完毕,时间刚好,出门前,小林照了照镜子,她忽然想起了昨晚看到的那篇“左右先生”的文章。

镜子里的那个人不就正为自己做着“右先生”该做的事吗

小林笑了,在等待他到来的这段日子里,她竟先把自己活成了“右先生”的模样,等某天他出现时,她一定可以一眼就认出他,然后骄傲的站在他身边,因为自己已经和他一样优秀了

你看,“右先生”其实一直都在,与其把时间都浪费在苦苦追寻上,不如先让自己成为所期待的那个人。在你的能力无法达到自己所期待的那个样子时你所爱上的每个人不过都是你内心的幻象你觉得他们高大绅士成熟聪明其实那都是你期望自己能够拥有的品质但真正符合心意的那个人只有等你自己也拥有了这些品质之后才会出现

所以,先让自己成为自己的“右先生”,然后就会发现,你想要的“右先生”,其实就在这。

等电梯的时候,小林用手机叫了去机场的出租车,走到小区门口,车刚好到。

一切顺理成章就像后来她遇到“右先生”那样


                                                                     文/鏡天。

                           图/美国插画师Pascal Campio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个很喜欢做饭的人,准确的说,我是一个很喜欢做各类吃食的人,无论是饭菜,面点,煲汤还是小吃,只要我想吃了,我就会...
    湘源阅读 2,301评论 0 49
  • 1 现代的爱情肯定要扯上钱了,或者大笔的钱,或者小笔的钱。 如果有一场与钱没有关系的爱情,那会是什么样子?或者很美...
    小夕遇见阅读 399评论 0 0
  • 每日一写——我的写作规划# 前言自从10月29日开始决定写每日一写以来,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很大的坑,在第二天写...
    文艺圈儿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