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岛

有人说过,天堂岛是这个宇宙中最漂亮的地方,但是我敢跟你打赌,说这话的人,他的飞船肯定没有坠毁在天堂岛上。

是的,我的飞船,那条我从修理厂拖出来的本来要当作废铁扔掉的飞船,坠毁在天堂岛上了。我不怪我的飞船,毕竟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那艘飞船已经给我表达出它最大的善意了。

老实讲,天堂岛的景色真的很漂亮,作为一个一大半都在布林海顿行星的大气层里面的卫星,它的日出实在是太壮观了,先是黑漆漆的夜里一点鱼肚白一样的亮光,你还没留神,那片光就一下子铺满了整片天空,就像人间四月,桃花一夜开满山坡。然后太阳一点一点的从地平线冒出来,高高在上,就像一个坐在圣殿中的君王。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在这个时候去天堂岛的背面,那里是没有阳光的,抬头是一片璀璨的星空,坐在那里,你会觉得万物一体,宇宙与你化而为一。

当然前提是你得吃饱饭,否则的话,你坐在那里,只会希望从天上往下掉鸡腿。

好吧,说说我的故事。坠毁以后,我守着我的破飞船度过了两天,白天我躺在它的下面躲避猛烈的阳光,晚上,我躺在它旁边看星星。这里没有什么信号,飞船上的通讯装置接收不到任何的信息,至于我发出去的求救信号,就像扔进大海里的漂流瓶一样,没有任何回音。

今天和往常一样,我看了一会星星。说来也奇怪,以前和女朋友在学校看星星的时候,我还从来没注意到半人马星云是那么美。接下来是一天当中最美好的部分,吃饭。我支起身子,拍拍屁股,走到了飞船里。这个飞船的食物装置是那种很老式的装置,你得按一下操作界面的黑色按钮,它才会给你弹出一份用锡箔纸包裹着的食物出来。我走到了操作界面那里,按一下那个按钮,没有响应。我觉得奇怪,以为是机器卡住了,于是再按了一下,还是没有响应,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机器旁边小红灯一闪一闪。我在飞船培训学校里的时候,教练告诉过我这个小红灯的意思,我甚至还记着他当时的原话。

“这个小红灯亮了是什么意思呢?”教练当时用手指了指用来教学的飞船的红灯。“红灯亮了的意思就是你没有食物了,这个时候你马上给我终止你愚蠢的探险行为,找到最近一个港口,更换你的食物模块!”

我现在可没地找一个港口更换我的食物模块,我意识到我可能遇到大麻烦了。

我手足无措,守着我的飞船又度过了一天,天上没有往下掉鸡腿,反倒是我,被饿得奄奄一息。我意识到自己不能干坐在这里了,我得去做点什么。

太阳还没有出来,天空上繁星点点,这颗卫星的地表是由石块和尘土组成的,不像底下的行星,海洋,森林,生命以一种壮观而凄然的方式,沉寂在夜的黑暗中。这种景色真的很美,天堂岛就像一颗美丽的钻石,不管你转到哪个角度,它的剖面都闪烁着无以伦比的光泽。

我稳了稳心神,牢记自己的使命,我可不是戴着遮阳帽,拿着红色小旗子参观的游客,遇到漂亮的景色还要把手里的小旗子摇一摇,我是来寻找食物谋生的。越往前走,我就越觉得绝望,眼前永远是碎石,尘土,以及永恒的风景,哦,这该死的风景。

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往往会在你最绝望的时候发生转机。就在我觉得山穷水尽的时候,我看见远远的地平线,一个模糊的东西正在缓缓的蠕动,很明显的,它是一个生物。我大喜过望,飞快的跑了过去。它看起来是一个很奇怪的生物,整个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长满了触须的白色氢气球,但是被放掉了气。我用手把它拎了起来,它拎起来很轻,我不知道这个东西是什么,以及更重要的,能不能吃。

我向四周看了看,希望能找到其他的东西。也就是这个时候,我看到了一幅让我一辈子难忘的景色。脚底下的海洋,如同一锅煮了饺子的水一样,涌上大团大团白雾,这些东西飘上了天空,就像是天上飘满了白色的孔明灯,或者是三月的杨柳岸,满天漂浮的柳絮。一些已经快要飘上来的,可以看到就是我手里的这种生物,透过它们透明的肚皮,可以看到它们的肚子里面储了一些水,而肚子下面有一个小孔,正在高速的向外喷水,这就是它们逆转重力,飞到这颗鸟不拉屎卫星上的动力。已经有很多成功的飞了上来,摊在地上,在地表慢慢的蠕动着,这个景象看起来就像是一块铺满白色鹅卵石的海滩。

突然,我发现这些生物之间出现了一个人影。我一点也没察觉到他的出现,似乎他是从地下冒出来的。他低着头,正在一下一下将地面上的这种生物捡起来。“嗨!”我大喜过望,冲着他喊了一声。这起效果了,他停住了,抬头向我这边看了一眼,然后停下了手中的活计,向我走了过来。

“欢迎欢迎,我的兄弟。”这家伙的嗓门可真大。

他逐渐走进,然后我看清了他的样子,这让我大失所望。他身上依稀可以看得出穿的是皮夹克,不过已经破成了条缕挂在了身上。胡子蓬松,我几乎看不清他的脸,身上脏兮兮的,我能看见他裸露的皮肤上面结了厚厚的污垢,并且汗水流下来,形成了水渠一样的纹路。

他走过来想要给我一个拥抱,我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他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

“哈哈,我懂了,我懂了,毕竟我已经十年没有洗过澡了,我是拉兹。”他向我伸出手,我勉强的伸出手,和他轻轻握了一下,他的手油腻腻的,握完后,我赶紧在裤子上蹭了蹭自己的手。

“我是杰莫。”我简单的自我介绍。

“你来这里干什么?”拉兹饶有兴趣的询问道。

“你觉得我这身打扮像来这里度假吗?”我反问道,在这里长时间的摸爬滚打也让我浑身变得脏兮兮的。

“哈哈哈。”拉兹爆发出一阵短促的笑声。“你的飞船也坠毁了吗?我的飞船曾经也坠毁这里,不过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你在这里呆了十年?”我的心一沉。

“是啊,整整十年,我熟悉这里的每一寸土地,这里已经变成了我的王国。”

“不是,重点是你用了十年时间也没有从这里逃出去?”

“我为什么要从这里逃出去,我在这里生活的很好,很健康。”

我哑口无言,我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遇到这种人,一个神经兮兮的隐者?

拉兹见我不说话,哈哈大笑。这个家伙见了我似乎总是笑个不停,我讨厌他的笑声。“我开玩笑的,我前段时间刚修好了我的飞船,最近刚打算要走,算你运气好。”他拍了拍我的肩,很好,我开始喜欢上他的笑声了。

“你的飞船在哪?”我并不想浪费时间。

“别急嘛,我的朋友,我们先吃饭吧,你应该还没有吃饭吧?”

听闻此言,我的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很明显的,拉兹也听到了,他对我笑了一下,拍了拍我的肩,转而更热情的招呼道:“走吧,走吧,我的家离得并不远。”

我没想到拉兹的家是这个样子,它是修建在地底下的。从外面看,就是一块木板,但是当拉兹掀掉了木板,我们沿着狭小的楼梯颤颤巍巍的下去以后,我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事实上,这就是一个花果山,一个奇迹。我目瞪口呆的看着这里平整的墙壁,干净的地面,优雅的采光和各种用金属,塑料和石头制造的精巧绝伦的器具。

“这些都是你做的?”我惊叹道。

“我也希望有人帮我做这些东西,可是我的希望从来没有实现过。”我开始有一点喜欢拉兹的幽默了。

“看看你今天的午餐吧。”拉兹指着一大堆我刚才看到的那种生物的尸体,它白花花的堆在那里,就像一堆干菜一样让人没有胃口。

“这是什么?”我还是不确定这东西能不能吃。

“下面海洋里的一种生物,类似于水母那种,在这个岛上繁殖,躲避天敌,因为它们,我这十年才活的下去,它们是我最亲爱的朋友。”

“只吃这个?”我难以想象一个人十年只吃一种东西。

“难道你觉得我有得牛肉吃吗?”拉兹笑了笑,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其实味道还不错啦,如果你愿意的话,我这里还珍藏着几根那些朋友从海里带上来的海藻,可以为你佐餐。”

“不了不了。“我赶忙摆摆手,我才不要吃什么海藻,我只想快点吃完这顿饭然后离开这个鬼地方。

拉兹安排我坐在客厅,自己去准备午餐,厨房里传来了锅碗瓢盆的声音。一会工夫,午餐就被端了上来,虽然只是几大碗白花花的那种生物,不过拉兹显然下了一番工夫,水煮的,烧烤的,看起来非常漂亮。

整整饿了一天多,我早已经饿得半死,因此也没有和拉兹过多客气,拿起桌子上的筷子就把这些东西往嘴里扒。

但是吃了两口,我发现食物的味道不太对,除了咸味之外还有一股苦杏仁味。

苦杏仁味是氰化物的味道,作为化学系的毕业生,我再不学无术也知道氰化物尝起来是什么味道。但是这里怎么会有氰化物的?如果是那种生物体内的,拉兹肯定活不到现在,如果是调料里的,拉兹的调料是哪里来的?

“这食物里怎么有咸味,你哪来的盐?“我停下了手中的筷子,抬起头问拉兹。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拉兹并没有吃饭,他双手洗得干干净净,端端正正的坐在那里注视着我,那眼神有点奇怪,让我想起以前在纪录片里看到的狮子盯着毫无防备的羚羊的眼神。

“看到我不吃了,拉兹眼角里露出了一点失望,很细微的表情,但是被我捕捉到了。“这里有一些石头尝起来是咸的,应该是岩盐,事实上,我尝遍了这里大多数石头的味道。”拉兹笑了笑。

“哦。”我应付了一声,心里的疑虑却更重了。岩盐的成分不包括氰化钠,另外,拉兹看起来为什么那么怪?我突然想起来在飞船培训时教练提到过,以前的飞船事故率高,飞行员在坠毁以后往往会负伤,但是他们坠毁的地方往往是未开发的,不能提供任何的医疗条件,为了减少痛苦,这些飞行员往往会随身携带氰化钠胶囊,以便在必要的时候结束自己的生命。难道?我的心里浮起了一个可怕的念头,我得试试拉兹。

“你也吃啊。”我招呼着拉兹吃饭。

拉兹只是笑了笑,摆了摆手。“不不不,你快吃吧,都要凉了,我等会再吃。”

看到拉兹这个反应,我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了,拉兹给我下毒了。我在后腰摸了摸。还好,我的防身匕首还在。

我埋下头,假装自己正在吃饭,手却偷偷的抽出了匕首。

我一个暴起,跳到了桌子上,然后居高临下,骑到了拉兹的身上,拉兹承受不了这一下,一下子被我压翻在地,我压着他的身子,抽出来的匕首指着他的脖子。

“说,你为什么给我下毒?”

“什么下毒?”拉兹看起来非常的无辜,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多虑了。

“那你也来吃一吃自己做的东西啊。”我抄一把拉兹做的食物,往他嘴里塞去,如果拉兹吃了,那我就真的是多虑了,我得拉起拉兹,好好的给他道歉,然后抽自己几个巴掌。

但是拉兹并没有吃,他紧闭牙关,抵抗着我塞进去的食物,他非常用力,脸憋得通红,额上青筋也暴了出来。

我的心沉到了谷底,拉兹的表现显然证实了我的猜测是对的,他确实给我下毒了,我的心里突然觉得很悲凉,我一把扔掉了食物,撒了拉兹一身。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看上去是那么好的一个人。算了,当务之急,还是从他嘴里掏出点有用的情报,离开这个鬼地方为好。

“你的飞船在哪里?”我努力的使自己显现出凶狠的样子,同时,用手里的匕首顶了顶拉兹的脖子。

拉兹又笑了起来。在他毛茸茸的大脸后面显得很恐怖。“大部分在这里,剩下的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找到一两颗螺丝钉。”

“你在骗我?”一阵阵寒意袭来,我开始觉得有点害怕了。

“傻瓜,当然是在骗你,我又打不过你,不骗你我怎么才能毒死你,吃了你,你看为了吃你,我把手都洗得干干净净的了。”

我万万没有想到拉兹给我下毒的理由竟然是想吃了我。“什么,你想吃我?”我问他,我没注意到我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

拉兹笑了起来,这个食人恶魔笑起来真是恐怖。。“你知道我吃了多少年那种东西吗?整整十年,我做梦都想吃肉啊,你看看我的腿。”拉兹将自己的裤子一把扯开,我看到了拉兹的腿。

那是怎么样的一条腿啊,大部分表皮已经没有了,到处都是凹凸不平的小坑,露出骇人的肉红色,就像重症烧伤患者的皮肤,有的地方是白的,那是骨头的颜色。看着这条腿,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拉兹在无人的深夜,一边嚎叫着,一边用刀子挖掉自己腿上的肉。然后将血淋林的肉拌到自己面前那碗惨白的食物里。

我这边正看着拉兹的腿,没注意到拉兹。只觉手上一沉,一股温暖的液体就流到了我的手上,再去看拉兹时,他已经翻起了白眼。“便宜你小子了。”这是他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我从拉兹的脖子里抽出了自己匕首,这个可怜的人,最后用这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拉兹死了,我站起来,看着拉兹的尸体,拉兹的尸体瘦瘦小小的,血流的也不多,十年的生活已经将他折磨的不成人样。我走了出去,拉兹的住处很大,到处堆满了那种白花花的食物。老实说,拉兹的这所住处真不错,但是有些地方可以再扩展一下的。但是没关系,这些现在都是我的了,我以后有的是时间慢慢搞。我回过头看了看拉兹,拉兹还静静的躺在那里,我想到拉兹死前说的话,便宜了我,便宜是什么意思,我不太明白,不过一些好的东西不应该被浪费,是吧?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布彻先生是这么说的,“向上的大门是敞开的!每一只表现最好的猪都有机会获得天堂岛的船票!只要你老老实实增肥,每月增重...
    涵八阅读 474评论 2 11
  •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一个多月前去过的巴哈马,自己的照片全部为相机拍摄然后手机后期。最近觉得自己手机p图功力见长,电脑...
    温熊喵阅读 4,684评论 1 3
  • 日本天堂岛申请世界文化遗产成功,可很多人却因为这个消息伤心难受,因为这是一个充满罪恶的地方,这个地方,留下了很多人...
    杜鹃87620阅读 763评论 0 0
  • 我读本科的时候,那些“辞职逃学去旅行”,“说走就走的旅行”,“用旅行来净化心灵”等等概念炒的很火。我一向对这些概念...
    一翘阅读 432评论 0 0
  • 01 冯唐先生的一篇文章《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刷爆朋友圈,于是,“油腻的中年妇女”瞬间成了各类网文标...
    雪小禾阅读 670评论 1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