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情人节礼物的正确打开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舶来品,却总是比中国的七夕情人节还要热闹。

这一天大街上牵手情侣似乎都会多起来,餐厅更是一位难求。

这一天朋友圈又要被各式玫瑰、礼物、520,1314的转账红包、秀恩爱刷屏;

这一天也不乏单身狗默默发愿“结束单身,不甘也不愿再被人们狂撒的狗粮砸中”。

谈到情人节礼物,每个人都能打开话匣子。

收到礼物但不心仪的不开心;

没收到礼物的不开心;

不知道该不该送礼物的不开心;

不知道送什么的不开心;

送了礼物却被嫌弃的不开心 ......

作为二孩妈,就只谈谈为什么婚后节日礼物越来越少了,以及婚后情人节礼物的正确打开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后情人节不再浪漫?婚后节日礼物也越来越少了?是他变了吗?是感情淡了吗?

No,No,No,不一定哦!

不少已婚女会发现,婚后礼物越来越少。好几年都没有收到情人节礼物了。

别说情人节了,结婚纪念日也经常是在平淡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里悄悄过去了,生日能记得买个蛋糕就不错了。

虽然,女人嘴上总说着老夫老妻了,还整那些不当饭吃的浪漫有啥用啊,却依旧忍不住要盯着与她擦肩而过那个女孩的玫瑰多看几眼。

呵呵,口是心非永远都是中国女人,不,中国大龄女人的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答案其实要扪心问问我们自己。

快来回忆一下,这些行为你是否似曾相识:

/你是否在伴侣询问你想要什么礼物时,振振有词的说不用不用,不实用,不需要,千万别乱买,买了我也未必喜欢?

/你是否在收到伴侣精挑细选的礼物时却无心表现出不中意,不喜欢,有时还狠狠地埋怨TA,过后就把礼物压箱底?

/你是否在收到礼物的那一刻,忘记认真地谢谢伴侣,肯定TA用心地准备和挑礼物的眼光,再给给TA一个甜蜜的拥抱或亲吻?

/你是否收不到礼物,就抱怨伴侣不再贴心,不够用心,不花心思?

Yes!Yes!Yes!Yes! 不晓得你的答案是什么,我四条全中,自然是没有礼物收喽!

说白了,还不是你自己的行为“阻止”了伴侣送礼物。

婚后情人节礼物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呢,结合爱的五种语言,我总结了如下五条:

1、接受礼物  

无论伴侣送的礼物是否喜欢,如果你希望下一个情人节收到礼物,那么请一定要张开嘴巴,做惊喜状,哇哇,我喜欢,太惊喜了,我好开心!!!

试想,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谁希望精心预谋、在脑海里排练了又排练的送礼物桥段,被不解风情不懂浪漫伴侣的一句“你怎么又乱花钱?”“你买的这是什么啊!真难看!”“还行吧,要是送我***我会更喜欢!”煞了风景。

2、不要吝啬你的称赞

谢谢老公,谢谢你带给我惊喜!谢谢你,你是最棒的!谢谢你,我爱你! 肯定的、赞美的言辞纵是最简单、最朴实的夫妻间的对话,但在老夫老妻间却经常被忽略。

中国夫妻,大多喜欢把谢谢放在心里,只用行动表达,也不愿“矫情”的说出来。

想想看,你是否一天对同事朋友亦或是陌生人说谢谢都比对伴侣说的多得多。

3、精心的时刻

收到礼物那一刻,你在做什么?

用心的欣赏、与伴侣会心一笑、看着TA的眼睛促膝长谈,还是忙着打开手机,摆造型,拍美图,发朋友圈?

忙碌的上班族难得有个静下来相处一会的时刻,可不要让手机给打扰了!

所谓精心的时刻,就是夫妻双方专属的、同频的、应景的那一刻。

也许是一餐饭时,伴侣静静的品着菜香,同频的说几句家常;

也许是散步时,手牵手用心、应景的边走边聊所见的人儿和景儿。

4、肢体语言

收到礼物那一刻,你会用拥抱、亲吻,还是会拍拍TA的额头或肩膀来回馈你的伴侣吗?

啊,没有,忘了忘了!

确实,我也经常忘。

可不是嘛,有了娃以后,孩爸要抱娃,孩妈手上也被大小包占据。似乎婚后肢体语言确实容易被遗忘,连牵手都不如恋爱时多。

可夫妻,哪能没有肢体语言!!!

5、心愿清单

美国有一项调查说:仅有10%左右的情侣对情人节收到的礼物满意。好让人大跌眼镜的数据!

看来,若想礼物送到伴侣的心扉里,还是要了解伴侣的心愿清单。

你是否主动了解过伴侣有哪些心愿,并一一记在心里?

你的心愿清单是否和伴侣分享过,而不再试图让TA猜你的小心思?

你是否努力尝试过帮TA实现这些心愿?

都没有,那就下一个情人节精心送一份TA心愿清单上的礼物吧!


以上婚后情人节礼物的正确打开方式,你收到了吗?

想要每一年都收到伴侣的礼物,那就按照我说的快快行动起来吧!


说了这么多,我今年的情人节礼物是什么哩?

在冰箱躺着呢!玫瑰还用放冰箱?

NO,不是玫瑰是蛋糕!

话说这次的礼物,还是我直接要求的。那周老公说情人节又要去出差,说来也巧好几个情人节他都出差,可是节省了不少银子。无奈。

本想坐等老公问我要什么礼物,结果他却闭口不提。我只好直接告诉他我的心愿清单——我不要花,我,我想要一个蛋糕。

昨晚提前收到蛋糕那刻,我在给儿子喂奶。

反思一下,他把礼物拿回来时,我就忘了说谢谢,也忘了开心一下,更忘了称赞一下,更更没腾不出手抱他一下。

太不乖了哦,等老公出差回来,我一定要找一个属于我们的精心时刻、正式的跟他说声谢谢、给他个大拥抱、再美美的夸他一番。

因为,因为,我希望下一个节日我有礼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