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不是永别,遗忘才是

《寻梦环游记》是一个关于寻梦、误会、选择、死亡还有爱与被爱的故事……

梦想和家人本不冲突,但一定要二选一,那么家人和爱一定在寻梦之上

小主人公:米格从小热衷于音乐,却因曾曾祖父追求音乐抛妻弃子,音乐成了整个家族最最抵制的东西。

米格和整个家族在人间和亡灵之地展开了激烈角逐。在这个过程中家人和米格最终都因为爱选择了妥协

亡灵之地的亲人送米格回家的条件由放弃音乐变成了记得我们,最后变成了无条件。而米格由坚持音乐转变成了放弃音乐只要家人永远存在。

妥协有时候并非是一个不好的词。在这个电影中表达的妥协可以用理解、包容来解释。这个电影的感人之处在于小米格并没有声嘶力竭的要求家人作出妥协,而是一步一步通过自己的理解感受到了家人和亲情的可贵。这不就是成长最好的样子吗?有时候妥协也是一种成全,放弃反而得到的更多,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通过,小主人公米格因为偷了歌神的吉他,误打误撞进入了亡灵之地!阴间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阴森可怖,除了亡人外貌变的“萌萌的”之外,一切比现实世界更美好,有一座又一座彩色的城堡,有演唱会,有绚丽的烟花,有热闹的集市,还有亲人朋友...这一切简直太美妙了。在亡灵节这天,连接着阴阳两界的大门就会打开,亡灵们通过万寿菊花瓣桥就可以回到人间和家人相聚。

这其中仅有一个条件就是活着的人对死去人的记忆。人间有亲人在供奉死去人的照片才可以通过刷脸走向人间的大门。如果没有人再记得你,你就会真的变成一道光,永远的消失不见。

米格在亡灵的世界就见证了一次真正的死亡,猪皮哥就是被世人遗忘之后听完埃克托一曲闪烁了一下永远的消失了。

原来真正的永别,不是死亡,而是遗忘!我是在看到这个片段的时候抑制不住眼泪的。

我们总说消除痛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忘却,特别是忘记死亡的亲人。因为说到记忆就会让人痛苦,可是如果记忆能让死去的人在另一个空间存在,那我们愿意永远记住。哪怕是痛苦和眼泪!因为这些记忆就是生命啊。

记忆就是生命在电影的最后五分钟充分表现也彻底戳中泪点。CoCo祖母是世上唯一一个对曾曾祖父还有记忆的人,而她却也大限将至,几近昏迷。这就意味着埃克托即将到来的是终极死亡,就像猪皮哥一样,永远的消失。最后米格用一曲本就是写给CoCo的歌《Remember me》唤醒了CoCo祖母,还找到了那残缺的半角照片。最后他们的照片完整的被家人供奉,他们在亡灵之境也快乐的“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第一次看到关于死亡却这么暖心的画面!我曾经一度认为人死掉之后就像从来没有来过一样,那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我们都没有答案,这部电影治愈了所有人。没有人解释的东西,那我们就把电影中热闹的亡灵之地当成是真正的死亡之路,又何尝不可?维系着我们彼此存在的,是记忆和爱。只要这个连结不断,就总会相见

爱我们的人,我们爱的人,请永远都不要忘记,记住,便是“永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