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既肯陪我走过低谷,为何却在高峰离弃我?

图片来自网络

总会有一段低谷期需要自己走过。不同的是有的人经过一番挣扎后可以很快从中走出,张开怀抱拥抱日光。而有的人从此一蹶不振,一辈子都活在阴影之下。

曾经看过一段话,至今仍是激励我走出低谷的力量:如果感觉自己已经身处人生低谷,那就大胆走,因为无论怎样走,都是在向上。

我们也许会在低谷中经历百般的苦痛,委屈,无奈等等一切糟糕的情绪。但如果你能够在低谷中收获一份爱情,一定要珍惜。因为只有经历过共患难的爱情才能看清它百分百的纯。

无奈的是,许多人发迹后抛弃了自己的糟糠之妻。有些源于绝情,有些源于花心,然而,其中的一种离弃却是源于无奈。

图片来自网络

梁晨是个十分有骨气的男人。自毕业后,从没有把自己的苦与累向父母说过分毫。

他鄙视啃老族,自然在这件事上格外注意。说实在的,毕业后的生活,他给父母呈现的是一幅山美水美人更美的画卷。然而,其背后的破败不堪只有他自己看得见。

他坐在午夜的街头,头发凌乱,一脸胡茬,眼神空洞,脚边四五个啤酒易拉罐或倒或立。此时的他离乞丐只差一个碗。

在同一个城市打拼的大学同学美姿坐出租车看着路边的梁晨疾驰而过。大脑经过反复辨认,汽车终在前方一百米处急停。美姿走到梁晨身边,不可置信的看着老同学。

梁晨低垂的眼睛看到一双黑色的高跟鞋,顺着鞋向上看去,一身职业装的美姿正一脸惊诧的看着他,梁晨冲她无所谓的笑笑,起身要走,被美姿一把拉住。

那晚,美姿陪着梁晨坐在午夜的马路上,畅谈毕业一年来各自的际遇。

这一年,美姿毕业后做了销售,销售的工资大部分来自提成。美姿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年的时光由初期的职场销售小白跨入到业界销售精英的行列。工资逐月升高,现在月薪基本可以过万了。

梁晨呢,他有自己的自信。带着在大学时期做兼职挣的第一桶金两万多元,踏入社会中中小创业大军中。他每天在其中奋力厮杀,结果还是低估了敌方的实力,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半年多点便遍体鳞伤的败下阵来。现在不要说有盈余,身上还背负着两万的外债。

美姿遇见梁晨时,正值梁晨创业失败后最最落魄时期。美姿当晚就把自己卡里的积蓄两万五千元全都转给梁晨。梁晨出于男人的尊严拒绝了美姿的好意,但美姿以让他帮忙打理钱为由给了梁晨一个可以接受的理由。

美姿的大度与无私援助令梁晨感动之余也在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其实,梁晨不知道自己在大学时卓越表现早已吸引了一批迷妹的关注。只是美姿把这份欣赏放在心底,她不喜欢与其他女人一起争抢一个男人,她觉得女人那个样子很丑。

梁晨在美姿的帮助下,重新杀入创业市场。只是这次他没有好高骛远,而是选择稳扎稳打。他把目标客户定在学生党上,先是在学校的天桥上给手机贴膜卖手机配件,打拼半年将美姿的两万元五千元钱还清后,他又开始做小吃,在学校门口摆了一个烤冷面的摊子。

因着他努力钻研,冷面和配料都用最优质的,在学生圈中口碑很好。渐渐地,梁晨的烤冷面成为大学校园的美食标志,许多其他大学的学生也会慕名而来。就这样,梁晨靠着烤冷面每个月也可以挣到一万多元。

在此期间,美姿常来支持梁晨的冷面摊生意,也给他出了不少主意。比如,在美姿的建议下他的冷面摊最先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这一小小的改变便吸引了众多喜欢网络支付的学生。

美姿也会在下班之余,跑到学校里发烤冷面的传单,并通过她强大的销售能力,将梁晨的冷面摊弄的人尽皆知。

梁晨再冷血也知晓美姿的心意。一年后的元旦,他们很自然的在一起了。那天学校正值考试周,学生们都在备考,来吃烤冷面的人少了很多。梁晨将最后一份烤冷面放到美姿的手里,早早收摊了。

美姿说,市里的公园有大型跨年烟火晚会。梁晨便带着美姿赶往公园。晚会的烟火很美,烟火映衬下的美姿显得更美。那一晚,梁晨才知道美姿是如此喜爱看烟火。

梁晨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决定试水烟花市场。他利用学生寒假的时间了解烟火的行情,决定一试。那年他联系货源,以极低的价格购入并带到老家售卖。没想到,低廉的价格令他的烟花大受欢迎。仅凭那批货,他又有五万入账。

图片来自网络

年后,梁晨便带着积蓄,贷款在郊区成立烟花场。美姿也辞掉工作,全身心陪着梁晨一起创业。梁晨在内严把质量关,美姿在外大力推广。

烟花厂越做越大,效益也越来越好。那段日子,梁晨最快乐的事情就是陪着美姿一起看着新研制出的烟花。

那时,很多朋友都认为他们的爱情会像天空中炸开的烟花一样绚烂异常。奈何造化弄人,他们的爱情却随着绽放后的烟火残渣一起急速下降了。

美姿有一天突然当面向梁晨提出分手请求。梁晨十分惊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美姿冷漠的说她从未爱过梁晨。梁晨抓着她的手大声质问,即然不曾爱过,当初为什么还要帮自己走出低谷。

美姿说了一句足以伤透梁晨男人自尊的话:那是因为我可怜你。

梁晨松开手,他沉默了。

后来,在美姿的要求下,他们在一起看了最后的一次烟火。梁晨叫员工把场里现存的烟火都点了。那晚,城市中的好多恋人都驻足,不知所以但却幸福异常的观赏着远处天空的烟火。无人知晓,在烟火诞生地,有两个人抱在一起早已哭成泪人。

美姿在第二天便收拾行囊带着梁晨的“你既肯陪我走过低谷,为何却在高峰离开我”的疑问离开了。从此杳无音讯,彷佛人间蒸发了一般。

当年的春节,大街小巷鞭炮声此起彼伏,天空中的烟火绚烂异常。梁晨烟花厂的招牌心形烟火在各地地的天空上纷纷呈现。

美姿在医院病床上戴着呼吸机,费力的看着窗外炸响的心型烟火,面露微笑,泪眼朦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