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塔罗决定情节的小说 一个人的战争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知道,塔罗牌作为一种符号,传承着古代文化中所积淀下来的智慧与经验。每张牌的画面,都可以给予多角度多层次的解读,就如同一个个用文化密码所编写的文本,由于译者的不同,可以产生各种各样甚至截然相反的故事。我和另一位简书作者冰海寒星0816计划根据随意抽取的塔罗牌来创作小说。我们请一位小伙伴,在不知情的前提下给出一组四个数字,然后按这组数字所代表的塔罗牌来写短篇小说。而两个人必须一个人按照四张牌出现的正向顺序安排小说情节,另一个人按逆向顺序安排小说情节。这次抽签,摩摩抽到正向,而寒星则按这组数字的逆序来写。今天给大家呈现的是根据第一组数字18-9-5-1所写的文章,通过搜索简书帐号冰海寒星0816,你可以读到另一篇反方向顺序的塔罗小说。那么,现在让我们一起踏上塔罗之旅吧!


第二周:月亮—隐者—教皇—魔术师

塔罗释意:明晰—沉思—传统、冲突、保守—能量、技术、方法

一个人的战争

下班好久了,可欣还是不想回家。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没有了白天的喧闹紧张,显得格外慵懒起来。

起身给自己做杯咖啡,例外的加了不少奶泡。走回落地窗前自己的座位,棒着杯子发着呆。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可欣就是感觉自己不对劲。按说工作正是顺风顺水的上升期,上个月刚提的部门经理,这个月就带领团队拿下一个大项目,老板满意的不得了,还奖励可欣泰国八日游一次。家里呢,更是无需她操半点心,老公有自己的生意,对她又是疼爱有加,百依百顺,儿子由大学教授的爷爷奶奶带着,生活教育都无忧。生活已然如此,还有什么不满足?

“还有什么不满足?”可欣慢慢的转动杯子,让咖啡的温度一点一点的传到手心上,温热绵密。

终于说服自己走出办公室,沿着马路慢慢的闲逛,内心里就是不想回家去。

都市的夜生活,是从各种各样忙碌的人下班开始的。而金壁辉煌的大商场里,则是从各大写字楼里解放出来的白领丽人们。可欣漫无目的晃进一家商城,漫无目的的晃到三楼。脚上的高跟鞋果然不适合长时间走路,现在竟然有点疼起来。

随意在休息椅上坐了,抬头正看到对面的内衣柜台。

如果说商场是所有人都可以来的地方,那么内衣柜台几乎就只有女人才来。

几个女性顾客在选内衣,几个服务员在耐心的介绍着。

渐渐的,可欣的目光被一个刚刚走进店里的女人吸引了。这个女人的穿着除了做工用料讲究之外,不见什么特别。容貌身材也不见出色,只是她的一举一动都透露出自信的从容。她没有如其它顾客一样让服务员介绍,而是非常明确的找到几款自己喜欢的胸衣,自己翻看标签选好号码,就径直走进试衣间。可欣饶有兴味的看着她,有点期待知道她出来会如何。

比可欣预想的快得多,那个女人仍然是从容的走出来,又是径直走到款台,将手里的三款胸衣放在服务手里,要求按这个款式号码包装,其它几件依然挂回展示架上。短短几分钟之后,女人刷卡取了包装袋,悠然而去。

把这全程都看在眼里的可欣莫明的有点激动,仿佛心里有什么东西苏醒了,而且蠢蠢欲动,准备破壳而出。

可欣站起来,快步走到内衣展示区,拿起刚才那个女人选的三款,可是号码让可欣停住了手,忍不住叫来服务员。

“我平时穿75B,可是有时75A也能穿,到底选哪一个号码呀?”

在服务员的耐心解答下,还是经过了五六分钟可欣才选定了号码,进了试衣间。

换上那款内衣,可欣站在镜子前,凝视着镜中的自己。

不是自己常选的黑色和肉色,而是一款亮得发光的紫色深V胸衣,这个样子根本就不是可欣习惯的、认可的。再看另外两款,一款娇艳的玫红二分之一杯,一款清嫩的透明水蓝蕾丝。可欣看着它们,就能想象得出,那个女人穿着紫色内衣时的魔魅妖娆、穿着玫红胸衣时的性感娇媚、穿着水蓝胸衣时的甜美可人。这是一个会“妖法”的女人。

再看镜中的自己,平直的头发,中规中矩的妆容,平时的内衣也都是四分之三大众款。现在穿着这款发亮的深紫色胸衣,怎么看也显不出与魔魅、妖娆、性感、娇媚、甜美、可人这些词搭上边,反而显得怪异难看。

换下内衣,走出商场,可欣快步的走回家。

夜晚街上的凉风吹着她的脸,她知道她心里那个蠢蠢欲动的东西是什么了,现在它真的就要破壳出来了!

“什么?丰胸?”老公听到可欣说的话,惊讶的张大嘴巴,继而滔滔不绝的跟可欣讲了种种丰胸手术的危险,说了种种的没必要,评判了种种女人的虚容心,做了种种的保证,说明自己从来没有嫌弃过可欣的胸。

无论老公怎么说,可欣就是坚持要去丰胸,因为她知道,这样做并不是因为虚容,也不是怕老公嫌弃。她没有说出心里真正的理由,那是一个仪式,一个让自己有所改变的仪式。也许她可以选择其它的方式让自己改变,也许她可以选择从其它的改变开始做起,但今天在商场里的一幕,彻底唤醒的可欣心里的渴望,希望改变自己的生活……不,是改变自己生命的愿望是那么的强烈。

最后,可欣连撒娇耍宝全用上了,老公还是不同意她丰胸,甚至开始怀疑可欣是不是有了外遇,最后夫妻两不欢而撒。


泰国的行程定了,可欣为旅行买了不少新衣服,甚至平时不用的香水和化妆品也买了。这次旅行可欣没打算带老公去,当然也没告诉他只是自己一个人得到旅行的奖励,为了老公能放心,可欣第一次对老公说了谎话,说是公司几个同事一起。

见可欣再没提丰胸的事,老公乐得让可欣开心的买衣服买旅行用品,也没有疑心这次旅行会有什么不妥。

终于踏上人生第一次的一人之旅。

坐在机场,可欣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排队等换登机牌。短短十天的旅行,她用了最大号的行李箱,因为里面除了她公开买的新衣服之外,还藏着这几天她偷偷买的几件新内衣。

透明黑色蕾丝的无肩带胸衣,透明蕾丝小内裤。

淡绿纱质四分之三杯,绣着雪白与淡粉的花朵。

娥黄色牛奶丝二分之一杯,肩带是绕在脖子上的蕾丝花边。

深酒红的深V,下面配着火辣的绣花丁字裤。

所有这些新内衣,全是一个可欣没有穿过的号码:75C

在泰国,可欣先找了一家理容工作室,为自己做了一个全新的发型,中长的大波浪,还染成了漂亮的深栗色,又请美容师为自己化了一个漂亮的妆容,其间用手机拍下了化妆的全过程,以供自己回去学习。

到了泰国,可欣就从里到外全部换上了新衣服,只是那几套内衣,摆在宾馆房间明显的地方,像是一排勋章在等着她领取。

第二天,可欣起了个大早,因为激动的心情让她再也睡不着了。

今天,是她预约做丰胸手术的日子。在国内时,她就托泰国的朋友帮自己找了一家安全靠谱的医疗美容医院,预约了手术。

手术是大事,可欣的朋友还是赶过来陪她。

阳光轻软,绿叶婆娑,可欣和朋友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等待,医生们在做术前的一些准备。

“别说你老公,我都有点接受不了。你嫁也嫁了,生也生了,还折腾啥?”朋友好奇的问可欣。

可欣笑笑:“有时,生命可不仅仅是生活啊。”

“别说这些让人听不懂的话。”朋友白了一眼可欣:“说真话,是不是担心你老公嫌弃你人老珠黄啊?”

“我不怕老公嫌弃,我是怕有一天,自己会嫌弃自己。”可欣摇着头笑说。

“越来越不懂你了。”朋友撇撇嘴。

手术很成功。

术后休养的几天,可欣只是在宾馆里休息。利用这几天,她跟着手机录像,反复的学着给自己化妆,还在网上找了很多的视频课程来看,现在虽然做不到得心应手,至少化得有模有样了。

在泰国的最后两天,可欣也没有去人头攒动的旅游景点,而是让朋友带自己到一些有特色的购物街去狂,又买了很多的薰香、手工皂、保养品、配饰……

回国的那天,可欣的行李又多出一个大箱子,差一点就超重了。

朋友送她走进安检口,目光里带着一丝说不出的羡慕。

现在的可欣,神情带着几分自信和骄傲,饱满的胸脯裹在漂亮的深V领T恤里,白T恤配着浅蓝牛仔裤,深栗色的卷发在耳边飘动,整个人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又透着成熟的女性魅力。

通过安检,可欣回头对朋友挥着手,那脸上飞扬灿烂的笑容,一双灵动明亮的眼,一瞬间晃花了朋友的眼,震动了朋友的心。看着可欣的背影,那朋友的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苏醒了,而且蠢蠢欲动,准备破壳而出……

老公在飞机场接可欣时,同样被晃花了眼、震动了心,虽然对可欣背着他做了丰胸手术很生气,但看着可欣开心的笑容,自信的举止,也就不说什么了。

公婆第一眼看到可欣时,也愣了好久,但看到儿子媳妇都高高兴兴,甚至比以前更甜蜜,当然也就不说什么了。

最难的,是可欣的公司。

从回到公司上班第一天起,男同事们的眼光就不自觉的总向这边溜,女同事们从开始的好奇,到后来的议论,甚至第二天就开始有风言风语传出来,有些说得还很龌龊。

可欣只是一笑了之,依然努力工作,认真做事,诚恳做人。

慢慢的,风言风语没有了,女同事们有的也开始打听如何做手术,需要注意些什么。可欣都是诚实相告。

女同事们都说,可欣这个手术做得真成功,整个人气质都不一样了,更有魅力了。

只有可欣自己知道,这,并不是因为这对丰满的胸脯。

这是一个人的战争。

在这场战争中,可欣面对的并不是钱、衣服、化妆品、手术,而是自己的内心外面包裹的一层厚厚的壳。

它那么厚,以致于可欣差一点看不到自己内心真正的自己。

它那么厚,以致于可欣必须在自己心口上动上一刀!

这一场一个人的战争,还远没有结束,这是一场将会持续一生的战争。

可欣不怕了,因为,她赢了这第一回合。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