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海

这是一篇关于游记的零零碎碎记录,也是关于对大海的一点点情感。

海边的夜景

9月28日下了一整天的雨,临时安排去学习室内冲浪。

海上的天空

我骑着摩托车从山顶沿着弯路一直下来后,本是打算直接去冲浪店交学费,好预约课程。骑行到山底的时候,太阳沿着海面的光一直垂下去,竟变成了炙热的粉紫色。衬着两旁的椰子林,那是我见过最美的夜景,海水里嬉戏的人们都起了身,背对着我的镜头,似乎都被这柔美的夜景所吸引,旅行的疲惫,白天的烧晒感顿时都被忘却。


所有的人都转身看这景色

油门也在忘乎所以中停了下来,傻傻的看着这令人驻足的夜景。可是美景真的,真的竟然就那么短短一瞬,就像美景出现的突然,走的也同样快一样。从新拧开了油门,奔着目的地驶去的我消失在了漆黑的夜色中。

遇到鱼的那一刻

9月30日安排了出海去珊瑚岛浮潜。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乘船了,但是在海上航行长达2小时的船还是头一回。阴冷的海风透过甲板吹进船舱,雨季的普吉岛几乎每一天都在下雨,天空上方的灰蒙和雾气整日不走。好在穿了专业的潜水衣,看着船上其他人,尤其是女孩们穿着各种漂亮的泳衣和裙子抱在一起取暖,忽然发现技能虽然不行,但是装备一定要专业,不是为了装酷,而是专业的服装和工具是为了保护自己。

在大家都冷的不想去甲板上欣赏海景时候,潜水船上忽然放起了音乐,大家跟着动感的节奏开始唱起来,船上可以说是汇聚了各国的朋友,金发的俄罗斯女孩,拿着啤酒开始在船舱上跟着音乐扭动起来,其他的人也开始加入进来,蓝精灵号潜水船的欢乐是我第一次对坐船有这么棒的体验。

在音乐不停的一首一首播完后,眼看就要抵达对面的海岛了。一个船员说:“看,海豚。”


遇见海豚

所有人的目光都望向海面那几只欢快的小海豚,航行了很久后,我们终于抵达了那棉白色的沙滩,满是珊瑚的水域。

一步一步,踩着浮沙和不停卷上来的浪花,然后整个下半身被水淹没。没有挣扎,没有恐惧的潜入水中,娴熟的拨开水浪,游到一片温暖的水域中。这一幕一直是我曾经对大海的期待,可是不论你在泳池中游的多么畅快,当你置身于大海中后,不得不被这股神秘力量所折服,身体不由自主地会想退缩,手脚一开始也会变的笨拙,甚至会担心脚下,会有哪些看不到的事物。


一步步接近大海

尝试了好几次和大海温柔相处,也尝试了好几次给自己打气,在教练指定好的安全地带终于潜了下去,回头望了望同队另外两个姑娘,她们一直在一步一步尝试。

顺利的漂浮了起来,开始手脚并用的向深处游了过去,当我游到几乎身体站不起来的一处水域后,我开始害怕了,想转身游回去,在转身下沉的那一刻,看到了前面不远处各种各样的珊瑚,慢慢把头再往下进入水中些后,从珊瑚洞中游出了一群颜色各异的小鱼,那一个瞬间,所有的恐惧都消失了,我几乎都快流出了眼泪。


遇见一些小鱼

我从没想象过,在大海里,与鱼相遇,也从没想过,这世界这么美好的事物和景色就出现在自己的眼前,而且那些可爱的小鱼,似乎一点都不害怕我这个庞然大物,甚至还在我的手心里游过。

“我一直相信植物和动物以及人类都一样,我们都是有生命气息的物种,那就一定有特定的感情存在。”

此处引用一段曾经写过的文字,来表达我遇到小鱼的那一刻,那一定是某种情感碰撞所产生的连结。

冲浪板承载的梦想

10月1日的白天,也就是临走的那一天去海边一直呆着。

租一个沙滩椅,花上一整天的时间躺在棕榈树下,看着海上发生的一切,享受这美好的时光。这本来是给自己安排的一个重点项目,可惜一周里每天都在下雨,迟迟未能实现,假期最后的一天,也就是要走的哪一天天气格外的好。


普吉大佛

一大清早,我去徒步爬山,到达山顶的时候,正好到了大佛寺庙,粗略的在外面俯瞰了一下整个岛上的美景就回去了,虽然不信佛教,但是起码要尊重和心怀虔诚。

临走的最后半天,终于实现了躺在沙滩椅上的时光,读着村上春树的书,喝了两个新鲜椰子。看着海面上那些一次次从冲浪板上掉下来的少年们,关于冲浪在他们心中都应该有属于自己不同的梦想,就如同我对滑板的热爱一样,喜欢这项运动,喜欢这个文化。


坐在冲浪板上喝椰子的我

虽然学了室内冲浪课程,但是我还是没有信心去海面上进行这个运动,因为这里所有的海上救生员已经都撤去了,对待自己的安全远比刺激更重要,但是我相信,我一定会再找机会,去合适的地方冲浪,那个地方一定是加州。

感谢遇见

雨中的鸡蛋花

在海边,我遇见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和人,以及很多可爱的动物和植物,捡几个有意义的记录一下,遇到可爱的鱼,软软的懒猴,人类的好朋友大象,巨蟹蜥蜴,水牛,硕大的蟒蛇,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花朵,感谢相遇。

大海让我明白了,活着的意义就是好好的活着,然后创造机会去体验和遇见

注:文章所有图片均来自我本人拍摄,请勿私自使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