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舞的红窗帘

飘舞的红窗帘


清江家园社区楼群呈凹形,静雅和罗田买的婚房正好在楼房的横凹处。从阳台处一眼望见清江,碧空如洗,海鸥飞翔,两个人就要在这里等来结婚典礼的日子了。

罗田静雅是大学同班同学,毕业后一起来到Z城医院工作。一年后罗田又去北京读医学博士,今年毕业又回到原来的医院当了副院长,而静雅已经是这个医院ICU的副主任了。两个人早就就登记过了,因为忙,婚礼还没举行,而作为大龄的静雅已经怀孕两个多月了。

“静,我这边工作已经稳定下来了,爸妈那边也都安排好了,春节过后过来,参加咱们正月十五的婚礼”

“那好,这几天我休假,我学学烧爸爸爱吃红烧肉”。

“那先替爸妈谢谢了。注意,干活时别累着。我去上班了”罗田走了。

静雅推开阳台,像平日一样,站在那里看看远处,她喜欢这里的安静。罗田回来了,这个家有了生气,再过几个月,等有了孩子,她们一起带孩子到江边漫步,到城外郊游多么幸福啊。


喜悦抑制不住,她顺手打开菜谱,翻到了红烧肉那页。

晚上七点了,罗田还未下班。她的手机响了“静,医院里有些紧急情况,有很多不明原因的同类型病人很多。主要在内科,急诊室,几个院领导正在开会,一会儿还要到下面去,吃饭就不要等我了”

“我们科怎样?”静雅问。

“现在还不好说,等我回去再聊”

作为医者,加班,随叫随到,静雅早已习惯,也能理解。她听罗田说过他爸爸妈妈都是搞医的,从小爸妈有多忙,他常常是一个人在家里,就是生病了也没人顾得上管他。

静雅一个人,在床上浏览手机。忽然,几个同学群,很热闹,正在讲,那个不明原因的病,影像显示一家人会感染一种病,看来不排除有极强的传染性。难道是非典吗是吗?她想起吃饭时接罗田的电话,静雅隐约感到这个情况有点特殊。

罗田回来已是后半夜了,他不想惊动静雅,拿起床头上的本子,写着什么。快写完了,静雅还是醒了,“写什么呢,这么晚了还不睡。”

“静,本来想明天告诉你,我们市里出现问题了,疑似一种很强的呼吸道感染病,很不妙,门科急诊科猛增了很多求医者。大部分嗓子疼,还有发烧。我回来时,急诊科的病人还源源不断。明天,其它科室可能都要往这两个科室增援。”

“这么严重啊,我从手机里也有所了解,是不是非典重来?”

“还不好说,老院长安排我定岗急诊并协调各科室,医生护士排班,24小时不断人。”

“我们科室呢,压力一定不会小,”

“你想呢?下午还见你们主任去找院长要人要呼吸机呢?”

“呼吸机?简单的还可以。新近的ECMO没有几个人会操作呢,本来我打算安排培训的,没想到,赶上这时候”

“你这边,医生让你保胎,……下午,没等我开口,你们主任主动对我说,不要让我告诉你”

“那你觉得呢?”

“……,很难,这个时候,医院肯定。 需要你,可我不舍得你和宝宝”

“有你这句话,就ok了”

“什么意思,”

“你疼我呗,……你放心,不管怎样,第一保护的是咱们的宝宝。”

“这么说,你好偏心啊,我呢?把我扔一边了,我可不依你,”罗田说着装出要咯吱她,一伸手却把妻子搂在了怀里。

太晚了,静雅忍住了想说的话,一只手关了灯,一边乖巧地把头埋在丈夫的怀里。

窗外黑乎乎,沉闷和霾气很重,忽然响过刺耳的救护车警声。

阳台的门轻轻地磕绊着,是江边的风吹起来了,窗帘也啪嗒啪嗒一会高一会儿低地呼扇呼扇着。


已是腊月二十八了,春节进入倒计时,Z城这个不夜城,更显得繁忙慌乱。清江轮船的笛声不断,清涟大道小车川流不息,万家灯火高楼霓虹凝光闪烁,上空飞机夜色里如红点闪闪,人们从海陆空各种方式为一个方向——回家而奔驰着。

但谁也没想到,就在这个晚上的第二天,Z城竟封城了。

静雅好不容易有个时间,在靠窗口的地方站立下,她太累了,怀着身子的腿脚像是灌了铅,重地抬不起来。小姐妹英子硬把她按在一个椅子上,让她歇一下。

“静姐,这是你的手机,响了那么多次,你都顾不上接,快看看,一定是罗院找你有啥事”。

静雅接过手机,妈呀,这么多,几十个未接电话!罗田的,有罗田爸爸的,有自己母亲的,还有外地同学的……

她忙不及地翻看,“老婆,中午不回去了”“老婆,医院爆棚了,”“老婆,我这几天回不去了,口罩防护服防护镜,急缺,我都快要急死了”“老婆,爸妈来电话,担心我们,我顾不上回话,你告诉他们,典礼推迟,让爸爸妈妈不着急来。”“老婆,怎么不回话”

静雅,心里扑通扑通地跳,她知道,罗田以为,她还在家休息呢。

她立即拨通手机语音道,“罗田,你说的我都知道了,我会告诉爸妈的。另外,早上你走后,我也无法在家坐住,就来医院了,来了就走不了了,幸亏我来了……只是家里烧的红烧肉还在锅里,阳台也没关门”

语音发出去了,她松了一口气。她想起了什么,又按住了语音“听说咱们医院全部被安排成这个病的定点医院了,为避免传染。所有的医务人员统一安排住处,不能回家了。看来咱俩只能在医院见面了。”

罗田在急诊室里和门诊处,不知来来回回跑了多少趟,医院已接到来自上边最紧急通知,要求扩大门诊,改造科室。他所在的医院,虽是省城甲级一等医院,但符合传染隔离的病房不多,包括病房改造和相匹配设备床位都严重不足,为此,他正通过自己的母校,北京的老师以及在广东的爸妈协调,通过特批空运过来。

看病的人已经是不见尾的长龙,从早晨到现在差不多十几个小时了,病人一拨拨出现,而急诊医生几乎连轴转,有一个医生差点累晕过去。幸好他在,急忙采取措施,他顶上岗,又把已经退休的人员调了来,才稍稍好点。

等他肚子咕咕叫时,才想起早上出来,到现在还没吃上饭呢。他刚想定个神,忽然一个病人倒地抽搐着,排队看病的人瞬间乱成一锅粥,他立即请保安来维持,他又紧急施救,这位倒在地上的老人可能等的时间久了加之发高烧,支持不住了,他安排人员将老人送住院处。

走廊上照明灯全亮了灯,他才被来替班的医生替换了下来。他打算到收治重症的病患者看看情况,顺便到静雅的ICU病房看一下。

“静姐,你看谁来了“

”哟,罗田,你怎么闲了,吃饭了吗?”

“有饭吗,我想吃你做的红烧肉啊,可你,竟背着我偷跑出来上班?怎么样,能吃的消吗?”

“还不是支持你领导的工作呀,也多亏了静姐,她操作机器真一绝,不然,可有的我们为难了……不过,姐也累坏了,刚刚硬拉她坐下歇会儿”

“多替我关注一下她,她干活人来疯。”

他朝护士姐妹说。“喔——对了,防护服防护镜防护口罩,你们这里重灾区,可别大意,”

罗田跟静雅说着,静雅忙递过来自己那份盒饭,“都知道了,你先吃饭吧”

“你别光说我们了,看你,灰土灰脸,嗓子怎么哑了?你也要注意,有空隙赶紧休息,还有一定要防护好”

看这边病人还安排有序,罗田向静雅挥手,边走边叮咛“手机24小时保持开通啊,你既然来了,就咬咬牙坚持,但不要太累着,你肚里不是还有个咱们的接班人吗?”

静雅看他的背影,既心疼又无奈,她看到手机罗田爸爸又发来的信息“小静,病情的形势看来不容乐观,比十年前的非典厉害多了,没想到罗田和你也部了我们的后尘,看来你们的婚礼又要往后推了,听我的主管国家卫生健康的朋友讲,这是个突发地有非常强的传染性的疾病,目前还没有特效药阻止,全靠医务人员们拼了,但国家马上会有大的举错,你们城现在最困难,但一定会组织救援的,非常时期,你和田田一定沉着应对注意防护,田田作为一个院领导,一定会是更大的考验,更多的事情处理,把我的话转达给他,爸爸妈妈为你们骄傲”

静雅突然有点激动,也有点不安,心情也很复杂,但公公是国家公共卫生防护方面的老专家,他说的话很理性也很有水平,给她慌乱的心情有了点安抚,她觉得这些也一定要转告罗田。


Z城封城的第二天,外面看似静消消的,而医院里像炸了锅,医院所有人所有的微信群里,都在告急,床位,器械,人手,走廊里,已经把小儿科,五官科,外科等,全部征用改成了发热传染科,这个病造成病人呼吸困难是最严重的症状。

很快传来,真有患者还来不及彻底查清病因真相,转眼功夫人就没了。有的刚来时还能吃能喝,可几个小时后就会恶化,病人血液氧的饱和度说下来就下来了,心脏骤停,上呼吸机,插管,她们ICU的设备是最好的,可床位有限,人手有限,走廊外不断有重症患者送来。静雅她们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Z城在春节倒计时的钟声即将到来前,将最后的流动凝固了。好比一个巨大地罗盘突然不动了,海上天上地上,地铁口,高速口,飞机场所有的卡点封城隔离,阻止了来来往往的脚步。

快递小哥杨军,往日送单的路上,挤扛不动,而现在沿途的人越来越少,宽大的马路空空荡荡,那么繁闹的马路,灯火辉煌高楼林立,星级大酒楼,广场,突然间像是一个空壳,这个城市不认识了。

因为和妻子吵了架,赌气不回家过年,可这一刻他很后悔,本来就孤独,现在该怎么办?

沿途,他看到平时熟悉的店大都关门了,只有个别超市还有灯亮着。而他手机里收到微信“快递军哥,能不能为我们采购点口罩防护眼镜,急诊室急用”一个医院的护士长发来的。

杨军顾不上多想,趁着夜色微弱的亮光,向亮有灯光的医药商店奔去。还好,终于在一家医药商店仅有的几十个医用口罩全部买了,他明白了这个城市里平时不怎么起眼的口罩脱销了。

他立即给等着要口罩的护士长送去,等再回来时,清江大钟零点钟声响了,就只有他和呼呼啦啦的电动车了。没有人想到,他此刻悲怆孤独的心情。

因为他不回家过年,公司领导就安排他在公司门店里住,既看店又接货,等他回来,店里已经推了满地的大大小小的包裹。

有活干,他也没心情想那么多了。顾不上休息,他开始整理包裹,其中有三个包裹是同一个地址和收货人。清江家园的,明天顺路完成!

他躺下了,可手机里的各种各样的微信出奇的多,有各种各样的需求,还有让他特别惊嚇地是,竟有这么多人生病,还有全家倒下的,其中央求买药的,买口罩的最多。他整理着一条条,能下单的就马上办理。

其中有一条是帮助购买内衣内裤的,“快递小哥,我和爱人都是医生,都在医院忙,也不能回家,请帮忙到超市或网上给买两套换洗衣服,急需”

“快递小哥,我们小区被封了,不能外出,可我母亲心脏病犯了,请你帮忙买速效救心丸”

“快递小哥,我的爸爸妈妈都被确诊了,被急救车拉走了,是死是活不知道,我也不想活了”


杨军看但这些,他根本没想到平时人家都不正要看他的人,那么急切甚至近乎苛求,他也才发现,封城隔离的安静的夜,却是更加不安宁。这么多人有着各种各样的需求,作为一个外乡人,在他们遇到难处了,我能为他们做点事情,这该是积德行善的事,由此,一个不起眼的快递小哥我心里会很好受。这个时候,他忽然觉得时势造英雄了,没有想到自己还挺牛。

杨军首先挑选来自医院医生们的需要,因为她们是救人一命的英雄,现在这个城也全靠她们了,其次是封城在家不能出去的病人,老人,孩子。不管多难,这些事我必须办好。

Z城度过了第一个安静而残酷的封城之夜。一直到夜里零点后,静雅她们被换下来直接送到一个宾馆集中休息,她们正式接到通知,为防止疫情扩散,以后就是酒店医院两点一线,可匆忙离开,家里开着的窗户,锅里的饭菜怎么办?

静雅太累了,想闭眼睡觉,可她惦着罗田,现在他忙完了吗,她怕打扰他。想再等等,他会来信息。后半夜了,终于有罗田的电话,

“静,在哪儿休息,我这边也刚到酒店。”“怎样,你那边,身体吃得消吗?”“国家出手了,针对咱们这边的状况,正在调集大批医疗队支援,我们这边马上要建造两个医院,上边的指示,应收尽收,这个病很诡异,从实验室数据看,侵蚀肺部,眼睛口鼻呼吸,手柄鞋底,气息都传染学名冠状病毒,具体怎么传,来自动物可能比较多。所以一定要小心。从明天起,咱们医院作为最重要的收治重症患者咯……咳……咳”“你怎么了,罗田,有点咳?”“没事,可能嗓子说话多,喝水少了”“你把水杯带着,不行了吃点药。另外给你买了两套内衣裤,回头给你送到酒店,每天睡觉前洗个澡换一下。还有,有时间和爸聊聊,爸那儿经验比较多,你说的我都知道了,太晚了赶紧睡吧”

“静姐,这几天和罗院联系了吗,我刚刚在影像科那儿碰到他了”

“是吗,他到处跑,都忙,有好几天没联系了,”“静姐,他有点不对,好像不是工作什么的,是他自己拍片子”

“拍……片子?他,拍什么片子,你确定吗?”“他说,稍微有点不舒服,来检查一下,不让我对说,也就是顺便检查一下”

静雅心里咯噔一下“那天晚上,我听到电话里他有点咳嗽,不会严重了吧?”

她当即拨通罗田的电话,“罗田,你怎么了,现在在哪儿?”但,一直是嘟嘟嘟的忙音,没人接听。

又到了晚上,静雅回到酒店,浑身疼,可她还是赶紧按电话。终于通了。

“静,回来了,怕你忙,一直给想过给你说,那天通完电话,第二天我有点不舒服,早上起来有点头疼,还有点发烧,忙的顾不上,还是老院长催我一定要我拍个片子”

“不会是中招了吧?”静雅紧张极了。

“那会那么容易啊,不会有事,别太担心,你照顾好你是最重要的”

静雅的心乱了,什么时候,还总宽慰她。但又似乎感觉不会有啥事。平时罗田晨跑和锻炼身体,很少有病的,可能这些天太累了吧。

“罗田,答应我,好好的,也不能太拼了,赶紧吃药,保证每天给我汇报情况。”

静雅这边抢救工作也到了分分秒秒停不下来的白炽状,带着三层以上的防护服防护镜手套,看手机是很不方便的事,救治病人的时候,也不容她多想,她只是把手机的音量放最大。好不容易到了下班,到酒店后,她第一时间拿出手机,可点开了,手机上竟没有任何罗田的消息。

她等不下去了,立即联系罗田。

“罗田,是我,怎么样了,我要和你视频一下,好吗”

“……静,我是确诊了,真中招了,不过除了浑身疼,其它没什么不好,今天老院长强制性让我住院,今天用了药,好多了,你不用担心”

“但,你,怎么不主动告诉我,我一天都在担心。而且听你说话怎么有点喘呢,你一定配合医生,休息好吃好才能抗的住,你在哪个病房,我想去看看你”

“不行的,你千万不要来”“明早,我穿防护服去看你,不然,我怎么能放心呢”

静雅身心有点散架了,罗田怎么会中招了呢?可她还没有完全平静下来,忽然看到医院管理群里有消息,她们医院除罗田外,眼科主任和另外一个内科医生也被确诊了,同时住院了三个。

而且,医院下达命令,每一个上岗的医护人员,必须注意防护,若有不舒服,要立即上报。医生护士的生命正面临极其险恶的环境中,最大受害和被传染者。

她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同时所有的人都在群里安慰她,罗田很快就会好的。

罗田的病房就在静雅楼房的后头,她想亲自去病房里看看,却看到老院长来了,这个平时总是一幅笑咪咪的老头,神情有点阴沉,“静雅,过来一下,明天上海医疗队就到了,定点对接我们医院,特别是重症患者,你这样的身子,明天交接好手头工作,马上安心休息。你们这两个80后的表现让我们很感动,关键时刻,能冲上去能担当。”

“谢谢老院长,我很惦记罗田,他现在好点了吗?忙起来顾不上他,晚上太晚了又怕影响他休息”

”我就是来和你说的,我对不住你,也对不住罗田,没想到他怎么会……”

“你告诉我,他现在怎样?”

”他……情况不怎么好,呼吸明显困难,估计要上呼吸机。他不让我告诉你……”

“我要去病房看看,老院长,带我去”

“怎么会这样啊,才几天时间,怎么会这样啊”,静雅心里翻腾着,一向沉着冷静的她,见惯了多少危难病情的她却突然害怕起来,她特别自责,如果她不来上班,罗田每天会回家的,我也能多叮咛他。我现在全力照顾着其它病号,却不能去照顾他。

“静雅,好闺女,听我的话,你现在不能进去,而他情绪也不能有大的波动,还有罗田一直瞒着你,他是怕你和孩子。你好不容易怀了孩子,知道吗?答应我隔着门窗看看行吗?”

“不管怎样,我一定要去看看”静雅早已穿戴好了请小姐妹帮忙捂得严严实实。

“相信咱们医院,他的情况上海来的专家也知道了,他们来了就会诊”

在罗田的病房外,老院长还是挡住了她,冷静一下,在这里看看!

罗田的样子有点残,和几天前判若两人,他插着气管,全靠呼吸机送氧。她多么想叫他一声,多么希望能听到罗田说话,可她知道,此刻只有凭运气了。她轻声叫着“老天爷保佑罗田吧,罗田要顶住啊,为了我和孩子,要加油啊,要加油……”

晚上下班时,主任正式通知她,部队的医疗队已经到达,她们明天交接完,就可以轮休,尤其是静雅高龄孕妇,就不要多想,但要在指定的酒店,隔离十四天后没问题了可以回家休息。

主任又告诉她,部队专家明天一早会对罗田会诊,静雅一定要坚强点把自己和孩子保重好!

听管床医生说,罗田稍好时,让他帮着录自己吃饭谁觉的视频,说是回头发给你,总之让你不要太牵挂。

但静雅没有等到这一天。时间都像被冻结了凝固了,每一分钟都在折磨,从医院传来,医疗队给罗田上了ECMO机,这也是医疗队带来的更先进的设备。

这一切都像虎狼獅豹紧紧咬着静雅的心。她的心疼地受不了了。

静雅不敢告诉罗田爸爸妈妈,但医疗队一个专家和他爸爸认识,告诉了他们。老人家的心有多痛啊,可他们微信里最多的惦记她,惦记这个她肚子里的孙儿,他们说,所有的人都在为罗田出谋划策,期待着他好起来。


杨军快递小哥在Z城的孤军奋战,为一个个求助人日夜穿梭,已成为Z城里一道风景,他每一个人看到说的最多的是谢谢,辛苦了,他成了这个城里最暖人的人。这个特殊时期人们不能出门行动不便,太需要他了,快递小哥早已上了热搜,他的电话号码已经成了公用电话。

那天快递小哥收到一条微信:快递小哥你现在是网红小哥了,我知道在寂静的夜里,你一个人奔驰在这个街道上,因为你这个城市有了生气,有了流动,也让我感到值得信任和托付。我是一个医生,被传染了,现在情况不好,我的妻子也是医生正奋战在医院,她还是怀着孩子的孕妇,我很对不住她。如果我真的走了,那也是没有办法啊。我有一件小小的请求,请你把这个特殊的包裹亲手交给我至亲至爱的她,我的家是清江花园,我的名字是罗田,我的爱人是医生静雅。

他忽地坐了起来,这个名字这个地址,他不陌生。但这个家里好像没有人?因为每次这家的包裹都是老样子堆放在门前,没有人来取。打过一次电话,好像说,就放到门口。

收到这个医生发的微信,他又一次来到这个门栋,发现门口包裹依旧,他又找到社区志愿者,但都不很清楚。

他绕到楼后,能看到这家的阳台,那个很有特色的玫瑰红的窗帘每天都是那样飘舞着。而且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个飘舞的窗帘已经很久了,在清江家园居民的微信群里,也都在关注,他们都在各种各样的猜测,这个家是不是除了什么事。窗帘每天每时就这样飞舞着,即使在下雨,刮风。还有被摔打的窗户,没有人打理,它们的主人呢?

让静雅撕心裂肺的时刻还是来了,在静雅隔离休息最后的一天的凌晨四点时分,她的手机铃声急促响起,她浑身不由自主地抖动了起来,手几次拨动不了接听健。她幻想着明天,她结束隔离后,罗田病也慢慢痊愈,然后接他回家养着。

“静雅。你是罗田的妻子吗,罗田他走了,想尽了各种方法,用了所有的药物,可还是没有挽救住他。望你节哀保重。”

“他,真的走了,怎么能这样,不可能,不可能,我怎么办啊,他让我等着,等着……”静雅语无伦次。悲痛欲绝,“罗田,你的孩子,你的未出生的孩子就这样就没了爸爸。”静雅呼喊着,几乎要瘫软倒下,幸亏院领导派了两个姐妹来陪伴她。

然而,接下来的事,静雅更加撕心裂肺,仿佛要摘她的心,无法选择的痛,那是老院长还有部队专家的电话;

“静雅,或许这个时候和你说是残忍的,作为罗田他是为抗疫牺牲的英雄烈士,而至今我们不得而知病毒为什么这样猖獗,我们想……,你作为一个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能不能……捐献”

“别说了,别说了,别难为我,我明白,我明白。可,他不属于我一个人,他还有爸爸妈妈,他还有孩子”

被称为万能快递小哥被手里这个包裹困扰着,那微信的人再也没有音讯,他直觉他就是那个因感染病毒救治无效逝去的那个博士医生。

此刻,他抱着侥幸又一次寻到这个地址,但楼房门禁闭着,包裹也依旧堆着。而这户的楼后依旧是不停歇的窗帘照旧每天飘舞着,

今天,所有的微信群都再说一个年轻的医院院长被感染了,不幸离世了,快递小哥坐在地上,竟再也忍不住无奈地哭了,他更恨这个看不见的病毒,为什么都这么无力,他也恨自己,他托付的这件事,竟不知道怎样见到他交待的人?才成完成他的心愿?

也许这封信,交给了他的亲人,可能会不是这样的结果?如果真是这样该多好,可此时他知道,在病魔面前,至少目前,什么坚强啊狗屁用都没有,这白衣战士青年才俊都顶不住,这是多么可怕的事。

快递小哥不敢再往下想,他也真觉得累了,坐在这个阳台下静静地和飘舞的窗帘对视,他似乎痴心地也想读懂它此刻的内心,如果它再也见不着它的主人?军哥迷糊那会儿竟做了梦,梦到窗帘不舞了,家里人回来了,那扇堆着包裹的门开了。

静雅终于回来了,她身子有点重,腿很沉,走几步路就要歇息。还有她欲走又止的神态,她是怕往前走,她恐惧,害怕开这个门儿。

她渴望当打开门的时,他在里面,可这是永远不可能了,她的眼泪再也憋不住,她多么希望他会迎上来,给他一个吻,而今全是噩梦般空空荡荡。

静雅其实知道,她必须面对,还有那个难以做抉择也必须选择的问题!因为院的领导,北京的专家,还有罗田的爸爸妈妈,都在等她的回话。

她甚至把希望寄托在罗田的爸爸妈妈,可她想瞒着,即使是选择了,也不能告诉他们,让他们再承受一次残忍。“抉择?抉择?不行,不行”,当她终于打开屋门时,她砰的一声迅速关上了门,像是关上了她可以不选择的决定。

医院,专家,领导等待着,需要解剖丈夫的遗体,这样一个医学博士,一颗医者仁心,没留下一句豪言壮语,只是从踏入这个学科的第一课开始,他记住了他的老师的教导,医者就是为人民救死扶伤,就是生命至上。而他实践了这个教导,但他医了别人,自己却丧了命。还要再次为解密病魔被解剖,不,不,不!

她疯一样冲上阳台,关上门又拉上窗帘,又跑到厨房,锅里的红烧肉,都长了毛,它们都保持了她匆匆离家的模样,可陪她朝夕相处的那个他再也不会有嘤嘤回家的脚步声。

她的心狂怒了,猛兽般地嘶吼着哭着,那哭声像海啸像雷鸣,而屋里只有用无比的静默任她悲劼,怯恸。

就在这个时候,在楼后蹲守的快递小哥杨军,突然发现了,一次次期盼的窗帘被拉住了,被拴住了,门窗被关上了,他蹭地跳起来,狂叫一声,有了,来了,回来了。

旋即,他如风一样地朝这个门洞跑去,那个小小的委托已经压在心口太久了,再压下去,也会崩溃的,他揣着的,可能是秘密,也可能是希望。

快递小哥伸出手,要敲门,可又欲止,又伸手,又……他,不知道此举有没有意义,是不是那个求助他的人要见的人,但,他已经不想再犹豫了,于是“当当当!当当当”,门开了,“你好,请问你是静雅医生吗,这里有你一个小包裹,请你签收。

静雅麻木着,她没有点头,却接过包裹扔在桌上。“静雅医生,你打开看看吧,这是一个人在生命的最后,留给他最亲最近的人的,我等了好久的,你一定要打开的”

静雅打个愣,她过去,一把拿起,胡乱厮拽着,她看到那熟悉的布料,这是她给他买的内衣内裤,他怎么剪了呢?啊,里面有一个本子,他想起了这是丈夫经常在床头上写字的那个本子,她急忙翻开来,那些字仿佛一下带来丈夫的气息和微笑,甚至还溢着甜蜜,她读了下去,可这次那文字又一次揪疼了她的心。

1.22日

静,看你睡着了,不便打扰你,咱们婚礼就要举行了,爸妈也要来了,我多么高兴呀,我们近十年的长跑岁月终有了个句号,我们从此可以好好的在一起,等待孩子的出世,谢谢你带给我的幸福。

1.23日晨

静,我今天匆忙的走了,没来得及告诉你,咱们城出现了重大的危机,而且这个危机呢,摆在了我们面前,因为这是一种极强的传染病,也可能是一场国难,我已经接到了通知,立刻投入工作,你在家好好的先休息,有消息我会告诉你的。

1.24

静,今天好累啊,亲,我不想跟你多说了,我就知道你也坐不住,你就这样不和我商量,就来上班儿了,你把假期休完了再来也不迟呀,我希望你和宝宝都健健康康的,!!可也没办法,你不会不来的,那只有求你,为了宝宝,也为了我好好的,不要太累着。好吗?

1.26

太累了,不写了,明天给你发微信。

2.1

尽,我可能中标了,发现不舒服,昨天晚上烧了一晚上,今天早上去拍了片子,双肺严重的感染了。

但是没关系的,静,我还年轻,我会战胜它的,是吧,我没有告诉你是不想让你为我分忧,不想让你难受,因为宝宝不希望有不希望,还是让他好好的在肚子里睡睡觉吧。

2.6

静,我好难受,领导省里的,还有北京来的老师也来了,他们尽力在抢救,我情况不好。

2.12

静,美丽的静,

美丽的孩子,我想你们。

2.()

静,我最后一个心愿,如果我走了,请把我的遗体捐献了吧,让北京来的老师在我的身上去找病魔的蛛丝马迹,让他们尽快的研制出办法和药物来,这是我能为世界做最后的一点事了。希望你能接受,

只有你能为我办这件事了

爸妈那里就靠你啦,如果是个男孩儿,就让他们替我为爸妈养老送终你。

2.()

如果,如果,你同意的话,我希望还有人爱你,有人为你遮风挡铝,永别了,谢谢吻你,吻你的孩子,对孩子的名字,我想好了就叫()

.()

静,我拨通了电话,包裹放在快递小哥那儿,见了,如见我,签字,签字,一定写上“同意将罗田,我的丈夫遗体捐献”。

静雅,签了。她请快递小哥一路飞奔送给还在医院里等待的人们。

清江大道,又渐渐热闹起来,那个凹形的楼房,Z城解封了有四万多名医务人员把病魔传染阻断了,罗田走后又走了几千条生命。

每天都有一对老年夫妇,推着一个童车,在清江边花园玩,童车里一个刚刚会走的男孩聪颖漂亮,他的名字叫罗小田。

2020.5.1(初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