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通玄境

  叶枫躺在屋顶上,真元在体内循环看,越积越多,仿佛要找一个宣泄口似的。双眼之中隐隐有星光闪烁,整个人神彩奕奕,宛如一把脱鞘而出的宝剑闪着夺目的光芒。

  叶枫运转"星辰诀”第三层心法,真元按照星辰运转的规律缓缓地转动着,体内充沛的真气激荡着经脉,胀的隐隐作痛。叶枫抱元守一,紧锁灵台、放开全身毛孔,吸收着外界的天地元气与身体里的真气融合着。

  引元气入体,融真气为玄气可成就钢筋铁骨,寻常之器难以伤及,可外放玄气,远距离伤敌是为通玄境。至此方为独挡一面的宗师境的高手,天下之大皆可去也。

  叶枫体内的真气与进入体内的天地元气渐渐地融为一体,待到完全转化为玄气,叶枫只觉得天地元气无穷无尽与体内玄气沟通。

  “啊”叶枫大叫一声,身子如离弦之箭直冲云霄。全身数万个毛孔洞开,玄气纷纷激射,整个人如一个大刺猬一般。双手乱划,一道道玄气外放向四面八方射去。

  这时地面上又飞起一道人影,手持长剑—道剑气袭来。叶枫气机受到牵引,剑气外放,以手做剑与来者斗了起来。一时间空中剑气纵横,招式满天。斗到酣畅处,叶枫千机引出,数百道剑气如狂风暴雨般向来者袭去。那人剑划圆孤,划出无数圆孤迎了上来。

  剑气与圆孤相交相抵,慢慢的消失,叶枫一吸气,玄气由外及内在体内转了一圈,再破体而出,一道巨大的剑气狠狠地斩向那人。那人气贯长剑迎来,“呯”的一声,那人被斩落地面,踉踉跄跄退出数十步远方站稳身形。

  叶枫只觉得体内玄气运转流畅,气息也平稳了,知道刚才那人是在帮助自己平稳渡过。急忙下来查看,原来那人是长老叶离,连忙过来施礼。

  叶离收起长剑揉了揉震得发麻的右手,“真是英雄出少年啊,没想到你进入通玄境如此之早,即使你今后寸步不进也能成为叶家长老,像我等一样享家族特权为家族出力。但你的成就必不止如此,今后的路如何选择,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多谢长老教诲,叶枫若有成就必不负家族所赐。”叶枫恭敬的说道。

  “好、记住你今天所说的话,现在和我去见家主。”说完叶离带着叶枫离开。

  叶枫随着叶离来到内堂,族长叶雄一脸喜色等着二人。

  “叶枫你真是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呀,在宗门大比之前入通玄境,这下可又增加了许多胜算。”叶雄略显激动的说。又掉头对叶离说:“前几天刚从春秋学院传来消息,婉婷于半年前通玄成功,十八岁通玄成功在他们学院也能排在前三了。”

  “我们这一支这次竟然有两名通玄境,前所未有的盛事呀。这样在宗门大比只有二十岁以下方可参加的话,也只有宗门主家一脉有可能出两名以上的通玄境弟子,而其他支系别说两名了,有一名通玄境的也很少”。叶离也兴奋的说道。

  叶雄转身从身后墙上取下一把长剑,“剑名“怒浪”是我早年用过的一把宝剑,现在它是你的了。希望在你于中可大放异彩。”

  叶枫高兴的接过宝剑,爱不释手的抚摸着,轻轻用力将剑拔出来,一道明亮的剑光闪过,散发着丝丝寒意的长剑

  呈现在叶枫眼前。晶莹的剑身上有一道道波纹,宛若浪花起伏。

  “多谢族长赐剑,宗门大比中我一定让它重现光辉。”叶枫合剑而道。

  “嗯、从明天起你就搬进内院去住吧和其它直系弟子一起居住,这是你应得的权利。”叶雄继续说道。

  “剑我收下了,至于住所就不用换了,住习惯了不愿再换了。”叶枫婉拒道。

  “好吧、这些小事由你吧。回去后好好巩固一下所学,将境界稳定住。去吧。”叶雄挥挥手。

  叶枫拱手告退。回到自己的小院,只见叶松在院子里焦急的等待着,见到叶枫进来,神色怪异地绕着叶枫来回的转了几圈,上下不停的打量着叶枫。

  叶枫被他看得心里直发毛,“你是看什么看?”

  “我看什么?我那想看,只不过正在睡觉中,听到有人像打了鸡血似的大喊大叫,还在空中与人打的好不热闹,整个叶家都被吵醒了,我不得好好看看这恶人吗?”叶松忿忿地说到。

  “哈哈、偶有所悟一时没控制好,打扰了、打扰了您继续休息吧。”

  “我现在好奇的那能休息好,我看看宗师级的高手长什么样,通玄境的高手和我这普通人有什么区别。”说着在叶枫身上、手臂上捏来捏去。

  “好了、好了我可累了,先让我好好休息一下吧。”叶枫告饶。

  “真是人与人不能比呀,像我这种天才怎么还看不到通玄的可能性。”叶松哀声叹气道。

  这下轮到叶枫得意“小辈、慢慢努力吧,总有一天会跟上前辈的步伐。哈哈、给你看个好东西,接剑。”叶枫将“怒浪”剑扔给叶松,自己跳上床沉沉的睡去。

  接下来的日子里叶枫继续修行“星辰诀”第三层,并将家族中的各种剑法融汇贯通,皆修练至大成境界。时常去找叶离长老请教,过了一个月后,叶离推说家族事忙再不与他过招,叶枫只得独自修行。

  偶然有一天叶雄问起叶离得到这样回答,“那小子进步太快,再陪练几次非得败在他手下,我的面子往那放,就此打住,任他以后成就多高,我也不算他的手下败将。”叶雄听后哑然,再之后叶枫有事询问也推脱不见。

  转眼间又到门内大比,叶枫又被告之不用参加了。

  这次大比中叶荣天仿佛受到刺激,全力出手、没人能在他手下走上几个回合,轻松得了第一。叶松、叶婉如、叶恨天、叶锦天也纷纷进入前八名。连同叶枫九人被领到后院。

  叶枫刚踏入院门看到一名红衣女子背身而立,身材修长、削肩细腰、听到叶枫脚步声转过身来,只女子面容较好、俊眼修眉、顾盼神飞傲然之意跃然脸上。

  “你就是叶枫。”

  “我是叶枫”。

  还没等叶枫问,那红衣女子素手一抬,一道劲气袭来。

  竟然也是通玄境高手,叶枫同样手一挥一道剑气破体而出,而股劲气交碰而散。因为在院里,二人皆控制力道。

  那红衣女子眼睛一亮“不错、请接我一招。”红衣女子拿出一支尺许长短的笔来,身子飞起。

  叶枫也夷然不惧,跃到空中、长剑出鞘迎了上去。

  “笔出可化阴阳、分春秋、定乾坤、定。”叶枫只觉得四周空间都被包住,行动难以自如,那支笔变的巨大无比向叶枫点来。

  叶枫玄气急转,千机引出千道剑气将自己身边围住,隔断对方的控制,展开身形、长剑急刺追风剑法如狂风暴雨一般刺出几百剑,再融合成一剑,叶枫自创一式起名为“追星赶月”。

  暴风般的剑与笔碰在一起,引起空间的轰鸣,后面的众人被吹的立足不稳。叶枫与那女子同时飘落。

  <a href=http://www.qidian.com>起点中文网 www.qidian.com 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起点原创!</a><a>手机用户请到m.qidian.com阅读。</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枫回到小院,看到叶松犹自在床上傻乐着。 “也不问问我比试的结果怎样,就在床上傻乐吧你。”叶枫忿忿道。 “那还用问...
    无尘轩阅读 458评论 0 1
  • 第二天,叶枫和叶松早早就来到藏书阁前,本以为是最早来的,没想到其余几人除了叶荣天之外都已来到。 那守阁的向老依然在...
    无尘轩阅读 1,160评论 0 1
  • 昨天午饭时,听同事讲了一个发生在自己家亲戚身上的一件事,当时听她讲完,感觉简直匪夷所思,现在的孩子心里想什么,...
    浮生如梦的幸福时光5376阅读 458评论 0 0
  • 离开上家公司的时候,准备好好休息一下。在家做全职家庭主妇的半年时间,于我是休息,是幸福。孩子3个月大时,我已经回到...
    贝壳蜗牛阅读 220评论 0 0
  • 以前憧憬着能够在大学里面住上四人间,虽然没有家里的大床床舒适温暖,但比起六人间,八人间其实好多了。 可是一来到大学...
    skymemory7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