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ry选择器_Dom操作_样式_事件处理

题目1: 说说库和框架的区别?

库:库提供了方法,即API。当开发者引入了库以后,可以直接掉用并使用这里面的API。可以当做小工具使用。它的体积较小。常见的库有jQuery.js等。

框架:顾名思义,框架就是有一个支撑结构。相当于一个已经构建好的实体房子,而用户只需在这个房子里添加自己想要的家具等。而框架对于开发者,开发者只需在这个框架中添加自己的东西而实现具体的功能。常见的框架有Angular, React等。

区别:框架和库比较类似,都是代码的集合,不过框架更加具有针对性,可以说是库的升级版,提供一套完整的代码,而不需要自己重组。

题目2: jquery 能做什么?

jQuery是一个Javascript库,可以让用户更简单的进行HTML文档DOM遍历、操作、事件处理、动画,以及使用Ajax。且具有多浏览器兼容性。

题目3: jquery 对象和 DOM 原生对象有什么区别?如何转化?

区别:jquery对象是在DOM原生对象上做了一层包装,只能使用jquery对象方法,不能使用DOM原生对象方法,同理DOM原生对象也不能使用jquery对象方法。
DOM转换jquery对象

var a = document.getElementById('a') //DOM对象
var $b = $(a) //DOM对象转换为jquery对象

jquery对象转换为DOM对象

var a = $('#a')[0]
题目4:jquery中如何绑定事件?bind、unbind、delegate、live、on、off都有什么作用?推荐使用哪种?使用on绑定事件使用事件代理的写法?
$('#a').on('click',function(){
  console.log('a')                         //通过on给元素绑定事件,推荐使用
})
//事件代理
$('ul').on('click','li',function(){
  console.log('a')
})
//off是给元素解除绑定事件
$('ul').off()
//bind
$('#a').bind('click',function(){
  console.log('a')      //相比on,少了一个selector参数,selector可以过滤制定元素,已弃用
})
//unbind
$('#a').unbind()  //和off效果一样,和bind一样,没有selector参数,已弃用
//delegate为被选元素的子元素添加事件
$('#a').delegate('#btn','click',function(){
  console.log('a')
})
//live给匹配到的元素添加事件,现在匹配到的和将来匹配到都添加事件
$('#a').live('click', function() {
  console.log('a');
});
题目5:jquery 如何展示/隐藏元素?
<p>jquery展示和隐藏元素</p>
<button id="show" type="button">显示</button>
 <button id="hide" type="button">隐藏</button>
<script>
$('#show').on('click',function(){
  $('p').show()
})
$('#hide').on('click',function(){
  $('p').hide()
})
</script>
题目6: jquery 动画如何使用?
<!DOCTYPE html>
<html>
<head>
<script src="//code.jquery.com/jquery-2.1.1.min.js"></script>
  <meta charset="utf-8">
  <title>JS Bin</title>
  <style>
    #an{
      height:100px;
      width:500px;
      border:3px solid red;
    }
    #but{
      margin:20px
    }
  </style>
</head>
<body>
  <div id="an"></div>
  <button id="but">点一下试试</button>
  <script>
    $('#but').on('click',function(){
      $('#an').animate({height:'200px',width:'300px'},1000)
    })
  </script>
</body>
</html>
题目7:如何设置和获取元素内部 HTML 内容?如何设置和获取元素内部文本?
//获取html内容
$('#a').html()
//设置html内容
$('#a').html('<span>aaaa</span>')
//获取text内容
$('#a').text()
//设置text内容
$('#a').text('设置text')
题目8:如何设置和获取表单用户输入或者选择的内容?如何设置和获取元素属性?
//获取表单用户输入或者选择的内容
$('#inputVal').val()
//设置表单用户输入或者选择的内容
$('#inputVal').val('设置')
//获取元素属性
$('.text1').attr('title')
//设置元素属性
$('.text1').attr('title', 'input-tex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