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总结

大家好,我是剽悍读书营四连的老铁

4007一东方

我给大家分享的书是: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这本书

我们人人都想实现财富,那么从哪儿去实现呢?让读书来成就我们吗?

黄熙哲从欠400万债到畅销书作家是读书成就了他,成功人士的秘诀是什么?让我们一起走进书里细细品尝吗?答案就在这本书里。

亲爱的老铁们读书一定要有正确的方法,你实现了一阅读,二思考,三实践的过程吗?

再者读书不是用"眼"而是用"身体"去实现呢?这些你都撑握了吗?我们一起品尝吗?

1,刻服倦怠

书是我从小到大最亲密的伴侣,走上社会之后也从没放下书本。

俗话说,知道书里许多知识。懂得许多道理,就是过不好这一生。

我这一段时间的倦意病又上来了。是因为受外部条件影响,而动摇了我读书的信心,原以为读书是闲来无事才做的事,现在才明日,吃饭是为了增加生命的长度,而读书是诠释生命的深度

我照着书里做的样子,保持头脑清醒,认真地扪心自问自己真的不需要读书吗?我仔细分析妨碍读书的原因,原来是受外部影响。将妨碍读书的主要问题解决好,绝不翻朋友圈,不看电视、休息好。规划好自己的时间。

我学着洪镇洙。每天早起,大声喊三遍。

"我今天要读书!"

"我今天要读书!"

"我今天要读书!″

我用力大声说三遍后,觉得神奇地出现一种好心情,真能在一天中规定好的时间里努力去读书了。翻动书页时的心情相当激动。这种不良习惯的方法,我很快可以克服了。

我抓住书中100天读33本书的7个秘诀用心学习。

1,购买能够抓住我心的33本书,不论是书的封面、作家还是内容。

2,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大声连说三遍,“我今天要读书"这句话!

3一|,在日记本或笔记本上,坚持写读书日记,同时也简单地记录一下书的名字及所读的,页数。

3一2,严格遵守早晨读书一个小时。

4,严格遵守,晚上读书一个小时。

5,严格遵守上下班路上各读书30分钟。

6,每天利用工作前的时间和午餐时间读5-10分钟的名言录。

7,一定要做到平均一周读2本书。

由于是星期日。找朋友聊天,也能让自己心情变的轻松。我从心里感谢我能看到这本书,更感谢猫书的平台,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

2,阅读技巧

读书钻研学问,当然得下苦功夫,读书好比隐身的串门儿,不必事前打招呼求见,也不怕搅扰主人,翻开书就闯进大门,把要做的事写在日记本里,是因为多看一遍就能再次确认一下自己的目标。

没有目标,就难以检查具体事项的落实情况,也就不能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即便是再小的事也要先记下来,做完后在下面画条线标注上,知道接下来怎么做,事情的进展速度就会惊人的快起来,办事所需时间缩短了,就可以用节省下来的时间读书了。

核对一下记事本里的事项中还有哪件事没办?再将它写下来,问自己为什么没办?要搞清楚拖延的原因。如果自己办不了,可以采取变通的办法委托给伙伴,对一时无法做到的事,不要一味的因顾忌什么,而耗费宝贵的时间,要找回做不到的真正原因和解决办法。

读书在初始阶段,都有测算时间的习惯,无论做完什么事都要记住它所用的准确时间。以后再做同样的事,能在更短的时间里完成,更多的事。

养成这个习惯,就可以测算一下,读50页书需要多少时间,并将结果记录下来,先把开始读的页数和准确时间记下来,再把最后读完的页码做个记录。每次读同等数量的书所用的时间就一目了然了,并预先确定读书所需的时间了。

在节省下来的时间,不必花钱买门票去看些仿造赝品或"栩栩如生"的替身,只要翻开一页书,走入真境,遇见真人,就可以亲切的欣赏一番,说什么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3,主动阅读

《孙子兵法》"静",静心的最好体现。心静如水,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集中精力读书,要的就是把心沉下来。

有位老人住在一栋独门独院的院子里,院子收拾得干干净净,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把宣纸铺在书案上开始写字,神情专注沉醉于书写当中。

老人的孙子,问″爷爷,你整天写字不累吗?″老人对孙子说,不累,心静就不累了。"见孙子对他的话好像不完全理解,老人补充说,写字的时候就要把心沉下来,把心.都投入在写的字里面,不要有杂念,什么都不要想,用心体会字的字义,诗的诗意,词的词意,走进诗人词人情感中,走进诗词的意境中,集中精力读完一本书就会有很大的成就感。

要记住,做好自己人生当中重要的事情,这才是真正的时间管理和真正的人生经营。

如果目标明确,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便可以减少时间浪费,哪怕30分钟或一个小时,都用来收集起来用于静心读书。

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拿给不同的人读,会出现不同的结果?有的人断断续续读了一个月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而另一个人可能三天就看完了,可问到书里的内容却如数家珍。这个原因就是主动阅读和被动阅读的区别。

如果头昏眼花,特别紧急的事情需要去做,强迫自己进行阅读,那么你能专心阅读吗?所以,快速阅读一本书的先决条件,是主动阅读,阅读越主动,效果就越好。

正如培根总结的那样,"书籍好比食品,有些只需浅尝,有些可以吞咽,只有少数需要仔细咀嚼,慢慢品味。所以,有的书只要读其中一部分,有的书只需知其梗概,而对于少数好书,则应当通读,细读,反复读。"那么一本书摆在你的面前,你要迅速判断这本书,你是打算尝尝味道即可,还是值得认真咀嚼?

读书,究其原因就是把心沉下来,没有做到“静心"就无法谈读书感受。

刘备在留给儿子的遗书中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善小而为之",为了一个辉煌的目标,一分一秒不能松劲,不放弃使命,不放弃责任,不放弃尊严,这些原则都不在豪言壮语之中,而是在生命和生活的细节中体现,人品与德行的大厦不可能"拔地而起",只能在一个个的生活“细节“中长高。

长此以往,高尚的人品自然而然就把你领上了成功之路。读书不也是如此吗?

想去理想的彼岸需要用很多石块搭桥,搭桥又必须先从第一块石头搬起。不要犯那种只有理想而不去做实事的愚蠢错误。

再高的楼不也是一层一层建起来的吗?任何事都需要一个过程,要学会掌握要领,还要有一定成功的信心,想法当然要有,然而仅有想法,桥也是搭不起来的。必须行动起来,通过阅读培养读书习惯,为真正的读书学习,打基础,不论是打球,盖楼,还是实现自己理想中的人生,都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完成的事。

洪镇洙第三次见会一,莫名的对会一有了亲切的感觉,但他不明白,对会一的亲和力是源于他固有的人品还是读书养成的。

会一说:“我从我的读书导师那里得到过很大的帮助。现在该轮到我帮助他人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的导师就是那样的″,洪镇洙内心非常感动。

会一接着说;"有人说早晨读书好,也有人说晚上读书好,有人说集中三四个小时读书好,也有人说插空读个十几20分钟好。书也不一样,有的书需要用很长时间去读,有的书利用零碎时间读效果也不错,到底什么时候,怎么读才好,其实重要的是当读书习惯达到一定程度时,不论是早晨读还是晚上读,也不论是地铁里读还是在家里读,都会像一天吃三顿饭那样不厌其烦的去读。”

会一的一翻话在教中学让洪镇洙认识到必须认认真真的对待读书,绝不可把读书当游戏,自己不但要变的更好还要去影响身边的人。

4,在教中学

读书钻研学问,当然得下苦功夫,读书好比隐身的串门儿,不必事前打招呼求见,也不怕搅扰主人,翻开书就闯进大门,得要有创造读书的时间。

生活紧张工作忙碌,把要做的事写在日记本里,是因为多看一遍就能再次确认一下自己的目标。没有目标,就难以检查具体事项的落实情况,也就不能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即便是再小的事也要先记下来,做完后在下面画条线标注上,知道接下来怎么做,事情的进展速度就会惊人的快起来,办事所需时间缩短了,就可以用节省下来的时间读书了。

核对一下记事本里的事项中还有哪件事没办?再将它写下来,问自己为什么没办?要搞清楚拖延的原因。如果自己办不了,可以采取变通的办法委托给伙伴,对一时无法做到的事,不要一味的因顾忌什么?而耗费宝贵的时间,要找回做不到的真正原因和解决办法。

读书在初始阶段,都有测算时间的习惯,无论做完什么事都要记住它所用的准确时间。以后再做同样的事,能在更短的时间里完成,或相同的时间里办更多的事。

养成这个习惯,就可以测算一下,读50页书需要多少时间,并将结果记录下来,先把开始读的页数和准确时间记下来,再把最后读完的页码做个记录。每次读同等数量的书所用的时间就一目了然了,并预先确定读书所需的时间了。

在节省下来的时间,不必花钱买门票去看些仿造赝品或"栩栩如生"的替身,只要翻开一页书,走入真境,遇见真人,就可以亲切的欣赏一番,说什么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5,确定顺序

看书可以博览,可以细嚼,没有人会怪你喜新厌旧。也没有人要求你从一而终。大可以从一本换到别一本,喜爱的书不妨一读再读。不耐看的书,又可随手抛下,谁也不会因此而伤心失望,人际关系错综复杂,那"书记关系"呢?只要花点时间去了解,再高深的学问也弄得明白。

手持一书,吟诵于四壁之中,神游与四海之外,你是打算浅尝,还是打算认真咀嚼?这需要一定的阅读技巧来判断。

当拿到一本书,首先要仔细阅读封面文案,目录和推荐序等一切非内文的东西,这些地方的文字都是编辑精挑细选,最能概括该书精华的文字,阅读完这些就会对这本书有一个大概的概念,就像一个出外旅游的人,提前看的地图,虽然你不知道那些景点很好,但你最起码知道里面有几个景点,景点之间相距多远,每个景点都有什么特色,以便对自己的旅程进行规划。

好接下来就在目录里选几篇和主题息息相关的篇章来看,这样一路看下来,已经基本了解这本书是包含你还想继续挖掘的内容,是继续制定详细的旅行计划还是打一枪,马上换一个地方?相信你已经心中有数了。

心情烦闷时,为什么不翻翻书呢?

在没有养成读书习惯的情况下,总会把读书的位置往后放,喜欢看电视的人读完书再去看,喜爱运动的人,读完书再去运动,即便再繁忙,再没时间,只要将读书放在优先位置,就能更容易的养成读书习惯,要记住重要事情的特性就是难,这句名言。由于它难所以人们往往会逃避。因此一定要把重要的事情和必做的事情放在优先位置。

开始培养读书习惯时,为了达到预定的目标,给自己施加压力是必要的,不过一旦超过了限度,还是应该减减压,将读书目标,和期限确定后,集中精力读完时就会有很大的成就感。

读书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幸福,因此不必太过于难为自己,以免健康受到损害,如果说拼死拼活读就是快乐,就这么读吧,然而,仅以一种悲壮的心情去读书,那是难以实现目标的。

读书尚友,肯定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知识是财富,是时间和行为合化而成的。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追求精神、物质共同富裕是现时读书人的必然选择。多读书用活书。

6,我为什么要读书?

"为了实现自我成长而读书"?

“对,以此来弥补那2%的不完美。"

读书的另一个理由一改变自身

我读书的目的很自私,不是要把自己变得多么高尚。而是要使自己活得更明白、更好、更愉快一些。

我自来到猫叔的读书营,这一路的风景,一点一滴的我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

没有猫叔的指引。也就没有我今天翻天覆地的改观。每天早起锻炼,保持体型的同时,坚持做一件事,一周读两本书,在必须知晓的部分下边画横线坐标记。在空白处写下自己的想法。重要的内容反复读,慢慢消化,吸收成自己的东西,每个周末写当周所读两本书的评论。尽管和以前读书的出发点有所不同,读的书越难,欲望就越强烈,就像登山一样,山越高,攀登的斗志就越高,劲头就越足,好像在深山里修炼秘籍武功而得道之人指点一样,令心情豁然开朗。

自打养成读书习惯后,和当时2%的不完美感有点像,又不太像,要想把书里真正的东西变为自己的,还需要更多时间,我不甘心就这么结束,真正的学习,通过读书才刚刚开始,对那更高层次的学习,总饥渴似的感觉,只有在教中学才能提升自己的实力。

我喜欢读书的原因之一是迷恋读语言营造的迷宫。在寂静中体会人生的滋味;把书读到心灵里,在人类共同精神世界里,升华我的思想,生活的快乐就在其中。

7,非最好书不读

人类所创造的精神财富,最重要的就是文字,读书占据着很大的比重,据说最高的境界是无文字之境,当在读书过程中出现倦怠不知所措时。

有时读书已经走上正轨一帆风顺时,有一种突然出现倦怠,很大程度上是身边人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我都会去打开猫叔的文章,去阅读品尝。其次走进朋友圈,和老铁们聊一聊,看到他们的一言一行,又激起了我读书的劲头。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走精读营,可以把自己读书过程中掌握的读书技巧,欣然地告诉伙伴们,在帮助对方的过程还会学到更多新的东西。

你一言我一语和他们不存在等级差异,都是伙伴式的平等关系,只有志趣相投的书友,大家在一起,为的是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更多的东西,还可以劝导那些对书籍毫无关系的人去读书,再向他们强调读书必要性的过程中,自己也能再次获得读书的力量。

费尔巴和说:“读书就是他所吃的东西。

与其阅读人们常读的书,不如选择那些战胜考验实现了梦想的人的自传更合适。许多被称为伟人的人,他们的经历很多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他们不是为了成为伟人而读书。

重要的不是在于读了多少名著,而在于要有一个信念,非最好的书不读。

将正面给增添勇气的语句,让确信自己梦想能实现的语句,能让振作精神继续前进的语句抄写在便条上,贴在家里随处可见的地方,刷牙的时候,开冰箱的时候,准备出门的时候,读上几遍,声音越大,印象就越深刻,每天看看榜样追捧的崇拜者照片,给自己喜欢的作家发邮件。如此坚持下去,内心就会逐渐发生变化。并能够更深刻的感受到读书的魅力。

正像罗曼.罗兰在谈到他所喜欢的音乐大师时说的:“现在我有我的贝多芬了,犹如已经有了我的莫扎特一样"。

8,读书的秘诀。

读了那么多书,为什么有些人无法成功?

智厚说有几个原因。

001,不要被不可能吓倒,不要缺少自信。

002,不要满足现状,不要不思进取。

003,当然也难免要接受周围人的帮助。时刻准备好。

004,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005,要拥有不是普通职员的思路,而是经营者的思路,要真正具备领军人物的素质。

007,无论做什么做多大,只要一点一点的坚持做下去,终究会有成功的时候。

2,怎样做才能使自身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呢?

001,怨天尤人是没有用的,重要的是想想自身有什么不足。

002,又有哪些需要完善之处,然后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003,不仅要懂得用脑去读书,更懂得一颗炽热的心,用行动去实践。引领大家读有关人文古典方面的书籍,在教中学。

3,你有属于自己的读书方法吗?

001,读书的目的一定要明确,一个人读再多的书,读完了是那也是毫无意义的。

002,读书培养自己的思考能力,应用到自己的人生使之发生变化。

003,大胆实践,看到重要内容就标上横线,如有必要就抄在本子里,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004,要简明扼要,写下核心关键词。整理好,放在文件夹里。为的是下一步找出自己所需的内容。

4,为什么读书是必须的?

001,如果感受不到读书的必要性,就等同于不了解这个社会可怕的生存游戏规则。

002,读书有用论这话没错。因为读书相当于生存。

003,培养理想,准备未来,读书是必须的!

004,要加入成功人的圈子,这比读他们的著作更为强烈。

9,韧性

做什么事无论有多么高的热情,一旦中途放弃,就没有任何意义了,热情只有得到韧劲的支撑才是有意义的,不可能是一朝一夕就能生存的,要像一个坚韧不拔的挑战者那样,有意识的抓住时间,努力再努力,直至成习惯。参透到身体里,即使是最好的规划,如果缺少韧性和自信,最终只不过是一个空想而已。

亲爱的书友们如果你想通过读书来实现财富,那么这本书就是你的路标。

谢谢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日发颠,啥事不干,就看电影,而且非武侠不看,电影列表找出来,一部一部,看得天昏地暗,当看到徐克的《东方不败之风...
    桃花123阅读 330评论 1 0
  • 把时间浪费在好玩的事情上 做读书笔记好几篇了,觉得自己的进步蛮大大,哈哈✧*。٩(ˊωˋ*)و✧*,...
    chzxpb阅读 1,056评论 4 2
  • 2013年,我一个人回到我念大学的城市,大巴车到站的时候,已经到了晚上。 我找到一个公交站,3年前,这个公交站的1...
    宋小君阅读 2,717评论 18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