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眼见到妻子出轨是什么体验

想了很久,我还是决定把我的故事写出来。

  妻子出轨了,是在小区车库里的发现的,我做完代驾回来,把电瓶车停好,因为一直对车有关注的原因,在车库里看到一辆黑色的奔驰。我便忍不住凑近,甚至还想用手摸摸。

  可是眼前的画面让我彻底傻了眼,妻子阿乐头发散落下来,在奔驰后椅上扭动着身躯,身下那个胖子是她们公司的经理……

  阿乐不止一次和我吐槽她们公司的王经理,又老又胖,脸上坑坑洼洼的,恶心至极。不过当她提起王经理在市区里全款200平的观景房的时候。眼睛又流露出不少的艳羡。

  我不敢推开车门,不敢把她们抓住。我怕阿乐大方地给我介绍。那是她的同事,她的经理。

  我两只眼睛充着血,脚步快速往家里移动,不免又想起两岁的女儿圆圆,阿乐出轨的时候就没有想过女儿吗?

  我刚到家门口就听见圆圆在哭,我的心不免拧成了一条麻绳,随时都有可能渗出血来。

  我哄着圆圆入睡后。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着阿乐回来。最近频繁的出差,回家说困,避免我亲热……想必都能解释了吧!

  晚上八点,阿乐终于回家了,还在厨房里做了大餐,炖排骨,烧鸡,红烧肉,糖醋鱼。

  还不能吃饭的女儿看见这些菜也露出了笑脸,如果停车场没有发生那件事,我肯定会大肆赞扬一番阿乐,可是此刻。我只觉得这顿饭恶心,还没吃到胃里,我就忍不住干呕起来,脑子里晕乎乎的,话也到了嘴边。可是看着阿乐被岁月划伤的脸蛋,和婴儿车里的圆圆,我还没有想好怎么处理。

  晚上在卧室里,阿乐亲吻着我的脸颊,我没有反应。窗外的雨点钻了进来。连带着回忆一起钻了进来。十年前阿乐选择离开家乡和我来北漂,我们住在十几平米的出租屋里。吃一碗泡面也能笑得合不拢嘴,没有暖气的房间里。躺在一米五的床上相互取暖,亲吻拥抱……

  想到这些,我的身体开始燥热起来,完全忘记了妻子阿乐已经在另一男人的身下喘息……正在睡着的妻子被我吵醒,不耐烦地把我推到了一边。力气之大令我咋舌。翻身看到桌上那个上万的LV包更加地绞痛。

  我的工作是一名写作枪手,自诩有几分实力,现实也不够残酷,在一些电影剧本里,还能有我的痕迹。

  可是那点微薄的收入根本不够养活这三个人的大家庭,阿乐以前总是鼓励我,总有一天会出人头地的。现在我养你,将来你养我。这个总有一天一下子就到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出人头地。

  可能是岁月蹉跎,老天爷赏饭吃,我终于发光了,我代写的枪手文,一吻天堂终于签约了,大老板大手一挥,给我转了10万定价,这部戏可是被张谋艺担任总导演来拍摄,想必后续的版权费必定是破千万级别的,老板分大头,我分小头,起码也能拿个二十万。

  新戏开拍的那天我也去看了,大大小小的演员来了不少。一线到十八线……

  当天晚上的饭局里。我喝到半醉,隐约听到了制片人,副导演的对话,新来的十八线小演员王琳,那小蛮腰可真不赖呀,还是个大学生,是个雏呢!给他经纪人说一下,天气冷。晚上就不要一个人回酒店睡了……

  第二天,我从酒店出来,在学府里的羊肉粉店吃粉,看见对桌的女人边吃粉边哭,碗里的汤越来越多。我加了个鸡蛋,思考了一下,给那个女人也加了一个。当我把鸡蛋夹到她的碗里时,她哭的更大声了。

  她泪眼婆娑地说。大哥谢谢你。

  我问她叫什么名。她说出名字的时候,我沉默了。她就是王琳,女大学生……

  吃完粉后,我们俩分别。互相留了联系方式,说以后可以一起吃饭聊天。

  我回到家后,发现圆圆也不在。看了阿乐留下的字条。才知道她又出差去了,圆圆放在她妈妈那里。

  昨天的酒精还没消,我一觉直接睡到了晚上,忍不住给阿乐打了一个视频,视频响了足足半分钟,阿乐才接,标志性的酒店浴袍,和我说她那边很好,工作任务也很顺利,不一会就说困了想睡了,挂断以后,我想着后续可能发生的事,浑身气得发抖。

  又是一个多月过去。除了整日改剧本以外,生活并没有什么起色,阿乐在家的时间也开始多了起来,圆圆已经学会了奶声奶气地叫妈妈。阿乐面带慈祥,仿佛昨日重现,她还是那个可以和我同甘共苦,一起吃泡面的女人,我转身走进卧室里。把抽屉里的离婚协议书撕得粉碎。

  王琳和我的接触也变得多了起来,可能因为我们都是被生活压迫的人,同病相怜吧!

  在吃饭逛街中我们渐渐熟络了起来,当她得知我是个作家的时候。眼睛里充满了小星星。

  你真厉害,你一定会成功的。

  看到她的样子。我仿佛又看到了阿乐年轻且还爱我的模样。

  这晚,我喝醉了。王琳也醉了,我们都醉在了酒店房间里……

  我趁着半点意识,在微信里编辑着:你凭什么出轨,凭什么?想了一会又删除重新编辑:我们谈谈?手指犹豫了半天也没有发出去,突然收到阿乐的信息:我们离婚吧!方烨!

  我的心彻底凉了下来。不过身体可没有凉,在柔软的大床上,在和王琳的拥吻中……我们都达到了快乐的目的。

  三天后,我和阿乐离婚了,她净身出户,因为我拍下了她出轨的证据,圆圆也判给了我,我不允许她和这样肮脏的母亲一起生活。

  同阿乐离婚以后,王琳便顺理成章的和我在一起了,我们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在大房子里亲吻。

  同王琳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能想起阿乐年轻的时候。

  王琳的演艺事业也蒸蒸日上,还帮我把另一个剧本也推了出去,并且得到了导演圈一众好评,最重要的是,她同年轻的阿乐一样爱我,一样崇拜我的才华。

  三年过去了,王琳成了当红小花,她的钱已经多到可以安享这辈子了,一天晚饭上,我劝她退出演艺圈,我说我们可以结婚了,她的瞳孔突然放大,用手在我眼前挥了挥,说道“您没事吧哥哥,你现在住的,穿的,都是我给你弄来的,你配得上我吗?”她冷笑着,让我沉默了下来。兴许是她觉得话有些重了,忍不住又道“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穷怕了,我只是农村出来的女孩,我得到的这一切都是我的努力换来的,我不能把它们丢掉。”王琳继续道。

  心中的怒火也烟消云散,是啊,我有什么资格同她结婚呢?我甚至都没有出现在她的绯闻里。我只是一个隐形人。

  我觉得我们以后还是不要再联系了,共患难可以,可是贫富差距太大,就没有同富贵的必要了。而且你的存在会影响我的演艺事业。谢谢你这几年的陪伴。王琳说完起身,从房间里把我的衣服都扔了出来。

  夜里从王琳那里离开,我的脑子里空空的,胸口闷得发疼,两眼一黑以后,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在医院的病房里醒来,圆圆已经6岁了,拿着幼儿园的作业本,在椅子上一笔一划的写着。

  门外的白大褂拿着一捧花走了进来。祝贺我手术康复,还拿来了病历,心脏移植手术,我忍不住摸了摸我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得飞快。

  “方先生你好,您的心脏移植手术非常的成功,匹配度非常高。”

  我一头雾水。仔细翻看着病历,原来四年前我的心脏就开始进入了衰竭阶段,如果几年内没有匹配的心脏来移植,我必死无疑……

  “那手术费呢?”

  “有位女士已经帮你付过了。”

  一定是王琳吧,看来她对我还是有感情的。想到这里。我的心突然一阵绞痛。

  得到新生后,我的日子过得更加的滋润,每天的时间就是陪圆圆一起玩耍,一起做手工,一起吃炸鸡,去游乐场。

  圆圆小时候最听话的是,她从来不会想妈妈,因为我不止一次给她灌输。她的妈妈是个坏女人,可是随着圆圆的年纪越来越长,她一天忍不住突然说想要妈妈,因为别的同学都有妈妈,我心不忍。便答应了圆圆周末带她去看她妈妈。

  坐了四个小时的大巴,在山村公路里摇晃了几小时才到阿乐的老家,她离婚后就辞职回了老家,这让我困惑。她不是一个物质的女人吗?怎么会甘愿待在老家。我打了许多通电话都没人接,只好带着圆圆往她老家赶。

  多年未来,村里变了样,水泥路已经修好了,当年的一排排小木屋也变成了三层小高楼,只有阿乐家还是没变,两个老人依然住在河边的木房子里,浓烟把房子熏得乌漆麻黑。

  我在门口唤了几声王乐,直到一个老人步履蹒跚地从屋里杵着拐杖走出来,我定睛看了好一会。才看出这是阿乐的母亲。

  她母亲眼睛已经花了,看不清两米外的东西,我带着圆圆扶着老人到屋里坐下。

  妈,我带着圆圆来看你来了。圆圆快叫外婆。

  外婆。

  我以为阿乐的母亲会开心,没想到阿乐的母亲听到我的声音。竟流下眼泪来,拐杖直往我身上敲。

  你真是一个白眼狼,乐乐你看见了吧,这就是你执意要嫁的男人……

  我离开了阿乐家。手上还有阿乐母亲交给我的信:还是彻底分开了,从得知你心脏衰竭的那一天开始我就知道了,我不知道怎么凑到高昂的手术费,我只能从王经理那里获取,可是还是不够,并且心脏要足够匹配才可以,不过我开心极了,因为我的心脏同你的匹配度达百分之92。你可以活了,同时我也很难过,没有办法再爱你了,也没有办法等到你成功的那天了,咱们离婚后,我一直都很想女儿,也很想你,可是不能,因为那个女人可以救你,她可以负担你的手术费用……我还想把我们从前的美好写下来的,可是时间不多了,医生提醒我,半个小时后我就得麻醉,也不知道疼不疼……帮我照顾好我的爸妈,也照顾好圆圆。

  圆圆没有见到她的妈妈,我也没有见到阿乐,我知道,余生的日子里心脏每跳一次。我的愧疚便加重一分……即便我死去的那天一天,我也无法还清阿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