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小文是我的一个同事,长相甜美、性情温柔、待人真诚、工作敬业,是我们大家眼里的好女人。她有一个9岁的儿子,母子两相依为命,小文用一个人的收入,含辛茹苦的扶养着儿子。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会认为,小文是个单身妈妈。可事实上,她有丈夫,一个活蹦乱跳的健健康康的大活人。但在我们眼里,这个丈夫没有,要比有强。

      小文与丈夫是在一个聚餐上认识的,女未嫁男未取,但是都到了建立家庭的年龄,于是两课年轻的心,在多次接触后慢慢的相偎在了一起。结婚后的头几年,小文的丈夫还是说的过去的,努力打工、努力挣钱,一心一意想把日子过得好一点。

      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喜欢上了喝酒,刚开始喝的不多,跟朋友吃过喝过还知道回家。但是,慢慢的他的酒瘾越来越大,后来发展到一喝酒便消失一个月,花完身上所有钱才给小文打电话,让她去接的地步。然后在家里调养一段时间,调养好了再去找那帮酒鬼朋友接着喝。

      终日与酒做伴,工作自然是干不长久的。每找到一份工作,干不了几天,就玩儿人间蒸发,工作自然不了了之。一家三口的生活费用全部落到了小文身上。小文曾对我说,她对丈夫要求并不高,只要他不喝酒,不乱花钱,在家里做做饭,搞一下卫生,接送儿子上下学,我也愿意一辈子养着他。可是就这点要求,小文的丈夫都做不到。

      有一次,小文因工作忙,便让丈夫去收取一套出租屋的房租。谁曾想 ,小文的丈夫拿到租金便又玩儿起了失踪的游戏,微信不回,电话不接,只到20多天后把所有租金都花光了才出现在小文的面前。那可是一万多元钱,是小文4个月的工资收入呀。

      后来,公公婆婆见儿子越来越沉迷酒精中,便把儿子接到牧区老家,放羊放牧,幻想着沉重的劳动能将儿子带离酒精,可事实远却没有想像的乐观。只是丈夫远离了她的视线,眼不见为净,小文只当没有这个人,独自带着儿子生活,这样的日子一过又是好几年。

      周围的朋友没有一个不劝她离婚的 ,但是小文却认为儿子不能没有父亲,孩子的爸爸再无能、再一无是处,可终究是孩子的亲爹,小文不希望儿子在单亲家庭里成长,她说要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

                      ―2―

        可是这样的家,与单亲家庭又有什么区别呢?

      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女人结婚生子,不就是希望能有个温暖的港湾让自己停靠吗!既然这个男人给不了你温暖,给不了你依靠,反而需要你来养子,那么,这样的婚姻对女人来说还有什么意义。

      家庭的完整对孩子来说确实很重要,但是孩子在没有爱,没有温情的家庭里成长,孩子会更加的没有安全感,更加的恐惧婚姻,这会给他的一生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3―

      我有一个朋友,40出头,时尚、靓丽,前卫,是电视台的化妆师,是个不折不扣的单身贵族。她单身,不是没有人追,而是因为她不愿意凑合。

      从学校起,她身边就不缺追求者,谈过很多次恋爱,但终是没能修成正果。家人朋友都劝她不要太挑剔,女人年龄大了更不容易找对象。可是朋友自有自己的想法,与其匆匆嫁人,日后后悔,还不如一个人自由自在,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当周围的朋友因为婚姻的不幸而倍受煎熬时,她却怡然自得享受着单身的洒脱与自由。那些婚姻不幸的朋友,无不羡慕她的明智选择。

      两个年龄相仿的女人,却有着截然相反的人生,

    我们就真的那么需要一个婚姻吗?难道无论多么低质量的婚姻都会比单身好吗?宁可在失败的婚姻里哭也不在成功的单身里笑?

    与其在低质量的婚姻里煎熬,还不如选择高质量的单身,早点离开错的人,也许就会早点遇到对的人。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