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好评弹窗该怎么玩?

每位开发者制作APP都希望更多人来用,满足更多人的需求。在android渠道上,可以花些推广费、互换些资源来增加用户量(激活量),但是到AppStore上就比较难办,虽然刷榜的事情屡禁不止、排行规则一改再改,但是大家还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来增加用户量,而引导用户给APP五星好评便是其中一种。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子的引导好评、什么时机的引导好评最好哪?

先看看笔者在使用APP中遇到的好评引导弹窗。

1.京东、天猫、淘宝


京东、天猫、淘宝


三者都为电商APP,选择的方式有两种:付款后(京东、天猫)、评论后(淘宝)。

三者的弹窗都不会在付款或者好评后100%出现(这个其实是废话),有频率限制。

从展现形式上看,三者都是引导文案+三选一按键。

引导文案:京东讲快递小哥的辛苦,更能打动我一些,但是三个按钮的文案值的玩味,居然没有吐槽这一项,是以为感觉不需要,还是因为吐槽太多?但是加个不再提示的按钮,是不是会自断后路?用户不是记忆力只有7秒的金鱼,你下次再弹窗,他们会记得之前选择的是哪个的,然后可能引来吐槽哦。除非产品经理真的忍得住不弹。

三选一按键:后两者不亏为一家,分别对应好评、吐槽和继续逛逛,但是排序不同,笔者在看弹窗的时候往往凭着第一感觉点击最下面一个,所以笔者考虑天猫的引导好评的效果相对淘宝可能好些;


2.网易公开课、百度传课


网易公开课、百度传课


两者都为教育类APP,网易公开课的双按钮引导样式与一般的对话框相同,用户会比较习惯,文案相当简洁,强调30S时间让用户感觉时间很短、成本很低,给好评的动力更高,但是为什么加粗“不,谢谢”,给用户引导去点击这个按钮哪?到底是希望好评,还是不希望好评啊,一脸懵逼啊,哈哈。

百度传课的弹窗是三选一,加粗强调最后一个“打赏一个好评”,但是读者仔细看百度传课的截图,后面是一个登录页面,笔者刚刚忘记了密码,进行修改,在修改中出现这么个弹窗,心中一万头小动物跑过啊,此时多希望有个“我想吐槽”的按钮啊,或者对我这种用户来说,完全可以点击“打赏一个好评”,然后实际给个差评的。

相比较来说,网易公开课的开机就有弹窗的策略更保险些,但是笔者认为一个APP有N多个用户、N多个应用场景,既然不能准确确定一个场景中用户的情绪如何,那么就尽量减少时间维度上的判断,而尽量用事件维度上的判断来决定何时去弹窗、何时不弹窗。

3.界面


界面

界面新闻,平时的新闻读物,点击一个推送消息进入APP时给出截图中的弹窗,点击推送消息充分证明了对这个APP、这条消息的认可,此时虽然想读这条新闻为第一要务,但是看到这个整齐的文案,还是很想点赞的,“赞”用的也很好,符合大家在社交网络中的倾向:有事没事点个赞、点赞之交。

4.墨迹天气


墨迹天气

墨迹天气,特别喜爱的天气应用,习惯性每天早上必然刷一次,但是当笔者第一次在3月份看到这个弹窗时,感觉这时要过晚年的节奏吗?怎么这个时候还在用过年的梗啊,而且文案长且没对齐,真的没什么耐心读下去,第一个按钮完全没有预期要跳转到哪里去,更让笔者不能理解的是,当我点击第一个进行投诉后,一周内我又看到这个弹窗了,虽然客服在APP里回复了我的再次反馈,但是并没有降低弹窗出现的频率,真的是强忍着没有给差评啊。强烈建议上线前在测试服务器上或者手机上看下效果,这种文案和做的美美的天气背景是极不相符的。

5.腾讯视频


腾讯视频

腾讯视频,在笔者观看已缓存的视频从播放器返回到缓存列表页面时,给出弹窗引导好评,时机掌握的很好,事件触发机制要比时间触发机制更加可控制、可追溯、可分析。三个按钮的文案整齐,并且用很醒目的橙色引导用户点击“打个好评”。这样的时机、这样的展示效果引导的效果应该是很好的,笔者并没有准确测试出:是否需要剧集播完返回播放列表才会出现,还是随便播放了就会出现此弹窗,但是笔者猜测应该是播放完至少一个剧集以后,因为用户辛苦下载了半天,刚看就感觉不爽了,返回时出现这个弹窗就是引导差评了,如果用户下载完成,并且看完视频,那么用户是喜欢该视频内容的,此时心情不错,那么去好评的可能性就更高。

6.喜马拉雅听


喜马拉雅听

喜马拉雅听,每天早上陪着笔者洗漱的应用,当笔者某天打开时,看到这一双水灵的大眼睛,真是不得不“去鼓励”啊。引导好评的入口说的简单些就是几个按钮,那么为什么一定要做三个哪?为什么一定要用常见的系统对话框形式哪?为什么不能有卖萌、讨喜的图片哪?当我看到喜马拉雅听时,在比较前文的引导好评弹窗,感觉喜马拉雅听这个能体现出弄弄的运营的味道。笔者猜测其引导好评的转化率会远高于其余的引导好评弹窗。


总结:

1.好评弹窗也是按钮,可以不用做得那么拘谨;

2.文案中不要有不再提醒,不再提醒应该作为一种机制被触发,而不是一个按钮被触发;

3.文案、图片等影响展现效果的一定要上线前测试下,不恰当的回行也会让用户感觉很low;

4.用动作、行为触发的机制去判断,不要用时间的触发机制去判断,一个时间点下有很多不能控制的场景和行为。

5.是为了引导好评,不要因为方法的错误而导致了结果的错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34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592评论 4 59
  • 昨晚做了一个恶梦,挣扎了两次,还是接着堕入同样的黑甜深沉中,在第三次终于挣扎着起床,去喝水洗脸进行干预,可是,还是...
    56东南西阅读 89评论 0 0
  • 2014 11.26讲师-夜青魂 1真正把自己脑子里那个超级好的故事弄出来变成同等有价值的文字,需要耗费的...
    D051飞鹰阅读 1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