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之前到底要不要先试婚?

原创 2016-09-09 Allen 千里姻缘一线牵SG

       不知不觉,我们的婚前程序有越走越长的趋势:恋爱——结婚;恋爱—同居或试婚—结婚。

       有些情侣为了避免在走进正式婚姻后会出现的种种摩擦,会选择在结婚前先同居或者试婚。这样真的会有用吗?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尽相同,有人说,没有试过一起生活,怎么知道合不合适呢,等到结了婚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应该试婚。

       也有人说原本很庄重神圣的婚姻,竟然冒出试婚一词,显得很肤浅, 既然要选择婚姻,那就是已经做好了白首不分离,共度一生的准备,就要学会互相理解和包容,互相欣赏彼此的优点和学会接受对方的缺点。为什么要试婚呢?试婚在我看来就是玩玩而已,并不是认真对待,我是老古董,完全接受不了!无论男女,万一有打着试婚的名号,只是玩玩呢?

  试婚,顾名思义就是实验婚姻,它不是正式的婚姻,只是男女双方在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前的一次实验。在中国的儒家文化里,试婚是被谴责的,它打破了人们对于婚姻的严肃性,抛弃了一夫一妻婚姻制的性道德,中国古时和现代许多国家实行的先同居、后结婚的婚姻缔结形式。

  同居与试婚有着本质上不同:首先,同居者之间完全没有婚姻承诺,不合则分,而试婚者都抱着最终走向婚姻的共同目标,会像真夫妻那样尽力维护两人关系。另外,同居关系的双方更看重自己的自主独立和个人利益,在“共同生活”的外衣下,是两个彼此独立的个体。而试婚者有相互沟通的愿望,他们会努力促进俩人的匹配程度,寻求建立更稳定的二人世界。

         试婚,是在一些前提条件之下的,不是随便同居。比如:相互喜欢,有了一定的了解,彼此条件符合,有意愿将来走进婚姻。可是婚前如果不试,万一彼此不合适,岂不是更痛苦?更何况,大家都想认定一辈子的婚姻。

试婚之后的结果往往会有两种:顺理成章地走进婚姻的殿堂,或者感觉不合适选择分手,我相信第二种结局是谁也不乐意接受的。

      试婚只能反映双方都对彼此的关系还不能完全认可,家人、亲朋好友或许都还不知情,如果俩人关系出现问题,让双方父母如何面对,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有了下一代,是选择结婚还是分手?

现代社会进步了,各方面都与时俱进,五六十年代的人大都是相亲结婚,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甚至有的连面都没见就把婚事定下来了,婚后的磕磕碰碰,酸甜苦辣都会经历,那时俩人在一起即便很不开心,也会嫌离婚丢人而选择将就生活下去!

婚到底要不要试呢?恋爱初期都是甜蜜的,俩人都将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当激情过去后,你还得面对现实,“小心使得万年船”,“千年修得共枕眠”都是说的“相爱容易相处难”的道理。试婚是一项残酷的实验,因为它会更深层次的检验对方到底合不合适,合适了固然好,不合适或多或少都会给双方带来一些伤害。

  

婚前同居可以全面了解伴侣的人品、行为方式及生活习惯,这是不住在一起所办不到的。两个人一起生活,才能相互细致全面地了解对方,看到最真实的彼此。

  经过试婚,双方往往会看到彼此最真实的一面,包括生活习惯、行为风格、个性特征、情绪管理等。往往对方这些真实的一面会与恋爱时留下的印象形成落差,这就需要双方都调整自己,修正自己对对方过于完美的印象,重新接纳完整的、真实的对方。

  

       婚姻大事,一辈子的幸福,需要认真再认真。

   重点是,无论是感情还是婚姻,都需要两个人认真对待。在遇到矛盾的时候,如果双方不能及时调整自己,抱着自省和宽容对方的态度去磨合,就可能导致越来越多的矛盾,感情会越来越淡薄。

        所以,双方自愿地试婚也好,同居也罢,最终检测的是彼此对待生活、对待感情的心态成熟度。婚姻是两个人的共识,若双方都有了成熟认知,试婚与同居则差不多等同于大多数人婚后的磨合期。但不管怎么说,婚姻的长久与幸福指数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昨晚,我在写稿的时候,有读者在后台给我讲述她生活遇见的疑难杂症,寻求帮助。 可是我发现我帮不了,这个决定全权由...
    云朵默阅读 381评论 4 1
  • 瑟瑟秋来风, 萧萧枯叶层。 一步一相思, 相思入云中。 花开春来早, 新绿犹带冬。 秋月有相思, 铜镜无花容。 剗...
    闲云听箫雨阅读 258评论 3 3
  • 百花诗 70 鸡冠花 雄鸡昂首艳如霞,秋雨初晴早放花。 村女春云巧装扮,庭前玉立野人家。
    PikeTalk阅读 216评论 0 0
  • 何为教育?在我理解的比较通俗就是养育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就是在育中有教的意思,也就是在成长中被系统的引导和传...
    TS的肉丸阅读 1,297评论 0 0
  • 生活在刻板的钢筋森林里久了,每天面对同样的拥挤,不变的憋闷,持续的压抑,总会把异地他乡想成是一个天堂般的所在,安谧...
    Yogoluo阅读 3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