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悬疑】木剑(五 )‘乞丐’变‘半仙’

1.

“行啊,小空!还真有两把刷子!从今往后你就是我哥!”刘天成大老远就冲着王明空竖起了大拇指。

那王明空那,大摇大摆,昂首挺胸的,迈着那四方步,如同一只高傲的大公鸡,凯旋而来,边走边说道:“得,得,得!也别叫我哥了!陪我去赚点钱,我们就算两清了!”

“可以,不过可得事先说好了,违法乱纪的事我可不干!”刘天成开口道。

“那坑蒙拐骗的事呢,干不干?”王明空继续道。

“那得看,坑的是谁?”刘天成答道。

“那些闲来无事,又爱八卦的富家小娘子呢?”王明空笑道。

“感情你是个淫贼那?你赶紧走吧,不然我报官了!”刘天成一脸正气道。

“呸呸呸!说什么呢?你个乌鸦嘴!你见过这么寒酸的采花贼吗?我是说给她们算命!算命,你懂不?我说你这脑子都想啥呢?”王明空赶紧澄清道。

“那感情好!行啊!没成想你竟然还有这么两下子,佩服!佩服!”刘天成恭手道。

只见王明空冲着老乞丐招了招手,老乞丐便心领神会的,从一个脏兮兮的,打了好多补丁的包裹里,拿出了一面算命先生必备的旗帜,上面写着“知前生,看来世,测姻缘,聚财富,破财消灾小神仙!”

王明空理了理乱发,伸手接过那面旗帜,撑了根竹竿,你别说还真是有模有样,有点小半仙的味道,只是这个半仙稍微有点俊俏。

刘天成看了看王明空这架势,觉得靠谱,又伸了伸大拇指。他提了提木剑道:“我说,王小仙,不知我这这个剑客能帮你干点啥?还请示下?本大侠万死不辞!”

王明空故作姿态道:“这位侠士,你只需要假扮算命即可,我说什么,你点头便是。”

“好嘞!谨遵半仙指示!”刘天成配合道。

……

  2

王明空那,找了一座人来人往的青石桥,在靠下边的台阶上坐下,顺手摆上了那面算命的旗帜,看有人过来,便吆喝道:“本仙算命,消灾祈福,看姻缘,测来世,测字,看手相皆可,一文钱一次,不准不收钱!”

我们这位假剑客跟老马待在离算命摊三丈的距离。老马呢,还是个乞丐,坐在地上,面前放了个破碗,有人过来,便嘿嘿一笑。

刘天成则手握木剑,站在老乞丐不远处,他看到长时间没人去找王明空算命,便凑过去,测个字啥的,活跃下氛围。

刘天成蹲下,对着王半仙故意大声说:“我说王半仙,你这测得很准啊!上次说我,会遭无妄之灾,结果离开不久,便真被人打了一顿。上次没给你钱,这次给你补上,顺便再帮我测个字,如果准的话,给你赏钱加倍。”

旁边众人听到这木剑客如此一说,便都驻足不前,围观过来,一来看个热闹,二来如果这半仙测得真准的话,也可以顺便测上一测。

“承蒙侠士记挂,不知道今天所测何事?所测何字?”王半仙一件正色道。

木剑客不急不缓的在地上划了一个“劍”字,随口说道:“我要测前程?”

王半仙看到这个‘劍’字心理暗骂道,“假剑客,你个王八蛋,说好测‘财’字的,怎么说变就变。”还好老子懂些周易,不然今天就可以收摊了,那样咱们两个都的喝西北风。

“劍字,由人,一个一,两个人和一个立刀构成。立意明确,一乃是天地之规矩,人有三个,一个高高在上,两个在下却有头颅,此三者表示剑的三种境界,用剑,知剑和悟剑,立刀表示的是金属铸造的剑。我观大侠所佩的是木剑,想来是刚入剑道,所以这练剑一途,大侠大可以走悟剑一途,剑道自可大成,只是前程如何,主要还看你的心境,如能处理好天地的那‘一’,便能一展宏图,如不能便入堕地狱。我观,你这人表面看似浪荡,内心其实坚韧不拔,有坚持,有些小情怀,已亦有梦想作为支持,很是不错,不过眉目之间,却有多情之态,这就注定有情关难渡。望侠士切勿当心。”王半仙有模有样的侃侃道来。

刘天成看着“假公子”,仿佛觉得眼前的这位半仙已经不在是那个认识的‘假公子’,而是一位真正的仙人,所说之事,切合心意,便诚心诚意的佩服,说道:“听半仙一言,如醍醐灌顶,还请告知是何祸事?”说完便真的拿出了自己一文铜钱,毫不犹豫的递给王明空。

“天机不可泄露,不过切记遵循内心所想,如此方能无碍。”王半仙神秘道,说着边画了个符给刘天成。

3.

经此一折腾,围观的人群当真变得活跃起来,竟都争抢着让我们这位‘假半仙’给算起命来。

这识字的那就测字,不识字的那就看手相,当真是热闹非凡。其中不乏有人解那姻缘,有人算那财运,甚至有人来测老婆这次会不会生下儿子,反正是天下之事,无奇不有。

不过倒是有一位黒壮的汉子显得更为怪异,原本不像是识字的人,却写了一手极其漂亮的小楷;原本说是要测一个好运势,结果却偏偏写了‘凶’字,着实让人琢磨不透。

……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