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进家委会?

闺女班的班主任老师提前两天通知我和另外一名妈妈将在今晚六点四十学校会议室开家委会。

在今天下午,又接到班主任老师的提醒。

我今天也一直惦记着开会,怕忘记,去家委会前特意在家冲了凉,换了一条深蓝的中长裙,穿了中高根鞋,涂了口红,喷了淡香水……出发前还特意检查了自己的妆容。

看来,我是蛮重视这个会议的,至少在时间上我是提早到了,另外也算我这个家庭主妇型妈妈对外貌有了要求,对别人的尊重。

至于今天会议的内容,并不清楚,这是新学期第一次家委会。提早赶到会议室,发现我自己是最早的,主持会议的老师们几乎都认识,今年的会议布置倒是延续了国际幼儿园家委会的习惯,布了很多果盘和糕点,有点惊讶。

坐好位置,家长们也陆续的开始到场,清一色的妈妈们,全是卧龙藏虎啊,全场难能可贵的两三位爸爸,看来凤凰城的教育几乎都是妈妈们主导呢!全国际班的家委们合计六十来个,有部分是我熟识的,因为我家小儿今年刚上一年级,好几位家委都来自于国际幼儿园的,那时我也是国际幼儿园的家委成员。还有部分家长也是特别眼熟的,毕竟我大闺女已经六年级,我也曾在学校第六年的晃荡了,对于学校的教育模式,理念,老师们的教学方法,孩子们的伙食,存在的问题等等也还是有些认识的。

能进家委会的成员,基本上都有一腔热血,有一颗做公益的心,愿意服务家长,孩子,学校,敢于担当的妈妈,在孩子们的教育上也是花时间较多,这部分妈妈都有牺牲奉献精神的。

作为曾经家委成员的我,深深知道肩上的责任重大,一个班只选了两人,这个光荣的岗位承担着全班家长们以及老师们赋予的信任,又承担着家校之间的桥梁。我们既然选择了做家委,一定也得有个服务于家校的姿态。

副校长和主任主持了会议,家委会的头道菜就是家委们的自述。好久没有这样的场景了,每一位家委都被推到了前沿,当着那么多的人面发言,最精彩的也是这道菜了,个个美妈生龙活虎,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开场白,有些职场精英妈妈们气场十足,有理有据,娓娓道来;也有些主妇妈妈们有点怯场,因为很久没有这样的舞台,对于她们来说稍稍有点紧张,但这并不能掩饰她们各自的才华。这群妈妈们,大部分的娃很多,而且身后都有企业和生意,算是对教育上心和素质较高人群吧。

副校长后面陈述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和模式,以及本学期的规划,重点还提到了要提高老师们的福利和减轻老师们的压力.....

以及寄予于家委会成员的希望。

但是,我个人认为除了配合学校的各项任务,我更希望家委会们能有效监督学校除了教学以外的事情,比如孩子们餐饮质量和卫生;宿舍卫生;心理健康教育;校服等问题;以及学校公共交通问题.....

但是,我知道我的问题有点尖锐,可是,我也希望正好通过家委会这个有效沟通渠道解决家长们的困惑等问题……家委会不是家校的桥梁么?真希望能发挥指责!

家委会要选出五位领导,一个主席和副主席,三个秘书长,领导要我们自己毛遂自荐,哇,气氛冷场了好多秒,很多人都不举手呢,观望中,好吧,我是一腔热血,我第一个毛遂自荐自己做秘书长,正好我有激情,有时间,何不为孩子们服务呢?够大胆,够有勇气,我自己都不能做好榜样,何来教育孩子?所以,我直接第一个举手,尽管我知道自己不是最牛最有才华的妈妈。

有了我的开场白,后面就顺风顺水了,居然很快招满了,后面的妈妈们两位是职场老板娘,一位曾经是秘书总裁,一位是民间团体的组织者,牛人啊,很幸运能以后在家委会跟牛妈们一起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尤记得上几届有个家委会妈妈跟我们分享:当她进入家委会发现,很多妈妈们都保持中庸之道,不提任何意见,全是一片叫好声,后来她就不再进家委。这位妈妈是女强人,也恰因工作忙,没有更多精力,但我却牢牢记住了她的心声。

我想,我这么强烈的愿望进入家委,更多的是想把家长们的心声带给学校领导,又把领导处理的结果反馈回家长们。

凤凰城的学校规模越来越大,教学也是越办越好,老师们的耐心,爱心,敬业精神我们都能深深感受到,但是,哪有一个学校是十全十美的呢?对于教学质量,学校是专家,我们没有更多权威的发言,反而是学校的服务工作,我们家委可以协助好学校。

最近跟一位任职于某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的女友谈“性格决定命运”,她说:“基本上有能力的人,都是有性格的!如果要招聘的人讲话如蚊子,没有自己的见解,那么这样的人不管文凭再高都不会录用......”

我想,我给自己找到了合适进家委会的理由,我敢勇于的表达!在为家校服务的路上,我们一切为了孩子,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