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什么你的爱离我那么遥远

1

我做了一个梦,梦中爸爸蹲在地上当大马,我骑在爸爸的脖子上,满屋子疯跑,凳子、桌子、抱枕,沙发,屋里的小东小西被我们弄得七零八落。

家里凌乱的一塌糊涂,但是妈妈一点也没有生气,她在笑着给我和爸爸喊加油、妈妈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我更开心了,变换着各种鬼脸,拍打着爸爸这头大马,爸爸更是故意学者马的样子,我们的疯狂让全家都肆无忌惮的笑着,笑声一浪高过一浪,穿过房屋,穿过大地,穿过云层,仿佛世界置身都在欢乐之中。

然而和不幸的是,我却被笑醒了。

天已经亮了,爸爸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起床了,我看着左右空荡荡的被窝,赶紧闭上眼睛,假装自己不曾醒来。

我想回到那个有爸爸妈妈、洋溢着欢乐的梦里去,可是我却很清晰的听到客厅里奶奶厚重的脚步声,我很后悔,都怨自己在梦里笑的太高兴了。

我一个人躺在床上,不愿意起床,因为床上还留有爸爸妈妈的气味,如果起床奶奶很快就会过来整理被褥,打扫屋子,我就一天也闻不到爸爸妈妈的味道了。

想到这里,我裂开嘴大哭起来,我的哭声刚起,奶奶就屁颠屁颠的跑过来嘘寒问暖,一句一个宝贝、心肝的叫着,可是这丝毫不能减轻我一天见不到爸爸妈妈的痛苦。

我更加大声的哭起来,我不明白大人为什么有无休无止的班要上,有永远也做不完的工作,每天我醒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走了,每晚我睡去的时候,他们还不曾回来。

2

他们说他们很爱我,辛苦工作都是为了我,给我买了很多玩具和新衣服。

这些玩具和衣服。有些是让快递叔叔送过来的,有些是他们下班后直接从外面给带回来的,看我睡着了,就直接放在我的床头,想给我一个惊喜。

可是第二天,等我睁开眼睛时,没有看到爸爸妈妈的笑脸,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冷冰冰的玩具娃娃,我就更伤心了。

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把那个所谓惊喜的玩具娃娃,从楼上扔了下去,大哭大闹了一通,那一刻,我甚至错误的认为自己是捡来的,所以他们才从来都不愿意陪我。

奶奶哄不住我,就给他们打了电话,那晚他们很早就回来了,我很没出息的异常开心,全家人在一起吃饭,我竟然兴奋的多吃了一碗。

晚饭后,爸爸妈妈依偎着我,轮流给我讲故事,陪我做游戏,我开心枕着妈妈的胳膊,把脚翘在爸爸的肚皮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和那堆扔在角落的玩具相比,我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惊喜。

这样的快乐持续了一周左右,他们重新又回到了早出晚归的日子。

每天还是由奶奶陪着我,有时候奶奶也会叹气,会小声的抱怨他们天天见首不见尾。

门口的摇摇车上说,爸爸的妈妈叫奶奶,可能她也想自己的孩子了吧,有时候我觉得奶奶也和我一样的可怜。

3

我失去爸爸妈妈的陪伴越来越多,我收到的玩具也越来越多了。

有些我会玩上一会儿,但更多的玩具,在我最初的新鲜劲过后,我就再也不喜欢了,直接扔到角落里,平时看都懒得看一眼。

那些堆在角落里的玩具,它们不会说话,不会走路,不会思考,不会哭,不会笑,甚至连放屁也不会,他们不是活生生的人,他们是机器,是替代品,是孤单,我想要的,是陪陪我,夸夸我,全心全意的爱着我。

我觉得他们是不会明白我的心意的,所以这也是他们觉得我越来越无理取闹、爱发脾气,无端生事的原因吧。

时间久了,我逐渐摸出了一个规律,凡是我大声哭闹、撒泼打滚的时候,他们总会有一个人很快回到我身边,这招简直屡试不爽。

我很爱他们,看到他们在我需要的时候,能很快的回来陪我,我就会特别开心,我觉得他们还是很爱我。

当然能让他们回来陪我的不止这一招。

当我生病的时候,他们几乎都能以光速回到我身边,可是这时候,妈妈通常会掉眼泪,爸爸会坐在一旁抽烟,看到他们难过,我也会觉得很难过,还是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虽然好起来,他们就又会离开我,去上那永远也上不完的班了。

我不知道上班是什么意思,但是我觉得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坏的东西,比玩具还坏,他让我失去爸爸和妈妈的陪伴,我恨它。

4

在城里呆的时间久了,奶奶会带我回农村的老家,在老家,我见到了很多小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陪着的,他们甚至比我更可怜,小花就是其中的一个。

小花说,她的的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三年后才回来看了她一次。

小花爸爸、妈妈回来的时候,她几乎认不出来他们了。

可是奇怪的是,爷爷奶奶,还有周围的邻居都让她叫那两个人爸爸、妈妈。

她瞅了半天,转身就跑出了家门,爸爸妈妈追出来,抱着她就哭,他们一起哭,不知道哭了多久, 才想起来回家。

他们从外面的世界给她带了很多她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好吃的,好玩的、新衣服、新鞋子,整整两大包。

他们陪着她从下午一直试到天黑,眼睛一下都没离开过她,她觉得自己就像做梦一样。

吃过晚饭他和他们一起到街上乘凉,周围的小朋友都很羡慕她的爸爸妈妈回来了,而他们的爸爸妈妈,还只能出现在梦里。

爸爸妈妈在家待了3天后小心翼翼的告诉她,他们又要外出打工了。

他们离开的那天,下着小雨,她疯了一样的大哭大闹,她拽着他们的衣袖,拖住他们的腿,把他们的行李倒出来,扔到地上,她不要他们走,或者把她一起带走,可是那辆坏蛋大巴车还是把他们带到远方的工厂去了。

她追着大巴车跑了很久,直到跑不动了,看着大巴车在视线里越走越远,她一屁股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后来她什么也不知道了,等她醒来的时候,她已经躺在床上了,爷爷奶奶再旁边看着她,满眼是泪。

她下床后,在院里子疯狂的找来找去,爷爷奶奶在一边心疼的看着,最后她终于找到了,她发现了一个妈妈的脚印,她用家里废弃的铁锅,将那个脚印盖起来,不允许任何人动。

我也去参观了小花妈妈的脚印,现在那个脚印已经干了,想博物馆里的雕塑一样。

小花说,每当她想妈妈的时候,就掀开看看那个脚印,她知道妈妈在外面的世界也一定很想她。

5

在老家待了几天,我就和奶奶回到城里,出乎我意外的是,妈妈竟然在家,厨房的锅上咕嘟咕嘟的冒着气泡,一阵排骨汤的香味冲到了我的小鼻子中,我和奶奶诧异的对视了一眼。

妈妈尴尬的说:“我辞职了,天天忙,也没忙出个啥,工作以后可以再找,孩子成长的只有一次”。

“妈妈,你不用上班了,可以天天在家陪我了是吗?我不敢相信,我想确认自己没有听错,妈妈坚定的点了点头。

我开心的像袋鼠一样跳来跳去,大声欢呼着,满屋子疯跑,凳子、桌子、抱枕,屋里的小东小西被我弄得乱七八糟,堆在角落里的那些玩具更是被我扔得满屋子都是,妈妈和奶奶看着我也开心的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景 为什么一直使用 React-Native 来开发移动 App 呢?大概有两点比较吸引我。 1.整合了移动 A...
    李小先生阅读 4,254评论 3 7
  • 绿草如茵,随风摇曳。 每晚睡前,海中会浮现一棵小草,若隐若现,很是神秘。我喜欢它,任由他徘徊在梦里。 ...
    迷路的小子阅读 162评论 1 0
  • 想不到标题,乱写一通的吧,想哪写哪吧,反正我任性。 今儿又下雨了,这个雨啊,让我思绪万千的。也不知道自己是老了还是...
    皮蛋噜噜酱阅读 307评论 0 0
  • 今天收到了同事的喜蛋。 心想,这个孩子还真是幸运,他的父母可以告诉他关于这个世界可以被改变的真相,他的父母也可以告...
    陈蹦迪阅读 503评论 0 3
  • 把竞争对手的企业拉到一个更低维度的竞争模式中,会让对手因为失去了一个原有的竞争力维度而无所适从,并最终被我们打败。...
    万米林阅读 7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