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 Demos 导入指南

前言

API Demos 是什么呢?

API Demos 是 Google 为了 Android 开发者所提供的一个 Android API 合集,其中包含了很多的 API 范例,同时遵循了良好的代码规范,是一个值得开发者研究和学习的典型。

但是,对于刚刚接触 Android 开发的人来说,导入 API Demos 可是一个让人头疼的活。因为版本的不断升级,曾经的各种办法都已经随着时间失效了,所以就有了这篇指南来指导大家一步一步的导入 API Demos。

本文使用的 Android Studio 版本:2.1.2

导入过程

下载 API Demos

经过版本升级,发现现在已经无法通过 SDK Manager 直接下载和配置 API Demos 了。

所以就需要通过自己手动下载,这里提供百度网盘的下载链接,如果失效可以去http://www.androiddevtools.cn/找 SDK Samples 列表,或者通过留言通知我,我发现后会尽快更新。

上面是我能搜集到的所有版本。初学者不需要下载所有版本的 API Demos ,只需要下载一个用于学习就可以啦。

导入到 Android Studio

首先解压下载文件。然后打开 Android Studio。

1.在菜单栏中选择 File --- New ---Import Project…

菜单选项.png

2.在弹出的 Select 窗口中,找到自己刚刚解压的文件夹。API 18版本之前的,可以直接看到 ApiDemos 这个文件夹。API 18版本后的在其中找到 legacy 文件夹,其中就可以看到 ApiDemos 这个项目啦。

选择文件.png

3.找到 ApiDemos 文件夹后,点击界面上的 OK 。就会弹出来如下对话框。

导入向导.png

此时只需要选择 NEXT 。会出现如下界面,按照默认选项,点击 FINISH 。就完成了导入过程。

导入完成.png

常见问题修复##

有人可能会奇怪,不都已经导入完成了么,为什么还不能运行。那是因为手动下载下来的 API Demos 是存在一些小问题的。这些小问题每个人都会遇到,所以不需要小题大做,觉得自己下载错了或者自己电脑出了什么问题。只要继续按照文章解决下去就好啦。

  • Error:Error: The file name must end with .xml
must end with .xml.png

该错误是因为文件没有以 .xml 结尾。我们双击这个错误提示,就会跳转到这个错误出现的地方,这时候右键点击文件名字,选择 Rename File...

Rename File.png

在弹出的窗口中给文件添加上后缀 .xml,点击 Refactor 就可以啦。

Rename.png

此时 Android Studio 的错误提示窗口可能还存在,这时候点击菜单栏中的 Build --- Rebuild Project

Rebuild.png

错误提示就会消失了。

  • Error:(23, 32) 错误: 程序包android.support.v4.print不存在
缺少v4包.png

这个错误会出现在 API 19 以后的 API Demos 中,是因为没有 v4 依赖包。
首先右击左侧项目管理器,点击 Open Module Settings 选项,或者直接按 F4 。

image.png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 Dependencies 选项卡。

image.png

点击右面的加号,选择 Library dependency 。


image.png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 support-v4 。点击 OK。返回到刚才的窗口,再点击 OK 。这个问题就解决啦。

image.png
  • Manifest merger failed : uses-sdk:minSdkVersion 1 cannot be smaller than version 4 declared in library
image.png

这个报错的原因是是在gradle在构建项目的时候,没有自动生成minSdkVersion节点,所以默认的minSdkVersion就为了1了,但是v4包只能在api 版本4及以上才可以用,在gradle的配置文件加上minSdkVersion节点并且为4以上就可以了。

在项目管理器中,展开 Gradle Scripts ,打开 build.gradle 下图中左侧红色框选的文件。在其中的 defaultConfig 节点下,添加结点 minSdkVersion 4 ,如图所示。

Paste_Image.png

添加完后,报错信息不会立刻消失,这时需要按照上文中提到的 Rebuild 方法,对项目进行 Rebuild Project 操作。

  • 错误:程序包com.google.android.mms不存在
Paste_Image.png

这个问题是因为MmsMessagingDemo用到Mms包下东西,但是系统的@hide的api,根本没办法导入,解决办法就是编译一份mms包的源码,把@hide给开放了就好了,如果不需要这部分的演示,我建议把这部分出错代码直接注释掉。

双击错误提示跳到出错的文件,然后全选所有内容,使用快捷键 Ctrl+/ 就可以注释掉所有内容。根据我的实验,这类错误是出现在图上演示的 MmsMessagingDemo.java 和 MmsWapPushReceiver.java 这两个文件上的。直接全文注释就好。

Paste_Image.png

以上就是使用 Android Studio 导入 API Demos 会出现的所有问题。

解决完上面的所有问题,

运行 API Demos#

这部分就非常简单啦,运行方式也多种多样,这里说一个典型的。

首先点击如图所示中的绿色箭头。

Paste_Image.png

在弹出来的窗口中选择想要运行的设备,然后点击运行。

Paste_Image.png

编译结束后,运行效果就是这样啦。

Paste_Image.png

结语#

导入程序,是程序员需要掌握的一个基础技能,而导入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其实是导入程序的常态。并不是程序存在问题,而是从一个环境到另一个环境的时候,中间会经历很多过程,出现错误在所难免。这时候需要人必须耐心,细心。作为一个初学者,这尤为重要。

曾经导入 API Demos ,只需要在 Android Studio 的 SDK Manager 中,勾选上 Sample For SDK ,然后就配置好了,在点击导入,一路非常简单。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新版本的 Android Studio 中,没了这个选项,我排除了国内国外网络差异,肯定了在新版本中就是移除了 API Demos 。而且截止现在 API Leave 是 24 ,但是我只能找到 API 23 的 Sample For SDK。 新版本根本没了 API Demos 。

我认为根本原因是 Android Studio 2.0 推出之后。界面上出现了新的功能
Import an Android code sample。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这个列表上可以找到一些 API Demos 中的影子,但还是代替不了 API Demos 中对大量 API 的学习。当然这是一个猜测。国外论坛上,也有人问为什么找不到 API Demos ,但是没有人给出回答。所以至今也没有找到移除的原因。如果有人知道,请留言告诉我。

不过这不影响我们使用 API Demos 来研究和学习,而且我找到了 Google 在 GitHub 上的开源代码,仍然保留着 API Demos 。

https://github.com/android/platform_development/tree/master/samples/ApiDemos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从 GitHub 上导入。

如果发现本文有问题,或者有疑惑,可以在本文下留言,我会尽快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