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新名字的故事》

新名字的故事

埃莱娜·费兰特

点评

点评此书

人生就是慢慢的寻找自己升华我们过去的生活。

寻找自我,独立思考比一切都重要。

小时就懂的时候就了解的东西,会随着岁月增大而变得更加不安。

第2章

这就是昔日的感情,总以为已经消散了

>,见面时她没有一丁点的尴尬,

话锋一转

>引。我越读就越觉得自己被骗了

决定性时刻

>。那些对于她来说决定性的时刻

天才女友最后~在爱情里被欺骗的感觉,一定是出离愤怒的

>并发誓说会一辈子好好保存

扔不掉的

>我感觉那就像是莉拉本人带着她的思想、语言,还有那种与任何人都会针锋相对的恶毒态度一起落入河里

嗯,似乎

>似乎

第3章

紫色的城市

>紫色的城市

拯救,其实是自救。

>假如没有什么能够拯救我们——金钱不行,男人不行,学业也不行,那还不如马上毁掉所有一切

>> 后来,我才慢慢明白,我只能无声无息地体味不幸,因为我没有能力让怒火爆发,我害怕暴力,我对那些暴力反应感到害怕。我更愿意一动不动,让憎恨不断滋生。

>> 离开,我们离开这里

性格的悲剧

>这场婚姻,这时候,结束了

第4章

浪费一个人

>他将占有她丰富的情感、智慧和想象力,但却不知道如何回应,他会白白浪费她

需要的是被需要的感觉

>我感觉我需要他的侵犯,我需要他钳住我的手,需要那种害怕被他打的感觉。

冲破内心的层层樊篱~

>当他又一次做出妥协的表示

第6章

>> 我根本没有任何思想

认识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过分也不谦卑

>莉拉一直知道她想要什么,而且总是能得到她想要的

第8章

>> 堂·阿奇勒正从这个城区的泥潭里复活,附到了他儿子身上

第10章

>> 从那时开始,我一直在犯错。

>> 知道你在就好

逃学是一个学生开始思考未来的标志吧,适当的逃学,多读书,勤思考

>我害怕被学校老师撞见,但又希望被他们看见

暧昧

>他的话暧昧不清,却让我觉得好受一些了

第11章

混乱中学会把握分清主次,把握住问题的实质

>我一直都是在混乱中学习的

埋怨是致命的

>埋怨

我想起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心里的郁闷是要找机会宣泄出来的,发泄在爱人身上的人都是人渣。对于人渣是应该果断离开,不能有丝毫的犹豫。追求一生的爱,放弃一个人

>我们从小就看着父亲打母亲。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都认为其他人绝对不能碰我们,但是父母、未婚夫和丈夫,只要他们想,随时都可以给我们一巴掌,这是出于爱,或是为了教育我们,不断地教育我们。斯特凡诺并不是可恨的马尔切洛,而是她说过她很爱的人,她嫁给了斯特凡诺,并决定和他永远生活在一起,这就是她为自己的选择承担的后果

第12章

鱼缸里的鱼

>妻子这个身份好像让她被关在了玻璃容器中,就像是一条帆船在一个没人靠近的海域中航行,甚至可以说在没有海的地方扬帆

第13章

党如果会发生问题,那问题一定在党内

>1992年,该党因贪污等政治丑闻解体

第14章

慢慢锻炼

>其实我根本没什么思想,也没有自己的观点

第15章

情人之间积累的不信任。凡所有相,皆出于爱与不自信。爱一个人谦卑到尘土里

>但从这时候开始,他更加不信任我了

最惧怕的事情。吃土的马尔克斯

>疯了似的往嘴里塞土

>> 因为我是安东尼奥痛苦的根源

第16章

w  a  o

>詹妮弗·琼斯

分寸。

>恰到好处,介于厚颜无耻和一本正经之间

你的哥哥

>鞋子是他和你哥哥给我的,是为了表示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什么恩怨了,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出离愤怒。一个决定谁也不依靠,终于独立的成熟女性

>你们就像小孩一样,相互推卸责任

第17章

>> ,我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安东尼奥我为他做的事情

>> 过一段时间,我会比以前更好

第18章

离开一个真正爱你的人,被爱的人会后悔的吧

>我想,我比莉拉幸运很多,因为安东尼奥不像斯特凡诺,他从不会伤害我,他只会伤害他自己。

第20章

木心说,通俗性的读物要在30岁之前读完。那之后就该独立思考,甚至自己创作小说了吧。

>,但不是小说,而是一些思想性的书籍

感动的想哭

>如果你输了,你的升学考试成绩,平均不能低于八分。

第24章

哲学和科学,历史这些都是想通的

>那些书都是讨论这个世界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事情

nb

>他说他会在那里找到一份工作,等学好了英语再回来。

第25章

找不到理由顺从,想起了爱情公寓

>我找不到理由顺从

我们的想法都是会变的

>也许我应该告诉她,有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也会是一些美好的事情

难得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一小步一小步的勇敢的坚持下去

>她真的运气很好,已经拥有了所有重要的东西

第26章

我们都是父母的作品,无法逃离

>她的怒气全撒到了周围的人身上,包括我在内

第30章

>> 我希望我今天看不懂的地方,如果坚持下去,总有一天能看懂

第32章

苟富贵

>即使你比我好,比我懂得多,也别离开我,好吗

第34章

别纵容自己懒惰,别纵容自己自己说这样的话

>她沉默了一下

第35章

>> 其他人,就是那些陌生人,他们要努力了解你,才能进入你的世界,而你不用费力就进入了他们的世界。

可以依赖的感情吗?感觉已经有点变质了。最懂彼此,却不肯用发展的眼光看彼此。谢谢你,在你的眼中我还是个孩子

>加利亚尼老师非常客气地赞扬了我们之间长期的友谊,她说这种友谊非常重要,是我们可以信任和依赖的感情。

第36章

看不清自己的灵魂

>但在这所房子里,她不知道自己是谁

通过计划改变不了自己,需要做决断,需要舍弃,需要首先认清自己,认清这个世界,与天真告别

>通过计划是改变不了世界的,需要流血,需要暴力解决

做成一件事,必须有决断力

>这个世界有太多暴君和受苦受难的人,迫切地需要改变,但需要通过和平手段来改变

第37章

自我否定,自我肯定,找回自我

>当时,在当场,她感觉到一种彻底的自我迷失

第38章

九分八分

>我后来也没有去告诉她,我的升级考试两门是九分,其他都是八分

第39章

镇压自己的心魔,找一个渠道疏导出去

>这个吻那么热烈,我觉得自己永远没有勇气这么做

第40章

勇气,拒绝

>我没有勇气拒绝

被爱与爱人

>唯一一个真正爱过我的人就是安东尼奥

>> 表面上看起来,友情走到尽头是因为其中一个人的错,但假如你自己想想,其实错在另一个人身上

第42章

规矩,刚开始讨厌,慢慢的开始接受

>我的一部分自我对总是循规蹈矩的人感到厌烦

第45章

文胜质,质胜文,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在他文质彬彬的外表背后,隐藏着一种谁也无法阻止的欲望。

第46章

变质的情感,还凭什么去费力的维持

>但我很快明白,这和我早年和莉拉之间的交谈没办法相比,和莉拉的交谈会点燃我的头脑,在和莉拉交谈时,我们会抢着说话,会有一种触电的感觉,就像暴风雨一样激动人心

我们的风景

>“我带你去看一处风景,会让你永远忘不了

读书人

>好孩子

第48章

从一个侧面看一个优秀男人。

>我想他就是这样,充满了伟大的思想,只要他愿意,也可以非常有趣,非常愉快

这是一种习惯

>她说得非常准确、认真

阶级固化,看不到出口

>没有任何办法可以避免富人和穷人之间的矛盾

阶级斗争

>我不这样认为。这些阶级之间不会像玩牌一样,他们会斗争,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

读书需要天资,这一点是真的。

>假如从尼诺的脑子里去掉他读的东西,那就什么也不剩下了

他和莱娜是一类人。独立思考才是一个人价值的体现不是吗

>如从尼诺的脑子里去掉他读的东西,那就什么也不剩下了

中了心灵鸡汤的毒。

>莉拉,我应该知道什么?你们结婚的女人很幸福?

她是一种半是嫉妒,半是希望你会更好的思绪中。这样的人,伴着自己的超人天赋,无论做什么,都会出人头地

>莉拉,我应该知道什么?你们结婚的女人很幸福?

第49章

主要矛盾。

>她选择了一些能让我们看到人和事物本质的词语

改变,应该是好事,但我就是觉得不恰当

>那个请求让我觉得非常痛苦和不安。

看见,说。看见,领悟,看不见,不说。这是盲人和聋哑人的生活差别吧。

>这个人物不满足于自己只是个瞎子,他还想变成一个聋哑人。最后,他没邀请我

第50章

那一刻的作者忘了他说的时候有点不耐烦。从沉淀的时光中捞出来,却以伤心千万遍。经历过之后,开始更达观的看未来。

>让我主动去巴拉诺找他,他就是这样的人

电影《比海更深》里讨论了该如何去爱一个人。我们一辈子都不会爱一个人爱的比海更深,可正是这样我们才能活下去。

爱一个人,两颗心贴近了之后还是不顾一切,不顾你的缺点的爱你,这才是爱情的酸甜苦辣咸中的韵味吧。

我们都不完美,改变不了,就试着接受自己原来的样子,与自己和平相处。扎根于这个世界的规则中,开出花结出果,就算是真正的活过了吧。

>“你可能一辈子爱一个人,但你并不是真的了解这个人。

第51章

要么一起走,要么你别走。我一个人继续在这里,你有可能会失去我

>我觉得她一定是想告诉里诺一些事,是她没法直说的事情,只能通过蛮横不讲理的形式表现出来

她们都在逃避,只不过逃避的方式不一样罢了

>你怎么忽然又想看书了?”

    “关你什么事儿。

第56章

渣男渣男渣男

>他吻了我,但我紧闭着嘴唇

第57章

莉拉无法面对自己的内心。作者的表达能力很好,点到为止

>我不喜欢他。他如果吻我的话,我的感觉会像在吻一只死老鼠

重感冒。病好了,想离开了。理解不了过去的自己,再也不想回去了

>事到如今,每当我想起当时的痛苦,我一点儿也不理解当时的自己

我们都得往前走。母亲给的教育和思想是没有办法抹去的。

>像我这样一个矮矮胖胖的女孩,戴着眼镜,很用功却并不聪明,假装自己很有文化,懂得很多知识,

得不到的始终是距离。

>诺对莉拉的爱是不可能的,就像我对他的爱。只有在这种不可实现的情况下,在大海中央,尼诺给莉拉的那个吻才说得过去

莉拉以为自己是能看清现实的。

>跑去赴约了

第58章

我曾经在一个人的日记里看到过这句话。

>实际上,尼诺已经离不开我了

第59章

爱与恨,七月与安生

>没有,他什么都没有说

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我们又不用走着去。我们雇一辆机动三轮,我们是有钱人

第60章

莱娜会跟布鲁诺在一起的吧~像布鲁诺这样的安静的人,喜欢一个人就是这个样子

>,他这时候并没有那种和我单独交谈时的畏畏缩缩,这让我很烦

>> 我感觉到自己好像在燃烧,但那些火焰是冰冷的,我感觉不到疼痛

第69章

一个善良,一个温顺。

>我爱他们俩,因此我没办法爱我自己,感受到自己的感受,我没有办法像他们一样充满盲目的力量,来表达我自己的生命需求。我当时的心情就是这样。

第70章

这样的话

>莉娜太太知道你比她强,因此她对你,不像你对她那么实诚。

第71章

没有勇气的人,这句话够响亮的撑起整本书了。

>。这个世界上的每样东西都生死未定,都充满了风险,那些不接受风险的人,那些不了解命运的人,在角落里日渐衰落

这是性格的东西,从骨子里家庭里,从父母的言行举止中带出来的品格,我们得建造一个围墙,将这些情绪收藏起来,带上面具去面对另外的其他的人

>我忽然明白为什么我没能拥有尼诺,而莉拉能够拥有他。我不能追随那些真实的感情,我无法使自己打破陈规旧矩,我没有莉拉那么强烈的情感,她可以不顾一切去享受那一天一夜。我总是落在后面,总是在等待,而她总是去主动获取她想要的东西,让她充满激情的东西,她总是竭尽所能,根本就不害怕别人的鄙视、讥笑和唾骂,也不害怕挨打。总之,她应该拥有尼诺,因为她认为自己是爱他的,这就意味着她可以主动占有他,而不是希望他采取主动。

第72章

天龙八部里的段誉就是这样一晚上被怀上的

>整个过程中,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我任凭这件事发生,我没有犹豫,我觉得很自然,我希望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

第73章

虚伪

>想到是他让我失去了处女之身,这让我觉得有些恶心。

复杂的人性

>从表面上看来,我的情况要更坚固、更稳定一些,但实际上,我在莉拉旁边,觉得自己像泥潭,像吸了太多水的泥浆

第74章

那些被生活占据的感觉,重新回来了。

“我没有办法跳出樊篱”没有办法理解莉娜

>,一行行句子,核心的东西就是复活,是一种欣喜若狂的复活,突破一切束缚,还有一种无法言说的乐趣,好像是一种新的束缚,一波又一波

>> 一种纯粹思考和生活的欢乐

两个女人啊

>我希望我能胜过她

>> 我只会傻乎乎地暴露自己

第75章

>她也觉得尼诺是唯一能拯救她的人

第77章

觉醒

>至于我,从那时候开始,我决定只为我自己活着

第81章

也因此才变得美丽

>我想,所有美的东西也是一种欺骗。

你要帮助你自己

>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但是你要记住,我们没办法帮助你

没有退路

>我亲手丢掉了自己的前途

第82章

>> 你要记住自己的出身和立场。

“诗人”的建议

>我需要一副更加轻便的镜框

一起离开

>现在她已经怀孕两个月了,她要把所有的事情跟斯特凡诺坦白,她想离开他

第84章

对大学描述的刻骨

>在我生长的那个环境里,我学到的是,如果真做错什么事情,也不要道歉。

读书笔记

>和弗朗科在一起,我也养成了一些习惯

第85章

必须站起来维护自己的权力,除了你自己,别人都更爱自己

>她又是如何——尽管距离很远——荡除我故作的柔顺,给我那些必要的决心和勇气,甚至告诉我那些骂人的话

逃离才是真实的

>只有尼诺是具体真实的

第86章

出轨的人都会有负罪感而殷勤不断吧

>后来,她给卡门涨了工资,对她丈夫更加殷勤,她想出一切借口和尼诺偷偷见面

第88章

找到生命的新意义有多重要。

>。假如之前她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让她哥哥发财,那么她现在的所有做法就是为了博取尼诺的欢心

第90章

认识自己,直面自己的恐惧有的时候就是这么难

>,一方面可以按捺住自己的恐惧,另一方面他要抑制住自己的冲动

第91章

表现出来的阴险不算什么,真正阴险的是深藏的自我。在什么阶段做什么事情,这一直是真理。

>的扭曲是因为他的内心本来就阴险、卑鄙、怯懦

是新矛盾的开始

>抱怨

第92章

不安于现状

>感觉到莉拉身上那种让他不安的东西。莉拉也发现了他的不耐烦

抱怨不能改变事实!

>抱怨

她看的很准,他除了那些读过的书,什么都没有。可正是那些书给了她新的人生意义,却没想过她到底能不能承受得起她这样张狂的人生。

>她躺在床上等着,她等了整整一晚上,但尼诺到第二天都没有回来,后来也没有回来

第94章

安东~这个善良的人

>:萨拉托雷的儿子和卡拉奇太太之间绝对没有任何瓜葛。

第95章

>当一个男人不怎么在意我们时,我们这些姑娘家经常说他不是个男人

>> 加上他的那种自我克制和压抑

第96章

失去了一个人万念俱灰

>她犹豫了一下,跟了上去

第97章

这些实话起的反作用。人心难测

>孩子不是你的

第100章

666

>在让孩子玩一些她自己设计的游戏

什么书?

>因为我看书上说,在生命的最初几年,这个阶段会决定我们能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想象不到莉拉的表情和语气

>“他还是一个孩子,斯特!他还是个孩子

第101章

当时天塌了一样的东西,最终消失在时光深处。

>她只是觉得时间已经过去了,当时觉得重要的事情,现在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斯特凡诺找了艾达做情人,这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在你去伊斯基亚岛度假之前就已经开始了

第102章

>> 你是怎么对我的,我就怎么对你。

第104章

>> 毫不留情

升华

>那些过激的情感和想法通过学习已经升华了

照应到了开头

>这些本子里记着我和尼诺的所有事情,我脑子里的想法,还有这些年我们从来都没有谈过的一些事情

第106章

她写了些什么

>一直是一个懵懵懂懂的书呆子

第107章

思考才是最重要的,学的其实是这些东西,可以慢,但不可以不进步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他们的学习目的很明确

我还是自卑的

>因此我在他们中间,总是担心说错话,做错事

专注过程,专注,少而精

>我很快明白,弗朗科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掩盖了我的真实处境,但并没有改变它,我还是无法真正融入到这个环境中。我是那种日日夜夜都在努力学习的人,那种成绩很好的学生,受到同学的欣赏和认可,但我永远都不可能达到一种真正的高水平。我一直都会很害怕:害怕说错话,害怕语调太高,害怕衣服穿得不得体,害怕表现得猥琐,害怕自己没有真正的思想

第108章

>假如你知道怎么研究的话,所有主题都有意思

第116章

敌意?

>我游移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里。我寻求帮助,但我又觉得很屈辱,我对彼得罗很感激,但也充满敌意,尤其是当他尽一切努力,不让我觉得有负担时

失去的,会以另一种形式回来

>我觉得,虽然他和安东尼奥之间隔着整个图书馆,但是他们很像

第123章

>> —莉拉那时候写的这几页文字是我那本书的秘密核心

第126章

>> 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很褊狭、很封闭的国家里,人们在任何时候都只会抱怨,但没人能出头、能主持大局,重新建构这个国家,让一切运作起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