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xiv网络科学论文摘要7篇(2017-05-29)

  • 变形拉普拉斯算子和有向网络中的谱排名;
  • 联合复发疫情的同步和混合爆发;
  • 使用二进制编程计算符号网络中的挫折指数的确切方法;
  • 关于科学出版物的“持续性”:引入期刊的h指数;
  • 使用投票分配量化gerrymandering;
  • 兴趣空间的互动列维飞行;
  • 抵抗潮流:物理教室中的性别偏见;

变形拉普拉斯算子和有向网络中的谱排名

地址: http://arxiv.org/abs/1511.00492

作者: Michaël Fanuel, Johan A.K. Suykens

摘要: 提出了组合拉普拉斯算子的变形,其中包括几个现有拉普拉斯算子的泛化。作为这种结构的特殊情况,扩张拉普拉斯算子被证明是用于在成对比较的有向网络中排名的有用工具。具有拉伸拉普拉斯算子特征值最小的特征向量在任何连通图上具有相同的符号,并且直接提供其节点的排名得分。按照组同步问题的排序方法,应用于人工和实际数据,并将其性能与其他排名策略进行比较。这种方法的一个主要特征是存在一个变形参数,使得在排名中能够重视顶部$ k $对象。此外,在这些结果的启发下,还提出了无向随机游走与Pagerank随机游走之间随机游走的家族。

联合复发疫情的同步和混合爆发

地址: http://arxiv.org/abs/1610.02528

作者: Muhua Zheng, Ming Zhao, Byungjoon Min, Zonghua Liu

摘要: 流行病传播已经被研究了很长时间,其中大多数都集中在单一疫情爆发的增长方面。最近,我们将研究扩大到复发性流行病(Sci。Rep。{\ bf 5},16010(2015)),但仅限于单一网络。我们在这里汇报各地区或城市的实际数据,两个耦合网络中的复发流行病密切相关,可以同时显示疫情同时发生在两个网络中的疫情阶段,或者一个网络发生疫情的混合疫情阶段但不要在另一个。为了揭示其潜在的机制,我们提出了耦合复发流行病的双层网络模型,以重现同步和混合疫情阶段。我们显示同步爆发阶段优选在具有相同平均度的两个耦合网络中被触发,而混合爆发阶段对于具有不同平均度的情况是优选的。此外,我们表明,两层之间的耦合优选地抑制混合爆发阶段,但是增强了同步爆发阶段。提出了基于微观马尔可夫链方法的理论分析来解释数值结果。这个发现打开了一个新窗口,用于研究多层网络中的复发性流行病。

使用二进制编程计算符号网络中的挫折指数的确切方法

地址: http://arxiv.org/abs/1611.09030

作者: Samin Aref, Andrew J. Mason, Mark C. Wilson

摘要: 计算签名图的挫折指数是解决社会网络,物理,材料科学和生物学等不同领域研究问题的关键。在社交网络中,挫折指数决定了与结构平衡状态的网络距离。虽然挫折指数的定义可以追溯到1960年,但还没有提出一种精确的算法计算方法。主要原因似乎是计算沮丧指数的复杂性,这与众所周知的NP-hard问题如MAXCUT密切相关。开发新的二次和线性二进制编程模型,以准确计算挫折指数。我们介绍几种加速技术,包括优先分支,局部搜索启发式和从图结构属性推断的有效不等式。通过实施加速技术实现的计算改进使我们能够通过在Gurobi求解器中运行优化模型来计算挫折指数的确切值。加速技术使得我们的模型能够在几秒钟内处理廉价硬件上的数千个节点和边的图。解决时间和解决方案质量与文献比较显示了我们的模型在随机和实际符号网络中的优势。

关于科学出版物的“持续性”:引入期刊的h指数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05.09390

作者: Roberto Piazza

摘要: 科学杂志是什么意思?我们更关心我们论文的短期影响,还是从长远来看,仍然被阅读和引用的机会呢?在这里,我表明,通过将期刊作为可归因于时间依赖性Hirsch h指数的“虚拟科学家”,我们可以引入一个参数,可以更好地捕捉科学出版物的“持续性”。然而,奇怪的是,这个参数似乎主要取决于日记的“厚度”。

使用投票分配量化gerrymandering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05.09393

作者: Gregory S. Warrington

摘要: 为了评估gerrymandering的存在,可以考虑区域的形状或投票的分布。后者的“效率差距”在2016年联邦法院关于威斯康星州立法区计划的合宪性的案件中起着关键作用。然而,不幸的是,效率差距缩小到比例代表性,这种期望不是宪法权利。我们提出了一个不依赖于区域形状的党派不对称性的新措施,计算简单,可以说与沟通的“包装和开裂”有关,而且避免了效率差距带来的合宪性问题。此外,我们引入了效率差距的泛化,也避免了与比例代表性的等价性。我们将近几十年的第一项职能运用于美国国会和国家的立法计划,以确定候选人。

兴趣空间的互动列维飞行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05.09462

作者: Fanqi Zeng, Li Gong, Jing Liu, Jiang Zhang, Qinghua Chen, Ruyue Xin

摘要: 与在实际地理空间中人类流动性研究较为深入的课题相比,很少有研究侧重于虚拟空间中的人员流动,如利益,知识,思想等。但它涉及到舆论管理,知识传播和创新等问题。在本文中,我们假设一组在线用户的利益可以跨越称为利息空间的欧几里德空间,用户兴趣的转移可以被建模为兴趣空间上的征税飞行。为了考虑用户之间的相互作用,我们假定随机步行者不是独立的,而是通过利益空间中的数字资源间接相互作用。该模型可以成功地再现一组尺度规律,用于描述真实在线社区的关注流网络的增长,尺度指数的范围与经验数据相似。此外,我们可以根据经验注意力流网络的尺度规律推断描述用户个人行为的参数。我们的模式不仅可以提供人类在线行为的理论认识,而且具有广泛的潜在应用,如传播和管理舆论,在线推荐等。

抵抗潮流:物理教室中的性别偏见

地址: http://arxiv.org/abs/1705.09636

作者: Amy L. Graves, Estuko Hoshino-Browne, Kristine P. H. Lui

摘要: 本研究考察了物理学生对女演员和男演员扮演教授角色的相同,录像讲座的评价。结果表明,男性学生的评估显示出统计学上显着的总体偏倚,男教授的评价比女教授更积极。女学生往往是平等的,除了两个方面。女学生比男教授更积极地评价了女教授的人际交往能力。与男性教授一样,女性教授的科学知识和技能比男性学生的积极性要高。这些发现与评估偏见研究的两个领域有关:评分相似性偏差和刻板印象确认偏差。本研究的结果对于重点教育学生和指导教师的努力具有重要意义,以增加妇女在物理科学中的代表性。

声明:Arxiv文章摘要版权归论文原作者所有,由本人进行翻译整理,未经同意请勿随意转载。本系列在个人博客网络科学研究速递 进行同步更新,并提供RSS订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