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婧:做过爱的人,还怎么做朋友?

能和前任做朋友还关系不错的

不是没爱够

就是没爱过

什么时候最能看出一个人爱不爱你?

——吵架的时候。

什么时候最能鉴定一个人的人品?

——分手的时候。

分手撕x,屡见不鲜。这次最先叫板的,是当初婚内出轨的“好男人”陈赫。后来有人指出他被曝出新恋情的时候,已经离婚半年多了,人家那时候只算得上自由恋爱,根本不是出轨。

我梳理了下感情线大概是这样,陈赫许婧于2013年9月结婚,结束十多年的爱情长跑。14年的时候夫妻两还高调参加了真人秀。在2015年1月,陈赫被曝“婚内出轨”,在铺天盖地的讨伐声下,他才公布了他已离婚快半年的消息。大概算起来,他们应该是14年8月初左右离婚的。

而那个时候陈赫在干什么?

2014年8月1号,陈赫出书《守得住才叫爱》。顾名思义,教你如何秀恩爱巴拉巴拉。

2014年8月中旬,陈赫夫妇还在为夫妻真人秀做宣传。

就在被曝出轨后不久,还有最新消息《时尚芭莎》即将发行的15年2月刊,还有陈赫的采访,文章名字是《陈赫爱老婆就陪她跳伞》。

也就是说,好男人陈赫一边秀着恩爱圈粉圈钱,一边暗暗离婚另结新欢逍遥快活。他当全国人民是傻子么?

那时候许婧发了一篇很长的微博,希望大家不要过分责怪这个她曾经爱过的男人。后来的她淡出了公众视野,几年的时间一直在旅行疗伤,最近以“美女旅行家”的身份上了《天天向上》,一度活成了所有离婚女人的榜样。

只是也有观众不买账,态度从同情变成了讥讽,指责她蹭热度。而前夫陈赫好像也是这么认为的,还公然叫板:人们更愿意相信那些为了利益的人,消费别人的过去,并不光彩。疑似暗指许婧为了利益,拿过去炒作。

不知道他当初明明离婚了,却还在消费他们的旧情,那时候他怎么就那么顺手了?

许婧也坐不住了,发文互怼:没错,你就是比你想象的还要蠢。

两人为首开火,底下粉丝骂成一片。

我跟雯雯闲聊起这个事情的时候,她义愤填膺地吐槽:“我真是想不通这些分手就变仇人的,到底是怎么想的。把自己曾经的至亲骂成狗,其实也是自己打脸啊,你曾经爱上一条狗。”

我一边吃面一边说是呀,所以分手见人品。

她忽然凑过来一脸得瑟:你这是夸我么?像我这种跟前任还能做好朋友的,是不是人品爆棚了?

我一头冷汗,慢慢把嘴里的面条咽下:你那不是朋友吧,是备胎。说完她又是一顿撒泼。

雯雯和前任已经分手三年,却从未断联过。逢年过节还会送礼物,给他的红包比给我的都大。昨天两人还一起约了个晚饭。我从怀疑他们暗中和好,到如今已经见怪不怪了。他们真的是朋友,也只能是朋友。

说实话我不是太喜欢雯雯的前任。但感情都是愿打愿挨的事情,当局者迷,旁观者也无奈。

两人分手的时候,男生轻描淡写的一句“不爱了”。雯雯哭成了碎纸,一怒之下删光了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分手一个月,听说前任妈做手术急需两万块钱,雯雯二话不说就往对方账号打过去。

后来两人关系缓和,为了还钱加回了联系方式。雯雯都还没来得及提和好,前任就先表态说如果可以,做回好朋友的关系。雯雯心想好呀,好朋友总比陌生人有戏。

不知道是因为习惯,还是真有感情,两人还跟没分开一样,早安晚安联系不断,走路的时候他也总让她走里面,点餐的时候她总点他喜欢的。每当两人不约而同说出同一句话,都还会相视一笑,这样的时候雯雯总觉得他们还是有可能的。

后来听说前任谈了个女朋友,还叫雯雯一起出去吃饭。对方介绍她说是自己的“小妹妹”,雯雯虚情假意地笑着,心里狂风暴雨。前任倒是丝毫不觉得尴尬,坐在两人中间,一会儿给这个夹菜,一会儿给那个倒茶。

雯雯跟我们说的时候被骂得半死。你以为你还活在古代呢?两女侍一夫?拜托你别糟蹋自己的感情好么?

可她总为渣男辩护我们只是好朋友。就因为那天分开的时候,前任还问过她: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女朋友?如果是的话,我就不跟她在一起了。

雯雯一听心都化了,所有的委屈都变成感动。

这话听起来怎么那么酸。而更酸的还有——我想以好朋友的身份守着你,因为我见过你所有的样子,不想见不到你穿婚纱的样子。

雯雯把一句句话截图下来,小心翼翼地珍藏在最宝贵的那个相册里。

感觉前任就是个不简单的演员,制造出一种“没能和最爱的在一起”的悲剧,而通过一些若有似无的暧昧,让雯雯误会甚至坚信:看来我才是那个他最爱的人。

其实这些话一点都经不起推敲。他各种珍惜重视你,却唯独不跟你在一起?这是什么扯淡逻辑?真实的情况就只有两种:他对你的珍惜重视都是假的。他压根就没想过跟你在一起。

但这些道理雯雯就是不明白,或者说她是明白的,而是不肯承认。三年时间前任换了几任女朋友,而雯雯始终守着他们好朋友的关系。有时候被他气得嚎啕大哭,第二天又继续兴高采烈地跟人家出去玩了。问她为什么,她振振有词:我们本来就只是好朋友,没资格介意。

我其实很想追问,那当他借着酒劲几次吻你的时候,他朋友的界限又在哪里?

但我还是没问,我知道这个问题不会有答案的,她已经完全沉浸在那虚假的温存里。

你会和前任做朋友吗?

不会,因为分手的时候那么恨过。

你会和前任做敌人吗?

不会,因为在一起的时候那么爱过。

能和前任做朋友还关系不错的,不是没爱够,就是没爱过。最糟糕的莫过于像雯雯一样,错把对方的没爱过当成没爱够,日复一日用旧情消耗自己。所有亲密的瞬间都得不到爱情的庇护,所有得不到的委屈都只能用友情来正名。

我们只是朋友,他还那样看我,一定是还喜欢我吧。

我们只是朋友,他这样对我,其实我也不能说什么。

任凭自己在不负责任的暧昧里沉沦,而无暇去思考自己的爱情,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以后。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我想你并不需要一个,借着朋友的名义来攫取你爱情里最后温暖的人。所以其实分手后最好的状态莫过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我曾经见过一个和前任相处融洽的男生,在秀恩爱的朋友圈下面被前任这样评价:这项链不就是以前送我的同款么?二次购买店家有没有给你打折哈哈哈……

做什么狗屁朋友,我真替你尴尬。


以上内容为“爱情挽回指南”原创,

版权所有,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