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并发秒杀系统API之SSM集成swagger与AdminLTE

初衷与整理描述

Java高并发秒杀系统API是来源于网上教程的一个Java项目,也是我接触Java的第一个项目。本来是一枚c#码农,公司计划部分业务转java,于是我利用业务时间自学Java才有了本文,本来接触之初听别人说,c#要转java很容易,我也信了,但是真正去学习的时候还是踩了无数个坑,好在朋友有几个做安卓的,向他们讨教了一些经验,但是他们做安卓的和web又是两个方向,于是继续一个人默默采坑避雷之旅,首先上手的是下面这个Java高并发秒杀系统API。

学习java的初衷一个是公司转行,二是自己也想学学看,增加下技术的厚度,多了解下不同编程语言,不同实现方式。融会贯通,才能打通任督二脉。之前也看过python的东西,但是兴趣不大,Java毕竟生态很好,各种大神很多,每个语言也有不同的优缺点,多了解有利于自身发展。

关于这个秒杀系统园子已经有几位大神写过了相关的文章,其实本不想献丑的,权且当作学习笔记看吧,重点讲的是在这个系统之上集成swagger和AdminLTE,为什么集成它们呢,因为我已经在c#.net项目里面做过相关的内容,
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一期 ,哈哈,自我营销一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顺便点个赞再走?
本来以为swagger ui和AdminLTE集成会很简单的,但是动手去做的时候发现了很多问题,由于我之前就是抱着先写一个web项目再说的初衷去做的,做完之后确实发现了很多问题,其实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写完这篇文章之后,我决定要重基础学着来,深度学习一下。包括但不限于像tomcat,servlet,Webservice,MyBatis,Maven,spring,spring boot,spring cloud。

上手

废话不多说,开整。关于Java开发环境的配置我就不扯了,网上教程一大堆,说下Maven的配置,首先去官网下载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

image.png

image.png

然后是系统变量的配置
image.png

Path配置
image.png

然后win+R快捷键cmd进入dos窗口,输入命令,mvn -v(注意中间有个空格),回车运行后可以看见maven版本maven home表示安装成功

Maven 自动生成项目

最后在命令行中输入以下命令:mvn archetype:generate -DgroupId=cn.codingxiaxw.seckill -DartifactId=seckill -Dpackage=cn.codingxiaxw.seckill -Dversion=1.0-SNAPSHOT -DarchetypeArtifactId=maven-archetype-webapp
注意下图中的两个回车,开始我就等了好久没有反应,查看项目没有,
这里的回车大概意思是默认DgroupId和DartifactId。


image.png
image.png

然后打开上面命令行中的地址,看到如下文件内容说明项目生成成功。

image.png

IDEA打开并不全项目结构如下。


image.png

接下来配置tomcat.


image.png
image.png

配置好了打开 localhost:8080就能看到相关效果,这里要注意一个大坑,特别的初入Java朋友,如下图。

image.png

老是报无效标记的错误。网上找了大圈都不符合我的错误。最后我下载了jdk1.8版本就解决了,问题就是idea 和jdk 9.0在项目中出现冲突了。问题解决了我也没有去深究,估计还有其他问题。当时各种问题排除了,代码检查了N遍,万万没想到是jdk的错误。

pom.xml与github地址

然后就是配置pom.xml,代码很长我就不贴出来了,直接去我的github pom.xml看吧:https://github.com/Jimmey-Jiang/seckill/blob/master/seckill/pom.xml,这里包含了后面要说的swaggerui 的引入。

image.png

基础业务编写

接下来就是跟着教程一步一步的写。包括dto,entity,dao,service,web,控制器,视图,test测试类,jsp的编写。具体我就不说了,去我的github上clone下来打开看看就明白了或者去看教程吧

image.png

初步效果

编写完效果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swagger集成

其他的代码教程上有,最后重点讲一下swagger的集成。
首先当然是去下载swagger,然后引入项目,然后修改index.html里面的url为http://localhost:8080/api-docs

image.png

pom引入jar包。Swagger获取api后是以json形式返回数据给Swagger ui,这里需要引入jackson的相关包

    <!--swagger-->
    <dependency>
      <groupId>com.mangofactory</groupId>
      <artifactId>swagger-springmvc</artifactId>
      <version>1.0.2</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com.fasterxml.jackson.core</groupId>
      <artifactId>jackson-annotations</artifactId>
      <version>2.4.4</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com.fasterxml.jackson.core</groupId>
      <artifactId>jackson-databind</artifactId>
      <version>2.4.4</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com.fasterxml.jackson.core</groupId>
      <artifactId>jackson-core</artifactId>
      <version>2.4.4</version>
    </dependency>

建config包,然后新建SwaggerConfig配置类

package org.seckill.config;

/**
 * Created by jiangcy on 2018/1/23.
 */

import com.mangofactory.swagger.configuration.SpringSwaggerConfig;
import com.mangofactory.swagger.models.dto.ApiInfo;
import com.mangofactory.swagger.plugin.EnableSwagger;
import com.mangofactory.swagger.plugin.SwaggerSpringMvcPlugi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Bea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nfiguration;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config.annotation.EnableWebMvc;

@Configuration
@EnableSwagger
@EnableWebMvc
public class SwaggerConfig {
    private SpringSwaggerConfig springSwaggerConfig;
    /**
     * Required to autowire SpringSwaggerConfig
     */
    @Autowired
    public void setSpringSwaggerConfig(SpringSwaggerConfig springSwaggerConfig)
    {
        this.springSwaggerConfig = springSwaggerConfig;
    }
    /**
     * Every SwaggerSpringMvcPlugin bean is picked up by the swagger-mvc
     * framework - allowing for multiple swagger groups i.e. same code base
     * multiple swagger resource listings.
     */
    @Bean
    public SwaggerSpringMvcPlugin customImplementation()
    {
        return new SwaggerSpringMvcPlugin(this.springSwaggerConfig)
                .apiInfo(apiInfo())
                .includePatterns(".*?");

    }

    private ApiInfo apiInfo()
    {
        ApiInfo apiInfo = new ApiInfo(
                "Swagger测试",
                "测试查询用户",
                "开发者: Changxin L",
                "348686686@gmail.com",
                "MIT License",
                "/LICENSE");
        return apiInfo;
    }
}

然后我们在配置类里面配置一下静态资源的映射路径。


image.png
    <!-- 将 springSwaggerConfig加载到spring容器 -->
    <bean     class="com.mangofactory.swagger.configuration.SpringSwaggerConfig" />
    <!-- 将自定义的swagger配置类加载到spring容器 -->
    <bean class="org.seckill.config.SwaggerConfig" />
    
    <mvc:resources mapping="/swagger/**" location="/WEB-INF/swagger/"/>

    <!-- 定义无需Controller的url<->view直接映射 -->
    <mvc:view-controller path="/" view-name="../WEB-INF/swagger/index"/>

swagger 效果

如果上述操作准确无误的话,那么你将会看到如下界面:

image.png

AdminLTE 以其他

AdminLTE 引入就更简单了,不需要jar包,只需要引入静态资源就可以了。
所以就不做累述了,需要的可以clone项目来看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