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错的人,才知道不是执着就能在一起

文|红豆

-01-

后来看到一句话:鱼上钩了,那是因为鱼爱上了渔夫,它愿用生命来博渔夫一笑。

这世上有多少如尝毒酒,甘之若饴的爱情,而我仅仅是其中之一。

周周跟我说,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她想那个男生也是喜欢她的,那个男生总是有意无意看向他,她总是会在校园里撞见那个男生。

因为喜欢,他的一举一动都刻意观察并且猜测,朝着心中最想要的答案去猜测。

周周跟那个男生告白了,那个男生问:"你是谁?"留下周周手足无措。

"铃铃姐,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啊?我们明明见了那么多次面。"周周心痛的问我。

这时的周周多像17岁的我,一腔孤勇去爱一个人,最后灰头土脸的落荒而逃。

我说,周周我给你讲讲我17岁的故事吧。

17岁的我,在未遇见陈洛之前,我活得恣意洒脱,遇见陈洛后我变得敏感而自卑。

陈洛各项成绩优秀,生得一副好面孔。那个时候以为爱一个人就是对他好,所以每天给他打水、给他买饭,男生为女生做的,我都为陈洛做了。陈洛不为所动,我喜欢了他三年,我这一生最美好的三年。

这世上没有谁会等着谁,一切都是有期限的,我爱陈洛的力量被耗光了,所以我放弃了,不再爱他了。

"因为勇敢过,才没有遗憾,不是吗?"周周说。

是啊,只要勇敢过,就是最好的结果。

-02-

就算我们被一个人伤得遍体鳞伤,但我们依然要去爱。

或许是因为那天的夕阳很美,而我笑的很温暖,何煦看了我很久,直到我走到他的面前,他才尴尬的笑笑。

"季铃,你们部门的照片拍完了吗?"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啊,你是谁?"

"第一次开全体大会我就知道你名字了,我是采编部的何煦。"

那天记者团拍完照片,一起去聚餐,何煦走在我旁边,他高出我一头多,羞涩的笑着。我突然想起来了那句话:像孩子一样真诚,像夕阳一样温暖。

与何煦熟稔之后,我才知道从我进记者团伊始,何煦就开始注意我。

这一切的起因,只是我跟何煦说过一次话,何煦觉得我很温暖,像夕阳一样。

而我觉得何煦很真诚,像孩子一样。

我和何煦恋爱了,我们一起采访学校励志学生,文明人物,他拍照,我写采访稿。

这时的我没有了17岁那时的懵懂无知与义无反顾。在爱情中懂得了进退,懂得了拿得起,放得下。

何煦如那时的陈洛一般优秀,而我再也不会自卑,不想苦苦思忖优秀的他为什么会喜欢我,因为现在的我一样也很优秀。

放弃陈洛后,我进入大学,努力装备自己,只为了有一天遇到喜欢的人,能够和他站在同一高度上。

我想我会与何煦过得很幸福,如果不是陈洛出现的话。

-03-

陈洛再次出现,他送我礼物,来我的学校找我,向我示爱,全然不顾我已经有了男朋友。

最开始,我顾念曾爱他一场,和他一起吃饭,他却借意要和我合影,摆出暧昧的姿势。

两年不见,陈洛变了,他不再是当初我喜欢的那个明朗的少年,他变得虚浮不羁。

时光总是很轻易就改变一个人,陈洛是我曾良苦用心的人,我不愿看他这样,苦口相劝。而陈洛却说,时过境迁,他发现只有我对他最好,他想和我在一起。

往日即为忘日,死去的日子,陈洛也留在了我死去的岁月中。尽管想起曾经,内心还会涌起波澜,但却不会再重蹈覆辙了。

何煦开始变得不自在,他看向我时,欲言又止。我并未告诉他陈洛的事,我一直以为我能够处理好这些事。

而何煦好像知道了些什么,他让我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他想与我分开一段时间。

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拿出了那张我与陈洛暧昧的合照,我一瞬间全都明白了,陈洛如今已经变得是非不明,为了目的不择手段。

我向何煦解释了一个晚上,何煦终于原谅了我,我们又重归于好。

那天我和何煦约好一起去吃饭,何煦却临时有事不能来。

我独自去一家餐厅吃饭时,却碰到了何煦和一个女孩坐在一起吃饭。

我安慰自己,或许那个女孩和何煦有什么事需要讨论呢。

第二天何煦和我说了这件事,那个女孩从高中开始一直喜欢他,而他不喜欢她。这次这个女孩来,是想要告诉他,她不再爱他了。

我欣慰的笑笑,那个女孩那么像我,只不过我只喜欢了陈洛三年,而那个女孩喜欢了何煦这么多年,最后我们的执念都化成了灰。

那个女孩找到我跟我说,让我好好爱何煦,她也遇到了她想要爱的人。

我祝福她找到了自己幸福的爱情。

陈洛给何煦发我们合照的那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

那天我看见陈洛和喜欢何煦的那个女孩站在一起,陈洛冲着那个女孩歇斯底里的大喊:"他不喜欢你,你还要厚着脸皮找他吗?"

那个女孩泪流满面,一言不发。

我看不下去,冲上去为那个女孩辩解。而我也终于知道了陈洛为什么给何煦发我们的合照了。

陈洛大学时非常喜欢一个女孩,追了两年,那个女孩不为所动。后来知道那个女孩一直喜欢一个男生,他恨那个男生,他打听到那个男生的学校,要来报复他。

陈洛没想到那个男生就是我的男朋友何煦,他借着我曾喜欢过他,来追我,制造暧昧,来报复何煦。

陈洛所做的这一切无非是因为太爱那个女孩,如今的我和何煦很幸福,我希望陈洛不要错过自己的幸福。

我把那个女孩告诉我的话告诉陈洛了,陈洛万般懊恼。他请求我和何煦的原谅,那个女孩已经原谅了陈洛,而我们自然也要原谅他。

好在,陈洛和那个女孩只差了一步,也是为时不晚的爱情。

我们都曾磕磕绊绊地寻找爱情,受过伤,犯过错。好在千帆过尽之后,我们都有再爱一次的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