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不平凡

请相信:不论怎样,你还有一个年轻的外表,看着不平凡的梦 ....去追逐,去实现...

是的,上一篇到最后结尾也没说高考语文得分多少?就是想先卖个关子,那年高考语文136分,调卷子再看后面古文竟然只扣掉一分,剩下好几分在第一题的拼音写字(宝鸡人前后鼻音不分,导致两个字写错)在之后就是作文,忘记了扣分多少?整体感觉不错。

高考结束后的那天下午,天气放晴,大大白白的云轻的像是棉花糖。可回家后,一个人就躲在房间的角落里难过,抱着我家狗。

我在哭什么?难道最后一门英语考砸了?是忘记写名字?忘记图答题卡的听力?没填完试卷?所有问题在爸妈听到我哭声的时候全部涌上心头,我不能言语,但我所有的题目一字不差的填完了。

可我在难过什么?

高考的结束意味着一场分别

三年高中,习惯了三年的老师,同学...吃惯了教室后面食堂的饭菜,即使有时候会换厨子味道有出入;打水时候漫长排队的热水房;午后最后一节大课堂打扫不完的卫生;做不完的试卷考题...就在最后那门英语的响铃声中结束。时间匆匆,仿佛青春挥手道别的那样决绝;填报志愿,选学校,一场青春告别就此开始。

我是在难过离别匆匆。

打工,复读是别人的故事

那年我成绩不算很好,弟弟还在上学,说起来家里也不用着急送我去打工啥的。也是在大二那年和妹妹来过一次西安(高考前走过最远的地方还是宝鸡,哈哈)帮三妈收拾房子。从公交车玻璃看出去外边是好大的一篇广场,有水有好多穿着迷彩服训练的学生;听三妈介绍那是西安乃至全亚洲最大的矩阵式音乐喷泉,那边正在训练的是大一新生,配着一声声音乐响起,他们看起来那么英姿飒爽。

那个时候,我默默许下心愿一定要在西安上大学,要在大雁塔看喷泉。

所以高考填写志愿的时候第一个选择财经学院,因为离二本线还有一点,三本学校费用高不划算最后所有的参考学校里我毅然决然的报考西安财经学院二本校区下设的大专院校。是的,说出来没有什么丢人的,也是巧了第一个学校就被录取,挺开心。

于是,谢绝了高三班主任好几次劝归的好意;复读对于我这样的学生不适合,我坐的住,也正是因为坐的住才不敢坐。复读的想法从此在爸妈老师心里变得没有地位。

我要去读大学。

我难过,激动的流泪;是因为第一次我自己做了这么大的一个决定。

大学,开始成长变好

报道的那天我用一口地道的宝鸡方言“麻烦问一哈,那个存行李滴地方在阿达?报名接待滴地方又在阿达?”被我这样问的男生最后变成了我的辅导员。报道,军训,全班同学前面的自我介绍,竞争学校学生会,英语角...所有的一切顺利进行着,满足感占据着心中所有的规划。一年半的时候,意识到要考证,要过英语级别,从最基本的A开始;从一字一句的导游词背起,对着镜子练习仪表;参加学校组织的所有比赛,最终收获证件,收获奖项。

那个时候我开始成长。

我难过,是因为每一次都是鸡血满满。

我不伟大,但我平凡着快乐

直到现在依旧干着和专业对口的工作,整天接不完的电话,说不完的话。基本没什么假期,平凡的过着上班下班的生活,但自律,自我要求还算严格。坚持锻炼身体,坚持做美好的事情,结交志趣相近的朋友,一起探讨不一样的生活。并且把这种生活分享出去,我不伟大,但我平凡着快乐。

我难过,我为自己当初的选择感动着。

我说我是太阳,万丈光芒

“you are my sunshine”只要能给人带去快乐我就是快乐的。这一点我现在更加努力做到,高考在今天结束。16年的高考也同样成就着一部分人实现北大清华的梦想,但也让几百几千家喜忧参半,哭声连天。

大学一同学妹妹今天哭着闹着,他一男孩也拿她没办法,就甩给她一句“哭可以让你重新来过吗?一切向前看...我怎么怎么... ”和同学聊天的时候他口气明显严肃很多,平时的嬉笑完全不见。是太阳就永远发光,你可以一起大喊几声训斥的话,但别伤害他。

你是太阳,请保持光芒。

眼泪又一次在眼眶打转;多羡慕以前要是爸妈稍微训斥我一下,兴许不是现在这般...

每个人都是平凡人,但有人喜欢安逸,就一直大气不喘一声的默默路过,有的人在生活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仪式感满满。人可以不伟大,但别忘记追求自己的喜好,平凡的人也可以走不平凡的路,记住一路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渴望一种自由 那是包容在彼此的依旧 洒脱,轻静而又不分你我 一根根丝线串联的春秋 如山水,如帆流 人说爱情你我占...
    垄上行云阅读 108评论 0 1
  • 01 最近,小云一直向好友菲儿哭诉,自己再受不了男朋友的口是心非,拈花惹草啦。她说好几次打电话要他一起去看电影,他...
    安扬育儿阅读 252评论 1 2
  • 翻旧照片,看到这一张。心被什么东西悄悄的揪一下,揪一下,轻轻的疼。若有若无的疼。如同照片背后那些远去的日子,隔了一...
    清和qinghe阅读 244评论 0 1
  • 最美的街景.....
    Alicewu3J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