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印记

走出考场的那一刻,五味杂陈,低着头看了看浸泡在雨水里的鞋,一阵低吟,这一年就这样结束了。

我想象过无数次考试过后的场景,会手舞足蹈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大声欢呼,“我解放了”,又或者为考试考的不理想而郁郁寡欢甚至偷偷在人群后抹眼泪……但从没设想过此时此刻的心情,是不舍还是遗憾?而中午在给红叶发消息的那一刻,我说我数学考砸了,真的完了,那是眼泪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告诉过自己不许因为考试哭,但真的是不甘心。红叶没有安慰我,仅说了句好好准备下午的专业课吧,或许他明白说再多的安慰也是无言吧。反倒结束了最后一门考试,我已然记不清我的数学是有多让人难过了,或许这一刻一切都已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吧。

晚上回到宿舍,小C把宿舍打扫地满地星光,我说,“我买了好多吃的,一起来庆祝吧”。是啊,结束了一年的战斗,是该好好庆祝下了,我们从未有过今日一般如此放松,不用担心今天的题还没写完,不用担心我明日的考试……我们之前说过,要嗨起来的,现在却怎么也嗨不起来。

我点开微博的一瞬间,想起了kk交我们的if posted on weibo,this picture will draw much attention for it's revealling a status quo that is worthy of our nation.kk,从大一开始认识,到算下来四年的陪伴后的今天,不是铁粉也算是石粉了吧。

小C总是会提及她的波妈怎么帅怎么迷人,我就会想象我的kk多么潇洒和绅士风度可惜我的kk不及你的波妈会唱歌,那也没关系,声音耐听很温柔就够啦

我们一起又回到了那个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了—自习室。

那只猫还在吗,你说?我问到。

猫要冬眠啦,这天气太冷了。

你就是这样关爱小动物的吗?你看人家还为猫咪准备小窝呢,把自己的坐垫衣服都贡献出来了,你倒好,啥也没有,还给她拍私照笑她太嚣张。

没有啊,我对她很好的,有一次她跟着我去了二楼,我就猜她一定是饿了,把我的晚饭(包子)都贡献了呢!
…… ……

一楼的自习室只有两个人,蜷成一团在看视频。那位霸气女汉子依旧那么豪爽,只见她“喂,我最近手头紧……好吧?”举着手机从我旁边走过。那位一天和我碰好几次面的然后总是盯着我看好几秒的孩子好像没来呢,桌上的书也空了。

我的黄色便签贴在桌上赫然醒目,上面的满满字迹还没褪色,那是用我最爱的笔芯写出来的,这一年只用那一款笔芯,我是不是很执着呢?我说,我想把便签撕下来做收藏,纪念我的青葱岁月与有认真做一件事的勇气的自己。小C很支持地点头。

上了二楼,还有两位同学在看书,果然还是二楼的氛围好。听不到走道上朗朗的读书声,也听不到自习室里小声讨论题目的耳语,垃圾桶里没有如山的垃圾(清洁阿姨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了),卫生间也无需等位了,恐怕外卖小哥也可以好好休息了吧。我旁边的小伙子不在呢,桌上的“蒋中挺最后冲刺卷”也不见了,他应该来过了吧。他政治应该考的很好吧,毕竟之前总是一大早就抱着政治出去,下午也是……

把资料全部分门别类,我的英语卷子已然坐了这么多看了这么多了啊,跟随的经济学人文章学习已然堆砌如山,那本厚厚的单词书我居然看完呢了,5000多的单词我竟然过了好几遍,kk,你要求的文章我全都背会了,可是我却不禁疑惑起来,考研就是所谓的套路吗?数学用的草稿纸还没用到500张呢,我的永乐大帝宇哥大佬,复习全书我真的是坐了几遍试卷也做了,那合工大还有你们的冲刺卷却被我搁浅了,所以这算是人品没积攒的原因吗?管理学500多页我居然过了3遍,总是想着多难背多难考,结果似乎并非如此。

我想考试教会我的,不是一纸分数,而是对一个知识点的掌握,是真正熟稔于心的理解。肖老,四套卷我没背完,选择题我也没刷完,甚至考前我还在听信谣言质疑您的可信度,原来所谓的押题不过都是人钱的伪装,只有真正把知识掌握透了,才不会信所谓的押题。而我却是在最后才明白这个道理。

把书搬回宿舍,我们跑了两摆。小C感叹道,“天哪,没想到我看了这么多书,我都被自己感动到了!”感动?也许是为自己一路走来的坚持吧,也许是自己真的好久没有如此认真地做一件事了,也许是为我们如此渴望能够实现的一个梦想吧……

波妈的声音时隔多日再次传入我的耳朵,“好想我的波妈……”小C略感伤感地在一旁叹息,前几天的我一定会说道,“哼,有啥了不起,还是我kk声音最好听了呢!”却没了想说那句话的勇气了,是哦,我也挺想波妈的,想kk的傲娇,想宇哥“大实话”和“哪里跑”语录,想将胖胖的一本正经自卖自夸,想永乐大帝了……

我一点都笑不出来,因为我真的很舍不得和这一年说再见,舍不得生活的点点滴滴,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的拼搏之路~

侧街的各种铺子,再见啦,我真的很嫌弃满是黑色油烟的你们的店面,嫌弃锅也不洗就给我炒菜,嫌弃用手给我夹荷包蛋,嫌弃那条路一到下雨天就像要被淹了一样,嫌弃各种方向飞来的灰尘……可是你们真的很善良,每次打包都会仔细检查碗是否放正了汤会不会撒,收钱的时候看也不也没看一把往兜里放,知道我们吃饭没地方去会特意给我们腾位置摆放下一张下桌子确保我们入座……

小巷子口的阿姨,再见啦,暑假一直在您家吃,总是嫌弃您的菜不卫生,油简直不当数地用,嫌弃嘴巴干全是因为吃了您的菜导致的……但确实在暑假给没饭吃的我们提供了许多便利,可是开学后我们选择了侧街后街外卖,如今也没再见到您了。

百味铺子,再见啦!超爱你们家的柚子,我再也看不上别家的柚子了怎么办?每次给我剥皮的时候都会夸我真会选,一选一个准时我多骄傲啊,可是现在好后悔那天买柚子没多买几个,第二天柚子篮就空了,你们说打算关门回家了。

可爱可恨的二食堂再见啦!我们结束了你要开始装修了,你知道我为了你特意买了一套HelloKitty的碗吗?可是你一声不吭就关门了,我的三块钱热干面不见了,我的紫薯包不见了,我的拉面也不见了,我的双拼素菜馆也都不见了……暑假我以为会有你的陪伴,结果你还是选择了避而不见。6月初武汉发洪水,或许着实是把你吓到了吧,所以你才要消失对吗?

没事儿,那两个月,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扛过来的,总之还是走过来了,这个学期一直在吃外卖吃原汤煲吃菜包豆皮白鸡蛋……外卖小哥真的好辛苦,所以每一次我会说辛苦了,谢谢您。每次看我跑着过去时总会笑着说,慢点跑,不着急,我就特别感动。爹说,那个外卖小哥脾气好大,我说我好像从没遇到过,感觉都还挺好的。也许我真的是运气好吧。

我想,这不算是结束,是新的开始。所有财富我会好好珍藏,会陪我继续走下去。未来的路很长,我会更加勇敢,更加坚定地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感谢你们陪我一起走过。

16/12/2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