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陪你到这里啦

那些往常的熟络亲近,都在后来每个失眠的夜里化成一声叹息。

看着电视里奔跑的张一山,我也傻乐。哈哈哈的瞬间就突然看到了你。

上一次看你跑步已经是三年前了。

想当年,那大长腿,嗖嗖的。每次听着别的女生花痴你:“欸看他腿好长啊!”“欸他跑步好快呀!”我都骄傲的不能行,是自己的儿子特出息的那种感觉,最重要的是,这儿子是我的。

现在想来才发觉没让你知道过这些。你总说想成为我喜欢的那种人,可是你爱打球,爱运动,像哥哥像家人,总能让我安心,我还要去喜欢怎么样的人呢。

你现在倒是很符合我避而远之的形象。吸烟,上网,幼稚地混日子。或许我只应该像大多数人一样,摇摇头说着可惜。但是我觉得,你是不是也在很多个内心挣扎的夜里,有点想念最初的那个少年呢。

是名副其实的少年,无关你是否成绩喜人,无关你后来究竟去了哪里。你只管肆意成长,尽情的去快乐而不挥霍的生活。你也照顾一个女孩,是真真切切的照顾。或许是责任的驱使太强大,就像养了一条狗以后,自己也会开始按时吃饭。你不仅自己积极,也努力地,去教那个女孩怎样去爱这个有时过于灼目的世界。

我爱生气,生气了就不说话,但是不停哄我跟我说话的你得有多累呀。狗血地一次生气赶上一场大雨,大到我撑不住伞干脆淋着雨走,你从本来离我好远的后面跑过来给我打伞,擦我脸上的泪和雨水,我当时就不气了,想抱着你大哭,想说我再也不想离开你了。

我对你的感谢也后知后觉,但好在它的确很饱满,满到淹没你离开的原因,满到我可以只记得你的温柔。就算是臆断,我也宁愿自欺欺人地相信,如果没有你,我不会是更好的我,无论是你的到来,还是你的离开,都守护着我。

我的记性差到可以忘记到了嘴边的话,忘记昨天经历过的事,甚至忘记曾经的同学。但是关于你的一切却像刻在脑子里,留我翻阅,留我想念。

你喜欢的林俊杰的《当你》,街球,如一坊的西湖牛肉羹,很多的美丽的地方,我都想它们一直存在在你的生活里。

我给过你一张我画的以后的家,可以说是很简很简的简图了……我们都想养一只金毛,都想环游世界,你说你会陪我去任何地方,陪我开很多我想开的店。而我没让你知道,我也有过很多想象。

我想以后的家里可以有一间屋子放满你的球鞋,我想可以陪你开一个像黑人建州一样的工作室,因为希望你谋生也谋爱,能名正言顺地选择自己的喜欢。

也想陪你去纽约,脑海里一直是我挽着你的样子,我们的面前是一个很好看的许愿池,夕阳在喷泉上耀出闪闪金光,周围长椅上有年迈的夫妻,身旁有玩滑板的小孩。虽然从没去过那里,也根本不确定是不是有这样一个地方,但它确实从你说想去纽约的那一刻起就出现在我脑海中了。

不懂体育却愿意听你跟我讲你最爱的科比,表面装成一个伪球迷,但心里默默地想陪你去看一场他的球赛。本想忍着这个秘密,等到实现的那天再告诉你,我想了多久。我没想到的是,科比会退役,尤其在我刚开始了解一点的时候。我以为时间还有很长,但随着他最后一场比赛六十分的好成绩刷屏,我才恍然想到,是真的结束了。

从前觉得我们还有好长时间,可是我们也就这样结束了。

你说老兵不死,只有凋零。

我也一样。

无论你后来是怎么样的你,就算你把自己搞得一团糟,就算我又气又急对你满心失望,也永远不会放弃你,不会放弃期待你。

期待你快乐,期待你无忧,不期待你给我什么。

我脾气很多,情绪很复杂,我小气又自私,娇气又没特点。你在的时候我却能那样的热爱生活里的一切,就连难过也没有那么难熬。

如今虽然是一个人,但是也依然有前行的勇气,我带有一丝偏心地认为,这都是因为你。

我还记得你喜欢哪种女孩,我也希望这样的女孩,能存在于你的生活里。

我不要你再找我,不用你寒暄不用你安慰,我不会很想你,我只是怀念过去。

我只想你过得好,好到令我嫉妒。想你有一天会找到一个满意的球场,会有你很珍惜的兄弟总是陪你,想你不会无聊,每一天都充实自在,想你有一天会找到一个比2012年2月3日那天之后的我还要珍惜你的女孩,从此是美满的生活。

张嘉佳说:“我爱你,可是只能回头望,回头望到,茫茫大地影子长。”

我本不明白为什么,但如今换我回头看的时候,我才知道,为什么在一个兀自怀念的人心里,自己的影子会拉的好长好长。

“与你相遇,好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衣素颜茶一杯,车水马龙赶家回。 麻雀路旁忙斗嘴,蔷薇枝头正芳菲。
    杨同学80阅读 290评论 0 2
  • 这周可以说是最快乐最有趣的一周,那是因为我们在星期二去完成美妙的西安之旅,所以我是很激动的。 ...
    山西地之锦阅读 263评论 0 0
  • 闺蜜相亲回来了,发给我一个无奈表情,问她怎么了? 说是最近在见的这个男孩子,自己家人超级满意,双方家长也都这么觉得...
    苏木辛阅读 188评论 0 0
  • 今天真是脑力振荡的一天,从早上开始到下班前,基本上开了一天的会,我都还是主讲,最后在我们部门会议上因为话题比较自由...
    Elyse_5387阅读 5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