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4:原来你是这样的西湖!

图/文:朱子先生

西湖美景三月天,

春雨如酒柳如烟,

啊啊啊啊~

只有三月的西湖才好看么?没见过三月的西湖,我只能把腊月的西湖挑出来美景看。

集贤亭

集贤亭应该是西湖畔一道重要的风景线,很多摄影作品都要靠它来辅助完成。这是下午的时候,太阳还很亮,透过树枝发出光芒。集贤亭的倒影在水中被割裂。

半江瑟瑟半江红

后来太阳开始落山,一道残阳铺水中。水面波光粼粼,都是红光,太阳在远处的山巅挂着,很快就要坠下去,趁这个时候抓紧时间多拍点。刚好一只小船经过,画面平衡了。


白堤旁

白堤旁,一个人站在湖面静思。面前的木桩与脚下的岸都是椭圆形,向外凸起。对着满江的夕阳,他想的是什么呢?孩子的事情还是跟老婆的关系?我不得而知。


大哥也在拍

不光我在拍,很多人都在拍美景。人们都拍景的时候我就拍人。这位大哥举起手机拍他的亲朋,结果被我抓拍到的时候,刚好跟太阳在同一条线上,就造成了一种错位,看起来他是在拍太阳。


北山街

从白堤出来,夜幕降临,路灯都开了,设为虚化效果是为了描述城市的浮华,杭州不仅是一座古城,也是一座现代化都市。


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限制观赏人数,没有挤进去的我只好在外围拍这些旅客。随着音乐的高潮,喷泉也到了高潮,很多旅客举出手机去拍,我就抓拍下这一瞬间。


音乐喷泉侧面

这是从侧面拍的音乐喷泉,水柱起伏跌宕,成为黑夜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湖边的雕塑

湖边有一些雕塑,晚上灯亮起来的时候,把这些雕塑照亮,这一副像是雕塑在戏灯,灯与雕塑相映成趣。


西湖大道

这是走在路上,等红灯的时候拍下这张照片。三脚架质量不好,就直接把相机摆在路边栏杆上保持机身稳定,长时间曝光。


集贤亭夜景

所有人都散去,我把相机放在地方,以枝叶为前景,再次拍下集贤亭。


甜藕

最后谢谢小烧姐姐的款待,带我品尝了杭州的美食。

以上,是我在西湖一下午拍的部分照片,剩下的大部分我慢慢都会在文章里发出,别着急。


不拍漂亮模特,只拍美好生活,我是朱子先生。

每天一个小知识点/小技巧,我的简书任务就是培养出一批生活摄影家,想看更多美图,想成为摄影大神,就来关注我吧。


朱子先生,中国图库认证签约摄影师,荔枝微课认证讲师,新浪签约自媒体,简书推荐作者,长年供稿于摄影专栏。
我是朱子先生,期待你的进步

不过瘾?戳这里!

拍摄技巧:只需这一个动作,你就能拍出大片!

微距摄影:二十块钱的神器,带你拍出新世界!

表现形式:来,看先生用先生给你讲故事。

神器推荐:成为大神,你竟然不用花一分钱!

观念革新:想拍出意境?看先生重新定义留白!

后期技巧:一分钟教你打造纯黑背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