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的飘落是我告别的号角

人大抵都是如此,总会在下雪的时候胡思乱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雪是上天派来的精灵,老天赐予的恩惠。无论是超凡入圣的君子,或是偷鸡摸狗的小人,在雪花飘落的那一刻总会有一种升华。  雪儿飘落,总会把这世界的尘埃敷衍的干干净净,但也会盖住一切过往,落得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北国的雪正如北方汉子性格一般,纯爷们,不拖沓,不矫揉造作,倘若想下个痛快,就来它个痛快,一夜就还世界一个清静,让你与秋天告别,却又觉得期盼春日太早。

        不同于北国之雪的酣畅淋漓,儿女情长,丝丝忧郁总会是漫漫冬日里的一抹艳红之光。伴随着雪花的纷纷撒撒,却也是告别号角的前奏之歌。

        告别我的颓废不振,期待雪儿覆盖我空有一个大脑的行尸走肉;告别我的不满与贪心,让冬日的严寒驱走沉积心底的丝丝恶念;告别我的青春恋曲,那一幕幕沉淀在心头不能言语的美好岁月。。。。。。告别我那稚嫩的脸庞。

   2016.11.23,合肥,小雪

        年年岁岁总相似,岁岁年年却不同。我的生日在一个星期前像风一样的过去,不同于每年的“盛况”,今年的生日只是与好友几枚买些小吃,随意随意。  每年生日后的不久,大雪总会纷至沓来,是对我新生的庆祝,或是对过往的洗涤。

        今日在雪地里沉思往事,夜里躺在床上细思过往,发觉雪儿的飘落原来充满了神奇的魔力:她让我对于往昔傲然回首,自信告别,不带走一片云彩;她让我充满了勇气,对于想见不能见,想说不能说的那些“美好”说出了心底之言。因而我说:雪儿的飘落是我告别的号角。

        前些日子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当一个人沉迷于某件事物的时刻,必定是他(她)躲避另一事物的转移。每个人或多或少总会充满着负面情绪,当负面情绪积聚过多,便会一蹶不振。这时,不妨等待一场雪的降临,看着满天飞舞清秋的舞雪,心底的阴霾也就随之化蝶而舞。告别了,心里积攒的忧愁和不满,你们随着雪花一起漫天飞舞,去激荡,去洗涤。。。告别了,那隐藏在心底的丝丝恶念,当你还是萌芽阶段,雪儿精灵就已把你带走。

        人何谓人,因为情感。

       人是复杂的动物,是感情的沉积。我对于社交软件最大的理解便是:无意之间翻阅、浏览自己以前的说说,动态,不经意地看到了一些熟悉却又陌生的名字,当初的备注也早已变成不熟悉的网名。 仿佛一夜之间,从此天涯路远,各自安生。

      曾经无话不谈,互吐心扉。  曾经一时心动,许半世安稳。 只一眨眼便物是人非,旧人真成旧人。

         正应了那句话:一瞬时眼前人故,镜里鸳飞。

        社交软件的丰富性是人类情感多元化的一个立体呈现。人有时自己都不会了解自己究竟在做什么,想什么,只会凭脑中的一时冲动便做了自己后悔莫及的事情。

      当雪儿飘落,预示着今年的时光已近尾声,回首往昔,想想心底曾经爱过的女子,思考为何不能携手白头,冷静下来的我重新与她再次交谈,不知不觉中其实我已做出了告别。

  当敢于面对往事,重新撕开伤疤的时候。

  当勇于说出心声,再次敞开怀抱的时候。

     其实,便是对往昔,对心爱的女子一个最尊重的告别。

       雪儿呀,不管日月几曾轮转,不管流光是否容易抛,请把我的思念带给我远方的女孩,给她一个最后的告别。从此天涯路远,各自安稳。

今年的雪特别白,我仿佛能够看到我自己往昔的脸庞,对着他,说一声再见。

告别了,我的。你的。她的。他的。好的。坏的。

                                                                             

                                                                          木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雪是上天派来的精灵,老天赐予的恩惠。无论是超凡入圣的君子,或是偷鸡摸狗的小人,在雪花飘落的那一刻总会有一种升华。 ...
    糖点什么阅读 261评论 0 0
  • 这篇文章,写给我所有的朋友们,你,不止一个人。 嗨,亲爱的,好久不见,一别就是这么久,你过得好吗,我挺好的,谢谢关...
    阿常姑娘要逆袭阅读 637评论 0 1
  • 喜多,时间过得真快,从你出生,一晃已经七个月了。这七个月,妈妈是甜蜜而辛苦的,但真的很感激你选择了我做你的妈妈,这...
    快给脑子洗洗澡阅读 237评论 0 1
  • 阳光,晨景依然。 一米柔和的光束照射在窗沿,伸手去触摸,它轻轻地绕过指尖,穿透指缝,我紧闭双眼,嗅出空气中...
    雁呢喃阅读 41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