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大人】1. 初到应天府

想我喵大人初到应天府,一片狼藉,房屋废弃,树木凋敝,只有三间破旧民宅,数的清的几户人家。幸好还有文徵明先生陪着,也有了些许安慰,也承蒙文先生吃的了苦,带领村民开垦荒地,啥事都做,真的是上得了厅堂,也下的了池塘!幸好还有一间上好民宅,修缮修缮之后,也还是幽静宜人的,我把正房留给了文大人,自己就在州府打个地铺将就睡一觉了!想想也真是凄凄惨惨凄凄!

知府大人我呀,也就只有四千铜钱,二十个补天币,怎一个愁字了得!仔细想想,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于是乎,喵大人也要振作起来,做好百姓的父母官。

城中百废待兴,文大人提倡要从农田开始,先得解决大家的温饱问题。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文大人就拿着锄头走了。没过一会,就把那些闲散的父老乡亲们组织起来,开垦出一片农田,种上了蔬菜,文大人可真是帮了我大忙!大概是诚心感动了上天,这蔬菜真是没过多久就成熟了!街头巷尾都在传文大人是福星转世,一定能为应天府带来福气的。于是乎,文大人早出晚归,号召大家一起建造民宅,为更多无家可归的人提供住处!就这样,我们有了第四间民宅!

文大人每天忙忙碌碌的,灰头灰脸,哪里还有个人样哦!我实在不忍他如此劳累,就劝他还是去画画吧,不要再下地干活了,要不可惜了这一身的才气。他依旧不肯,担心没人带头,村民又会懒在家里。

我喵大人此刻当然要拿出大人的样子了,对文大人说:

“文大人你就安心画画吧,这活本来该我这个知府大人做的,我一会就去田地和他们一起劳动。”

文大人见状,连忙拦着我,

“哎呀,这下地的活怎么能让一个女孩子家家做,你能来这里就是上天派来的福星,安排安排事情就好了,不要去田地里!你在家画画吧,不要担心,我能搞得定!”

说完,文大人就把我带到了他的画室,嘱咐我一定要画出个名堂出来。可是,我,喵大人,可不会画画!!!拿着画笔,在指尖转呀转,也不知道能画个啥,草草几笔,画了个猫子。

画笔刚落,一位漂亮姑娘就出落在我面前,我惊呆了,这文大人竟然还有这宝贝,我的乖乖呦!话说,这个姑娘长得还挺好看,乌黑略卷的发髻上带着小花,眼睛里透着稚气与洒脱,杏色缎花短褂上丝带飘飞,粉色裙边系着蓝白飘带,一把纸扇半开半合!

我还在细细打量着她,她鞠身向前,甜甜地对我说:“见过喵大人!我是吴黎,非常擅长建造和制作,大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说!”

我惊呆了,画出个人,还知道本大人的,这背景知识可了解的太好了!

我连忙迎上去,“小黎呀,那就辛苦你了,在画里待着很累吧,走,我带你去你房间休息!”

吴黎点点头,挽着我胳膊就出门了!出了文大人家,就是三栋民宅,我担心吴黎的安全问题,便把她安置在中间那间,正对着文大人的民宅,也有个照应!

小黎很满意这里的住处,安静舒适,一口小井,一棵树,一个晾衣架子,等有机会她还想制一个躺椅呢!进入正房,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古朴的木床,四周是茶色的床帐,床边一张小桌子,桌子上是一个烛台,桌前是一张小椅子,简朴之至,不过非常整洁!小黎拉拉我的手说:“喵大人,这里就是我的小地盘了,我很喜欢,虽然简朴,但是我能让它生出花来!”我也很开心,真是期待她的神奇魔力呢!

等一切交代完之后,吴黎就去休息啦,她信心满满地要明天就开始工作呀!我呢,一身轻松地回来了州府,嗨呀,终于有个人能帮帮文大人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