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弱超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听十二岁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了一种超能力,就是可以在下雨的前一天预知第二天会下雨。

第一次发现这个超能力的时候她十二岁,那天晚上李妈妈正在给她准备第二天要郊游的零食。李听正在看动画片,突然脑中就冒出一个预感,这个预感被她不自觉的说了出来。

“明天要下雨。”

李妈妈一时没听清,问她:“你说什么?”

李听也愣了一下,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说明天要下雨,但是她就是肯定明天会下雨。

“妈妈,明天会下雨。”

“谁说的?天气预报不显示明天是晴天吗?”李妈妈一点也不相信。

李听认真的说:“妈妈,明天真的会下雨。”

李妈妈放下手里的东西,不耐烦的看着她说:“你是不是又不想去郊游了?你总是这样不爱交朋友,一个人会很辛苦的。”

李听仰着白皙的小脸想了想,没有说话,扭过头继续看动画片。

李妈妈叹了口气,继续收拾她的。

过了一会听见李听说:“妈妈,帮我带把伞吧。”

李妈妈有些无奈,但还是在李听书包里装了一把伞。她对这个女儿总是无奈的,她从小就不爱说话,跟其他小朋友格格不入,她总是安安静静的在角落里做自己的事,好像全世界都与她无关一样。但她又总是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从来不让父母操心,她表现得比同龄人成熟得多。

第二天真的下雨了,而且从这以后的每一场雨,李听都能预感到,从未出错。

李听到了十六岁的时候身边也只有一个朋友,杜鹃是个十分活泼的女生,她与安静的李听截然不同,可她们却成了最好的朋友。李听把她的超能力告诉了杜鹃,不是所有人都会相信她这么简单却又特别的话,可是杜鹃相信她,于是她们从未淋过一场雨。很多下雨的时候当同学两眼望天,正愁要淋雨回家的时候,李听和杜鹃悠闲的撑伞走过。

“杜鹃!真羡慕你有伞。”

“是啊,好像每次下雨你都有伞。”

“杜鹃下次能不能多带一把啊?”

同学纷纷向杜鹃投来羡慕的目光。

杜鹃拉着李听笑着说:“因为我们李听看天气预报了啊。”

李听笑笑不说话,看着地面雨滴砸落冒起的气泡,她觉得这个超能力真好。

新学期的时候班上转来一个新同学,新同学真奇怪,他不爱说话,别的同学叫他一起玩他都不理,他总是坐在最后一排安安静静的,但是他成绩很好,很多女同学也经常找他解题,他也总是不理,好像只活在他一个人的世界里。

新同学下雨的时候从来不带伞,他总是把书包顶在头上很快的跑出去。

这样很容易生病吧。李听想。

体育课的时候老师让三人一组跑八百米,新同学刚好跟李听一组。

新同学站在李听旁边,李听只到他的肩膀,她在心里默念他的名字:刘枫。

轮到李听这组的时候她使出浑身力气往前跑,她看见刘枫远远的站在前面。突然脑海中又闪过一个念头:明天要下雨。

猝不及防,李听一个趔趄摔在地上,刘枫赶紧跑过来扶起她,轻声问她:“你没事吧?”

手掌擦破了皮,膝盖也有点痛,但李听摇摇头说:“没事。”

杜鹃跟老师也赶过来关切的问她,坚持要她去医务室,刘枫和杜鹃也一起去了。

医务室的姐姐在给李听涂药,杜鹃和刘枫在门外等她。她在纠结要不要告诉刘枫明天会下雨,纠结半天药都涂完了。她慢慢走出去叫杜鹃,却看到黄昏温暖的光线下,少年对杜鹃露出比阳光还耀眼的笑,她记得从未见过刘枫笑。

——

刘枫十七岁的时候转到了一个新学校,班上有个很奇怪的女生,她总是安安静静的坐在位置上,她不爱说话,除了跟一个关系特别好的女生会说笑外,她从不跟其他同学一起。她笑起来总是浅浅的,还有两个梨涡。她真的很奇怪,每次下雨的时候都带了伞,好像知道那天会下雨一样。奇怪的女生还有个奇怪的名字:李听。

刘枫试着念了那个名字:“李听。”

然后他摇摇头,觉得这名字实在奇怪。李听,你听?

过了没多久,刘枫发现每次下雨的时候课桌里总会有一把蓝色的伞,伞是市里图书馆外借的,但他去图书馆查过,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名字。他每次会去图书馆还伞,尽管那不是他借的,然后每次下雨的时候那把伞又会准时出现。借伞那个人的名字是:山月。

体育课的时候那个奇怪的女生不小心摔倒了,手掌擦伤很大一块,但她却一副冷淡的样子说没事。他跟杜鹃送她去医务室,杜鹃跟他说起李听。

“哎,你知道李听为什么不爱说话吗?”杜鹃用胳膊肘碰了一下刘枫。

“为什么?”刘枫侧头问。

“因为以前经常有人叫她的时候她根本不知道是在叫她,人家就觉得她没礼貌,后来慢慢的就不爱说话了,也真是个倒霉孩子,也不知道她爸妈怎么想的给她取这么个名字。”

“我觉得这名字挺特别的。”

“哎你知道吗?有一次在食堂,我想叫李听坐我旁边的,就一直朝她挥手大叫‘李听!李听’然后你猜怎么着?”

刘枫嘴角微扬,来了兴趣,问她:“怎么?”

杜鹃哈哈大笑起来说:“当时所有人都停下筷子,一脸懵逼的听周围的声音,哈哈哈简直笑死我。”

刘枫听了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杜鹃接着说:“后来我就再也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叫她了。”

过了一会儿,杜鹃安静下来,凑近他问:“你相信超能力吗?”

——

路过隔壁班的时候刘枫被一个女同学叫住,女同学让他把一本书带给李听,说那是她问李听借的。

刘枫随手翻开看了看,猛然一顿,那书的第一页,工工整整的写了两个字:山月。

——

李听正对着窗外发呆,听到有人在她桌上敲了敲,她回头看见刘枫递过来一本书。

刘枫说:“这是隔壁同学让我还给你的。”

李听接过来道了声谢。

又听见刘枫问:“你知道明天是晴天还是雨天吗?”

李听被他问得一怔,一脸不解的看他。

刘枫也看着她,似乎在等她回答。

李听想了想,说:“明天是晴天。”

刘枫笑了,然后说:“那你明天要一起去图书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