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那些年的幸福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啊!当我们遇到开心的事情时,我们的精神是非常好的,也能够让我们做事更加有效率。《幸福的方法》一书中谈到,我们每天可以记录自己感恩的事情,我们会越来越幸福。

1

考上大学,兴奋

大学让无数的人梦寐以求,彻夜难眠,让无数的人坚持不懈,努力奋斗,让无数的人赞口不绝,心向往之。

那年我怀揣着大学梦开始了高四的复读。

我记得当时很忐忑,因为我没有基础,我是读了中专之后,然后去参加复读高四,在很多人眼里觉得我这样的举动简直就是冒险,也觉得不可思议。

上大学有很多的方式,比如说可以直接参加成人高考,像我这样没有基础,回去复读是非常危险的,仅仅要付出很大的精力和时间,也或许你付出了很多,也不一定能够考上。

我虽然当时也有这样的疑问,但是因为大学梦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的高考,我一定要去参加一次,即使最后没有考上,我才会觉得此生无憾。

当人有了梦想,是非常可怕的,那时的我简直跟疯了一样,在短短的一年,早晨五点多就起床,晚上还要复习到11点到12点,周六日没有休息,节假日没有休息。

我记得那个时候很过瘾,也可能是因为年轻,精力旺盛,有着一股拼劲;也可能是因为自己的信念非常坚定;也可能是因为没有给自己退路,只有勇往直前。

我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次考试,每一次请教老师和同学的机会。从平时的200多分考到了400多分,最后成功的考上了一所二本大学,选了本科法学专业。

被录取的那天我兴奋的难以入睡,非常高兴自己付出的努力,没有付诸东流。那个时候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天道酬勤。只要我们有梦想,有目标,并且全力以赴,就一定能够实现。

2

剖转顺,开心

8年前,我生下了大宝,由于自己的毅力不够,这一胎开了三指后没能坚持,后来只好实行了剖宫产。

原以为剖完就没事了,实际上不仅三天不能翻身,而且伤口痛的还不能抱宝宝,更要命的是,半年内腰都不是很舒服,俯下身给宝宝洗澡,起来都很吃力。

是我当初的认识不够,如果知道会有这样的后果,我肯定选择顺产。

于是我在二胎的时候,给自己一个信念,一定要顺产。

可是第一胎是剖宫产,很多医生建议第二胎,为了安全起见,也是要实行剖宫产。

然后我就到网络上去查询剖宫产转顺产的可能性有多大,或者说有多少例子可以给到我更多的力量。

果然让我找到了,这不仅增加了我的信念,而且还提高了我的信心。

可是曲折的事情又发生,预产期到了,迟迟还不生产,都已经超过预产期九天了,医生建议要实施剖宫产。

在我妈妈的强烈坚持下,鼓励我一定要顺产,这样不仅能够减少后续的痛苦,而且还省去了很多护理的麻烦,另外,如果自己想生三胎,那么还有更多的机会。

有了家人的支持,我就踏踏实实等胎儿发动了。

迟迟不发动,也是把我们给着急的。于是我和大宝每天晚上和她聊天,希望她早点出来。

都说胎儿是生而神灵的,宝宝仿佛听懂了我们的话,在4月17号,宝宝发动了。

进产房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顺产一枚小公主。

当我出来的时候,全家人都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我们创造了奇迹,战胜了困难,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3

走进育心,喜悦

那年我全职带娃,我的大宝一岁多,每天高负荷的运转感觉到疲惫不堪,非常希望中午能够休息休息,开始连续几天她都不睡,气的我把她轰到了门外,关着门自己躺床上。

大宝在门外撕心裂肺的哭,哭了将近半个小时。后来,可能她是被吓到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每个晚上十二点多,都起来莫名其妙的哭,怎么哄也哄不好。

就这样一种情绪影响了孩子,我那时候意识到,假如我不改变,孩子可能就会遗传我的脾气,而我是不希望孩子像我这样的,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改变。

当你想改变的时候,老天一定会帮你。

这时候遇到了育心经典,就是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

这无疑是宝妈的福音,我就像漂泊不定的游子,有了家的归宿,在平台里早起、听早课、做义工、读经典,每一天都很开心。

付出很多,但是心情是喜悦的,自己不仅在成长,而且能够教育好孩子。

在这所大学里,感受着“道”的洗礼,在每每低落时总能找到方向。

大宝现在8岁多,有自己的想法,在这样的电子时代,孩子要接受时代的检验,看看她是否经得起诱惑。

她学会了玩游戏“我的世界”,很明显,她有些入迷,也影响到了功课的学习。

此时的我是焦急的,她除了完成作业以外,连我们亲子阅读,亲子做家务,亲子…都没有时间了。

人一焦急,就很容易把情绪带给孩子,那时我经常唠叨孩子,监督孩子,惹得她也不喜欢被“折磨”,她会偷偷的玩手机,特别是疫情期间,有了用手机的理由。

这时候,我开始回归育心易经课程的学习,“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有太多的想法,太多的期望,太多的要求,会给到孩子。

而孩子她是一个个体,她有自己的生活世界,她自己的梦想属于她自己去追求,她要活自己。

老师说,我们最难改变的就是别人,你只能影响。老子云:行不言之教。

太多的时候,我说太多了,做太少。说不玩手机,我天天玩手机;说好阅读,而自己有时候也偷懒没看;说好爱孩子,而自己却经常批评她。

经典教会我反省,我顿时如开悟了似的,心情非常喜悦,放下我该放下的,家庭是爱的沃土,我只要酝酿好这个和谐的氛围,只要给到孩子无穷的鼓励与支持,只要用心的陪伴她成长,这就足够了。

人生如同一个容器,你若装满了幸福,不幸福就不会乘虚而入,就让我们养护好这个容器,每天都装进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前的我曾经担任过7年的一年级班主任兼语文教学,十年后的我又来到了一年级的岗位,不同的是我只担任数学教学。 开学...
    冰清玉洁志高人杰阅读 579评论 0 0
  • 像我这样的人……最近总是单曲循环的播放着这首《像我这样的人》,听很久都不会觉得腻,或许这首歌最大的魅力就是共鸣。 ...
    橙与澄与城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