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城||第二十五章 识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十点钟警车一路长鸣,120急救中心人员紧随其后向城南与文安市中心交界地带一处的废旧物流仓库赶去。十分钟前警方接到报案,物流仓库内发现三具男尸,毫发无损却似无生命迹象。秦绍高跟随到了现场。

警方现场取证,秦绍高对死者进行初步检查。伸手按压死者腹部,五脏六腑均未出现偏离和伤害,七窍也未受到破损,皮肤表面没有找到一处致命性的伤痕。

早在三个小时前,林凯再次出现在了安山钱庄二号赌场,如往常一般赢得的钱一半又返回给了庄家。

山羊按照卓城寿的指示来到现场亲自请他。林凯二话没说跟着他走出了大门,来到马路斜对面的“至尊酒吧”。穿过人群摇摆摇晃的舞池,来到一间包厢。山羊打开门伸手毕恭毕敬地请林凯进去。

坐在沙发上的卓城寿一手揽着美女的肩膀一手在人家大腿处摸来摸去。抬起头看向来人,迟疑了两秒站了起来走过去,“这位兄弟好像在哪见过。”美女很识趣地离开了包厢,顺带把门也关上。

林凯面无表情地跟了他一句,“这位大哥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哈哈哈,”卓城寿侧面短笑,右手掌搭在林凯的右肩上,“我就说嘛,像你这样的人才一定很有个性,果然……”转了一圈回到了原地面对着他,“个性十足。来我们场里的无非就一个目的赢钱,赢更多的钱。”

看着自己的大哥变成如今这样林凯很是心痛,“呵,我来这里只为一个我要见你们老板。”

此时卓城寿手机响起,“喂先生。”

“带他到仓库。”

“正好,我老板找。我就满足你这个小小愿望。”看着卓城寿的背影,想起了在家见过他最后一面的情景。

八年前家住小县城的一处旧民房,林凯那时还在读高中,放学回到家又听到了嫂子和哥哥在争吵。

嫂子在酒店当个小组长,下班回来带了份招聘简介。“这里有份招聘,是五星级酒店的服务员,跟我那离的不远,你看看明天早上九点去面试。在家里懒散了这么久,家里的开销靠我一个人支撑不了多久,总不能管爸妈要吧,况且城俊还在读书。”

原本躺在床上看电视的大哥坐了起来,拿过嫂子手中的宣传单,“一个月干满才三千块钱,还是专门打杂的服务生,不去!不适合我。”

嫂子急了,“你不去这个家怎么办?适不适合做了才知道,三千块怎么了你在家窝了大半年吃谁的喝谁的?”

大哥把宣传单揉成一团狠狠地丢进了垃圾桶,“我卓城寿不是轻易就向生活妥协的人,我有自己的梦想,等我那天赚了大钱就去城里买栋独门独院给你们,到时候……”

“够了!我已经听腻了你的空头承诺,有本事你就给我做出点成绩看看。”

“好。”大哥一边拿着行李袋装衣服一边说:“就要你们看看我不只是说说而已,赚不到钱我卓城寿绝不回这个家门。”

“砰!”大哥摔门而去,再次见面就到了现在。

林凯下车随着卓城寿进入了堆着零星杂物的仓库,仓库光线充足。此时从前面一堆杂物中走出了两个人手上都拿着圆棍,身后的大门被拉了下来。一瞬间除了卓城寿和站在他旁边的那个人没有冲上来,其余的四人拿着棍子就朝林凯开打。一只脚被身后高个子浑身是肌肉的钟沐扬打倒跪在了地上,前面两人来势汹汹。林凯双手挡住了他们的棍子,用力转动,棍子落在了他手上,快速照他们腹部打过去,转身又给后面想要攻击的人一脚直接把他撂倒在地。然而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在林凯刚站稳时,背部被铁棍打了一棒,又被踹了一脚屁股。原本被撂倒的钟沐扬,照着他的肚子来了重重一脚。一口热流从喉咙冲进了嘴里,鲜血从嘴角溢出落到了地板。

“几位壮士,有话好说。我是抢你们老婆了,还是夺你们钱财了,为什么这样对我?”

“少废话,都大难临头了还想的挺美。”钟沐扬带头踢倒了林凯,三个人拳打脚踢硬是没还手。

卓城寿看着莫名有些心疼,这是他出来混这么久头一次有这种感觉。转头看了一眼站在他身旁无声笑着的小六。钟沐扬为报那一脚之仇,抡起棍子就想打林凯头部,卓城寿上前阻止了他。“这样不好吧,要是出了人命可就麻烦了,我想豹子你也不好交代。”眼角余光看到小六的脸立马冷了下来。

“你说是吧,小六。”卓城寿向着小六的方向走了几步,拍了几下他的肩膀,上衣右上角口袋订着一枚奇怪的纽扣。

“嘿嘿,寿哥说的是。豹哥就算了吧,他都被你打成这样了。”

卓城寿捡起了门口地板上的木条丢到杂物堆上,偷偷打量着小六的背影和手掌,看来我猜得没错真的是你。

“哼,算我倒霉。”

林凯站起来冷着一张脸看着卓城寿,“你们老板呢?”

钟沐扬用棍子轻轻地戳着他的肩膀,“我们老板岂是你想见就能见到的。”

“唉唉,做人不要这么粗鲁嘛,我说话哪次不算数。走,这次哥带你去见老板。”卓城寿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后的门口,“走吧。我们还有事先走了,你们,请随意。”

林凯擦干净嘴角,临走时地板上的血迹也被他悄无声息地带走了。来到停车的路口边,卓城寿看了眼出来时的路,“兄弟就到这吧,以后不要出现在赌场,也不要妄想着去找他们或是我。我不管你出于什么目的,一切都到此为止。你走吧。”

“你什么意思。你这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我像皮球一样就这么好耍是吧。”

“呵呵呵,我去帮你拦辆车。”卓城寿拦下了辆出租车,见林凯不为所动上前硬拽着他进了车里,直到车开出了很远。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就莫名的有种亲切感。

掏出手机给孙阳发了条短信,“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小六就是先生,他背后的老板才是真正的大Boss。至于你说的那个林凯,我看没什么特别之处。”

林凯在下个路口下了车,在僻静处化作星星点点跟随着小六来到了一处高档的住宅楼。进入一楼靠东面的书房,小六径直走到书架前站定,不到三秒钟书架开了,里面竟然有地下室。

沿着楼梯往下走,地下室分有两间房,每间的墙壁、地板、天花板都是用上等的钢铁材料铸炼而成,除了个别地方天花板装有空调孔外其他几乎找不到一条蚂蚁缝。要不是赶在他关门前进入到房间里面,就连林凯也无法找到突破口进入。

何锦程双手撑在一副水晶棺材上,低头看着躺在里面的金发年轻男子。整个房间就只有一副棺材。

“老板。”小六双手交叠地站在何锦程前面,一分钟过去了见他无反应,小六干脆直接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老板,我有一事不明白,为什么您不把林凯留下来。虽然确定他不是您要找的那个人,但在其他方面他还是有不少用处。”

何锦程绕到小六前面背对着水晶棺,“他是真的有特殊能力还是没有,不是单凭一次试探就可以知道的。更何况被别人打不也可以装出来。”

“那照老板您的意思是……”

“从跟他接触密切的人下手,时刻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有什么特殊情况随时报告给我。还有随时盯紧卓城寿,一有不对劲的苗头给我秘密处理掉。”

“是。”

“没什么事你就先去忙你的吧。”

小六瞪大着眼睛,手指着水晶棺结结巴巴地说:“老老老,老板。”

何锦程对直接指着他裤裆的小六十分不满,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裤头拉链见没开,“你搞什么鬼,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老板,刚才刚才我看见躺在里面的人手指动了。”

“啊?”何锦程急忙转过身盯着里面看,看了许久依然没看出有动的迹象,一记白眼送给小六。小六紧张地辩解着说:“刚才我真看见了。”

“直走左拐,滚。”

小六只好闭嘴默默地走了出去。

三具尸体被送到了法医鉴定所,秦绍高返回了自家医院。一路下来一直思索着他们奇怪的死亡原因,但一直未果。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