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话百味

人生百味,百味人生,用心品味,生活也有滋味!我终于在尘埃里等到了希望开出花来。

因为我曾经在现实生活中失去了生活的方向,直到在为了逃避现实生活中的血雨腥风,在朋友的推荐下注册开通了简书,在简书里面遇见了许多的暖心的简友们的鼓励和支持帮助,让我才有了笑对风雨人生的信气和勇气!

以前我也常常会抱怨生活,为什么老是把冷水往人的头上浇,人生实苦,为什么都被我遇见了!

我曾经把我的经历写成《错付今生》并参加了知音的《真实故事》全国大赛。

我当时正值无家可归,每天都拖着残极的身体上方围全(敏感词),因为我在仓促之中写出来就参赛,虽然是有幸闯入复赛,但最终无缘进入绝赛,而且还有许多的读者质疑我在编小说欺骗读者,还有人在微信群里指责我是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

曾经有好心的文友提醒我文中标点符号的使用不当,还有些语句也不通顺,也有许多错别字等等,这样子会影响大家的阅读理解。但我因为对生活大失所望,就以身体健康的原因为借口,一直不愿也不敢重新整理编辑,其实是因为我不愿再面对过去的伤心往事,我更怕我也会像祥林嫂那样沉浸在痛苦中无法自拔,不仅仅是我自己痛苦,而且也怕会引起读者的嫌弃和反感。

直到《文字之光》的奇才主编韩涵微语热心的帮我编辑整理好我的自传《远嫁女的百味人生》,我才有勇气把我的自传分成上、中、下推送,想不到上集发表推送后,承蒙简友们的支持与厚爱,此文居然还上了简书总榜前三名。而且有许多让我感动到了泪奔的温暖的留言。也才让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无处不在的温暖!


附上我挑选的其中最温暖的几位简友的留言:

1、以为是小说,结果看到这世界上又一类人群,虽然帮不上什么忙,还是要说一句,加油!

2、揪着心看完的,主角辛苦啦!

3、回想和作者联系的最初,是源于看到作者最初在群里对优秀推文的积极回应。打通语音电话,我询问作者有没有较长的优秀文章,那时我才了解到作者因患病不能长时间看手机,更不可能写长文,后来说有一篇自传体文章……

我很是惊喜,说发来我看看。当我打开文章,才知道那是1万多字的长文。文中标点符号的使用有多处错误,有些语句也不通顺,还有一些错别字,但我还是深深地被震撼了,原生家庭的贫困,短暂婚姻中的不幸,打工途中适逢的爱情,爱情路上的坎坷,为生活的奔波,失去母亲至亲之痛,为陪伴女儿选择的坚守,抗击病魔死里逃生……似乎世界上所有的苦难都来了个狭路相逢,是的,作者是勇敢的。

但勇敢的背后我很难想象她历经了怎样的殊死搏斗!她是幸运的,与死神擦肩而过,跨越了一道又一道艰难坎坷;她是无畏的,她完全忘记了苦难的定义和模样,用顽强的生命力重新书写了生命的转折;她又是幸福的,有爱自己的父母,有爱自己的亲朋友好友,熟悉的,陌生的……

面对苦难,我们很多时候无从选择,我们能做的也只能是为生命放歌,欢快的,悲苦的……就算命运再多不济,就算运气还是差那么一点点,我们也要捧住自己的脸,看着蓝天看着太阳,问一声:你好,这个世界我来过……、

4、当我看到你为了生计不得已将六个月大的女儿留在家里时,真的不忍心去想象那个画面。女儿太小了,她什么都不懂,但你却要承受这生生离别的痛苦,不能听她咿呀学语,不能陪她蹒跚学步,不能亲自接送她上幼儿园……

我更无法想象当女儿四岁,你见她,她说的那句话,小小的她已经懂事了,一定是每次她问自己的妈妈在哪里时,外婆告诉她妈妈要去赚钱给她。

好在你在一点一点的弥补,女儿也很快接纳了你,母女连心。

即使写到这里,我也觉得生活给你的磨难已经足够了,可它仍然要考验你。幸运的是,你经受住了考验,你与病魔作斗争,顽强的战胜了它!

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你要相信自己和亲人的力量,他们没有放弃你,你也不能放弃自己!你还要看着女儿长大,看着她披上最美的嫁衣!

5、生活真的不容易,你坎坷的前半生有太多的戏剧冲突,为你的坚强执着点一个超级赞

6、姐姐加油,你我的前半生都受尽的折磨,未来一定会苦尽甘来!

7、感动。命运给了我们太多的酸楚,但同时也给了我们宝贵的创作财富,加油!

8、命运在考验你,但你勇敢的接受了考验,所以相信你会更加勇敢的走下去。感动于你的坚强,真的是酸甜苦辣咸,人生各味皆齐备,愿你苦尽甘来!

9、坎坷的人生造就不平凡的你,幸福就要敲门,守得云开见月明。

10、生活没有死角,只要你足够坚强,总有拐弯在尽头处等你峰会,加油!

看到这些温暖的留言感动到了泪奔,感恩之心无以为报,感恩感谢所有支持鼓励我的文友们,我也好像只会傻傻的说谢谢你们了似的。


一一因为我有了你们的温暖,让我才有了勇气对抗现实生活中的腥风血雨的世界!让我感受到了你们可贵的真情厚爱!我需要你们!想念你们!爱你们!有你们真好!

感恩之心很感恩所有默默关心支持我的朋友们,也感恩、感激、感谢所有的支持和鼓励帮助,爱在简书平台,有你有我有大家!

谢谢你们,感恩之心感谢有你们这些温暖的传递员,以文传递温暖,用爱传递温情!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谨以此文章感恩、感激、感谢遇到了所有的温暖的鼓励和支持与帮助,更感谢你们不是亲人却胜是亲人的安慰和陪伴!我只想告诉你们大家说,非常感谢你们的一路支持鼓励!祝愿我们永远相伴不失散!祝愿我们永不失散永远相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的苦果都是我们曾经自己亲手种下的。有些人注定会平庸、迷茫,甚至有些可怜,但怨不得别人,因为他们在虚度时...
    2c09b9536a39阅读 127评论 0 0
  • 在现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商家最缺的是什么?市场?不,市场从来都不缺,缺的是流量,正确来说是客户流量。...
    海峰_三月阅读 231评论 0 1
  • Git是什么? G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没有之一)。Git有什么特点?简单来说就是:高端大气...
    sherlockwit_孙鸣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