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用红豆薏米粥排湿气吗?out了,快来用它吧,一星期湿气全无!

体内的湿气,究竟困扰了多少人,湿气不除,人会莫名犯困没有精神,睡再久也睡不够,有句话是,千寒易去,一湿难除。中医认为,湿气会引发和恶化多种疾病,由于再代人饮食不节,平时爱吃饮食油腻的东西,夏天贪食凉菜和冷饮,冬天又沉迷麻辣、油腻、重口味的火锅,导致痰湿。

冬有暖气,夏有空调,所以10人中9人都有湿气,湿气对人的伤害很隐秘,但是引起的后果很严重。现代医学认为,湿气会引起高血压、肥胖、冠心病、肿瘤等疾病,还会让女性脸上长斑、长痘,超过40多种疾病均与湿气有关。

那么,体内有湿气有哪些症状呢?

1 头发油腻,脸上长斑长痘

2 浑身无力,常感疲惫,无精打采

3 舌体出现齿痕,舌苔厚腻

4 女性阴部潮湿瘙痒,男性阴囊潮湿,性功能低下

5 睡觉打呼噜,痰多,口臭,口水多

6 大便不成形,粘稠

7 小肚子大,肥胖水肿

当你符合上面的1-2条症状的时候,你体内就有湿气了。

腹泻是湿气大的非常典型的例子,湿气在体内待久了会湿邪瘀滞化热,形成湿热。和寒气在一起就是寒湿。所以同样是湿气大,寒湿的人就表现为不敢吃凉的,腹泻;而湿热的人就特别喜欢吃凉的。

进入夏季后由于气温升高,出现胃口下降不想吃饭,身体乏力、疲倦、精神不振,工作效率降低和体重减轻的现象。所以人们常说苦夏!

因为到了这个季节,暑必夹湿,暑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了,是我们大自然湿气当令的时候了,也就是该湿邪当家做主了。所以湿邪困脾就会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这些症状。所以长夏养生——健脾祛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哪些不好的习惯会加重我们的湿气?

1 出汗的时候冲澡:出汗的时候内湿还没出来,冲澡时候外湿又通过张开的毛孔进入体内,这时候内湿加外湿,自然就加重了我们的湿气。

2 熬夜

3 肥甘厚腻的食物、喝酒

4 空调、冷饮等等

祛除湿气你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拔罐,还有一些祛湿粥(红豆薏米粥)、祛湿茶,但是这些祛湿效果都不怎么明显。这是因为体内湿气重,是身体多个地方出现了问题。最重要的是脾脏、肾脏、肠胃排泄都出了问题,那么祛湿要解决这三个方面的问题才能达到效果。

那么天气热湿气大没有食欲该怎么办?在这里也介绍几个方法。

1、多喝粥:因为要祛湿,大家都会想到薏米,但是到了这个节气,单纯的薏米功效太小,我们要用到薏米+赤小豆(赤小豆和红豆是不一样的,红小豆主要是补益的功效,而赤小豆有清热、利湿、健脾的作用,颜色暗淡一些,祛湿效果更好)

2、生姜老鸭汤:姜有发散的功能,所以这时候要适当多放点儿姜。陈皮有健脾祛湿的功效,所以再加点儿陈皮最好。

3、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夏季家中常备药——藿香正气(化暑祛湿、调理脾胃),对于署湿引起的恶心呕吐、肠鸣、腹泻、腹痛都是藿香正气的首选治疗症。这种作为那种应急的还是很好的,但是这个味道,一般人还真是享受不了的。

4、穴位贴敷:不经消化道,不走肝肾,通过刺激穴位,激发经络之气,祛湿散寒,补虚清热,改善亚健康。每晚睡前贴在脚底,早上醒来后撕掉。不仅方便,并且祛湿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太医院配方》中有一涌泉贴膏法:载有“延年涌泉膏”,乃防病保健排毒方。即将竹油、杜仲至木香等前12种药熬枯去渣,入铅丹收膏,制成膏贴,贴敷于涌泉穴。

据载:此膏可治先天不足,后天亏损,骨痿身瘦,阳气虚弱。若以此方常贴涌泉穴,不但终身永无寒湿、脚气、瘫痪之症,而且能防病保健,排毒养颜,延年益寿。此后,渐渐流传于民间,经现代科技改善,制成药包贴于涌泉穴,叫足贴!

此配方比任何的其它甚至食疗的祛湿效果都要好,通过对足底及相关经络反射区的作用,中医的角度上,中药粉加上一年发酵的姜根粉,各种精华成分渗透并参与循环系统,在循环过程中将体内细胞间滞[zhì]留的毒素吸附出来,有效去除身体久积的毒素及湿气。

长夏时候祛湿和健脾同样重要,而且夏季皮肤腠理都处于打开的状态,很容易进入湿气,再加上夏季多阴雨,潮湿也是身体进入湿气也一大因素,但是同时这也是个祛湿的好时候。

抓住长夏时候,做好健脾祛湿,等到秋冬时候,那些感冒、腹泻这样的小毛病就不容易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湿气是万病之源,很多人知道用红豆薏米粥可以祛湿!但是方法错了会导致问题更加严重。为什么喝了那么多红豆薏米粥,湿气还...
    陪伴你的喵小喵阅读 802评论 0 0
  • 确定了要做音频后并且注册了账号后。 首先我会根据平台进行自己的声音鉴定。这样的来确定自己的领域,我准备在情感大类里...
    叶子ya阅读 166评论 0 0
  • 作者:初淳 简介: 内心强大,是个凉薄的人,想借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告诉更多的女性朋友理性对待生活中的好与坏,帮...
    陌上风存阅读 242评论 0 0
  • 最近读了一本书,叫《林则徐家书》,是林则徐写给家里人的信。 林则徐大家都知道,先是钦差大臣,去广东禁烟;鸦片...
    朱越阅读 6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