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离去,谁许我余生幸福?——也许最专情的真的不是人类

原创  来好运

新闻上,有两只流浪狗在公路上嬉戏,一辆飞驰而来的汽车把一只狗轧死了。另外一只狗把这只狗拉到路边,不停的用嘴拱它,用爪子挠它,试图唤醒它,努力多时没有效果,这只狗才呜咽离去。

看到这只为失去伴侣而悲伤离去的狗,我不禁想起了我曾经养过的一对鹦鹉。

我曾经买了对鹦鹉。两只小鸟非常的相亲相爱,经常见它们紧挨在一起站在横杠上栖息玩耍,互相梳理羽毛,快乐的鸣叫。

有天下午,一只鸟的腿卡在笼子里弄断了。傍晚的时候,这只鸟死了。我把它拿出去扔了。

剩下的这只鸟烦躁不安的在笼子里悲鸣乱飞乱撞,用嘴啄笼子的门,有次竟然把门啄开飞了出去,我把它抓回来又放进了笼子里。

老公说,要不把它放飞了,剩这一只不知道能不能活到明天?

我说大冷的天,放出去外面又没吃的,没人喂还会死。它刚失去伴不习惯,烦两天就过去了,得空我再去买一只给它配个伴就好了。

谁知道第二天早上起来,这只鸟竟然死了。

物类的爱情竟然这么专注呀!失去伴侣,竟然殉情而死。

大雁,也是感情专一的动物。它们只要选定了伴侣,就一生一世在一起,至死不渝。

一方如果失踪或是死去了,另外一只就会终生思念爱人甚至殉情而死。

金朝诗人元好问写过一首《雁丘词》: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君应有语: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诗人赶考路上遇到一位猎人猎了一只大雁,另外一只竟然投地而死,诗人感慨不已,就有了这首《雁丘词》。

请问世间的各位,爱情到底是什么,竟会令这两只飞雁以生死来相对待?

天南地北遥远的路程都比翼双飞,多少严寒酷暑,都恩爱依旧相依为命。

比翼双飞虽然快乐,但离别才真的是痛苦呀。此刻方知这痴情的双雁竟比人间痴情儿女更加痴情!

心爱的情侣已逝,此去关山万里,形单影只,每年寒来暑往,飞越千山,晨风暮雪,失去一生的至爱,剩下孤独的自己苟且活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引用百度翻译)

看到这里,你是否为动物间这种至死不渝的爱情感动呢?

人类是最高级的动物,也是最重感情的动物,但是看了这些动物间的爱情故事,我忽然觉得对感情来说,最专情的也许真的不是人类。

大雁选择了伴侣必一生相伴,无论对方发生怎样的情况,都不会舍弃对方,甚至殉情而死。但是人类呢?

古往今来,有多少贵而易妻富而忘本的男人?所有才有了那么多陈世美的故事。就连千古传颂的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若非卓文君一首《白头吟》挽回了司马相如,历史上就又多了一个陈世美。

司马相如当初穷困潦倒,家徒四壁,琴挑文君夜奔。后文君当垆卖酒,获其父赠奴仆百人,银钱百万。可以说,司马相如发迹之前完全靠卓文君的家财生活,可是一朝发迹之后呢?

‘’相如作赋得黄金,丈夫好新多异心。一朝将聘茂陵女,文君因赠白头吟。‘’

    《白头吟》: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

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今日斗酒会,明旦沟水头。

躞蹀御沟上,沟水东西流。

凄凄复凄凄,嫁娶不须啼。

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若非文君这首白头吟唤回了司马相如的良心,中国历史上就又多了一段陈世美的故事。也有可能是司马相如惧惮卓王孙的权势,才没有停妻再娶。毕竟这个老丈人可是全国十大富豪排行榜上的人物,想必雇个杀手收拾个把人也不是什么难事。

至于当今男人养小蜜,包小三的更是数不胜数,网上哪天没有原配和小三撕打的视频,法院离婚案件更是占据了案件总数的60%。

人类作为最高级的动物,本应该是最专情的动物,然而,什么时候我们的感情竟然连动物都比不上了呢?

‘’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我都能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

这段婚礼上的誓言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集讲到司马相如劫了巨款抱了没人回了成都,司马相如可以说是人才双丰收,干的非常漂亮,问题是卓文君知道不知道司马相...
    一闪而念阅读 974评论 0 1
  • (一) 蜀郡临邛县的卓家已经存在很久了,现在家主传给了卓王孙。由于社会安定,经营得法,卓家靠着几代的积累,成为了蜀...
    拾肆秋阅读 795评论 3 5
  • 爱情边走边唱,唱不完一段地久天长。 1.我们初见,文理分班以后,相识的女孩告诉我,她们班颜值担当留下了。在她眼神的...
    677da2780301阅读 316评论 0 1
  • 专业很多,你只能选择一个、中瑞一所大学一个专业 。【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旅游业对酒店管理专业影响】 旅...
    老鼠ai土豆阅读 537评论 1 1
  • 今晚 全世界都在赌球 只有我在赌 你喜不喜欢我 大家都输了 我也是 其实 我不是喜欢世界杯 我只是喜欢上了一个 喜...
    粗腿妹阅读 1,7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