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电商女亨》27:回乡创业

全文总目录 

彭磊两手搓着,有些难为情地说,“我真是担心自己管不好,万一把公司给整垮了,我怎么对得住你呢。再说了,我也希望每天都能见到你,我心里才踏实。你这一走就是一年的,我......”

立秋笑呵呵地说道,“好啦好啦,你一个男子汉大丈夫的,怕啥啊。等我那边接通了宽带,你碰到什么事情解决不了的,咱们也可以网上联系嘛。”

杜之浩这时也走进立秋房间,嚷嚷着说道,“我还以为你说着玩儿的,没想到你还真要回去啊。我真是搞不懂你是咋想的,反正你要回去你回去,我是不回去。那个穷山沟,有啥好玩的。”

立秋打断他的话,“又没说叫你一起回去,你好好地呆在公司,可别再给我整出什么事来。把你的身份证拿来,我要新注册一个网店。”

杜之浩只能住嘴,虽然他是当哥的,但是这妹妹的脾气他是清楚的,认定的事情不撞南墙是绝不回头,那就等她自己撞着墙了再回来吧。

立秋不听众人的劝告和挽留,执意要回老家做电子商务,她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现在正赶上互联网的风口,要趁这个大好时机,把咱们大岩村的好东西给推销出去。

她马不停蹄地返回了家乡,却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留在了县城。要解决农村电子商务的几个瓶颈难题,光靠自己的力量还不行,得寻求政府的支持。

立秋的记忆里想起了自己的高中同学王青峰,记得当时是坐在自己后面一桌的,后来他考上了大学,听说现在就在县里的商务局工作,而电子商务正是商务局主管的业务。她想,如果王青峰能给自己引引路,那事情应该就好办多了吧,最起码不会盲目撞墙。

杜立秋想自己在县城里可能也不是呆一天两天的事,得找个地方先住下来。她想起了自己的二舅王顺喜,也不知道他那夜宵摊子还在不在开。

晚上,杜立秋沿着河畔往下走着,来到桥下,看到那里现在摆了十来个夜宵摊子。“看样子这夜宵生意是越来越好做了呀,记得自己在的那会儿,只有两三家在摆摊吧。”立秋心里想着。

她在这一排的夜宵摊子逐个找过去,找到最末尾的一个比较偏的摊位,看到了二舅,正在奋力翻炒着一锅扎粉,他把锅上下抖动,勺子磕在锅上,发出很熟悉的嘣嘣响声。脸上则是油光发亮,原本就肚皮大现在似乎比以前更大了一圈,只是脑袋上稀疏的头发又更少了一些,还夹杂着一些灰白色的头发。

立秋走到摊子前面,朗声说道,“老板,来一盘唆螺,再加一盘炒粉!”

王顺喜应道,“好嘞,姑娘您先坐着,炒了这一盘,马上就到你的了。”

立秋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她没想到二舅还在乐呵呵的做着他的老本行,服务态度也比以前要好很多。

王顺喜听到笑声,停下手里的勺,看向杜立秋,一开始没认出来,再凑近点终于看清了是立秋,欣喜地叫道,“哎呀,是立秋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听说你在外面混得蛮好哇,也带你二舅出去开开眼界呀!”

立秋笑道,“哪有啊,只是还凑合吧,压力大着呢。二舅,你这几年一直都在摆夜宵摊吗?”

“唉,除了摆夜宵摊,我还能干嘛呢,赚的钱也没留住,每天被你舅娘骂,日子不过过哟。”王顺喜苦着一张脸说道。

“老板,炒粉好了没有哇,快上得来呀,”有一桌客人不耐烦地喊着。

王顺喜赶紧说,“来了,来了,马上就端上来了。”他刚把扎粉倒入盘,立秋就眼急手快帮他给客人端过去了。

“这姑娘长大喽,以前还真没看出来,她能这么有出息。只可惜我家老姐姐去得太早了,没享着一天福哦,”王顺喜看着立秋的背影自由自语地说道。

打发完这桌客人,趁着清闲的时候,王顺喜给立秋炒了扎粉和唆螺,两个坐在一人小桌上,一边吃着一边聊。

“二舅,你的手艺可真越来越见长了,这味道真是太棒了,我出去这么些年,没地方吃这东西,可把我给馋坏了。”立秋一边吃着一边忍不住赞叹道。她说的是实话,在盘龙,那里的饮食习惯和湘东的完全不一样,喜甜,不喜辣,更何况这种有地方特色的风味小吃,更是没处寻找。

王顺喜有些小得意,说道,“还别说,我这的老顾客还真挺多的,这么多夜宵摊子,我这位置最偏,他们就爱来吃我炒的,你说怪不怪?”说完,嘿嘿地笑了。

杜立秋也笑了,她知道爱说点大话是二舅的重要特点,她刚才一路走过来,似乎哪个摊子的客人都比他这要多上两三桌呀。

“立秋啊,你这次回来是要结婚了吧,你都25了,也不小了,别总在外面漂了。那个善文都等了你六年了,你可不能让人家白等啊。”王顺喜说道。

立秋窘了,没想到二舅会提这档子事,她才想起来林善文和二舅是同村的。她说,“林善文啊,他还没成家吗?我都已经和他说清楚了,我没收他家彩礼,也没跟他许过什么诺,他自己心里清楚这事嘛。我这次回来可不是来结婚的,我想到大岩村做电子商务。”

“啥,电子商务是个啥玩意儿?你可甭怪老舅不提醒你,这种新鲜玩意儿,咱们农村人可折腾不了,你可别把赚的钱都掉那坑里去了。”王顺喜满脸惊讶地说道。

立秋知道和他说是没办法说得清楚的,便简单说道,“电子商务就是开网店,就是把咱村里的竹笋干、腊肉、霉豆腐啥的,放到网上,卖给全国各地的顾客。”

王顺喜一脸茫然,疑惑地问道,“这些玩意儿也能到网上卖去?我怎么感觉这么不靠谱呢。”

立秋也不再解释了,说,“二舅,我要在县城里呆几天办些事,你那还方便住吗,我想到你家住几天。”

“这没问题啊,你以前住的那间房现在还一直空着呢,等下回去我要你舅娘给你拾掇一下,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哈。”王顺喜大咧咧地说道。

第二天正好是星期一,立秋心想着,得去找一下王青峰了。长岭县城不大,以前立秋读的长岭二中旁边就是县政府了。立秋以前只是经常从县政府门口经过,看着那栋建筑物,总觉得是那么的神秘与威严。时隔几年,再次来到这里,却是不一样的心境了,她拾步走上了台阶,然后进了政府大楼的玻璃门。

没想到却被门口的保安给拦住了。“姑娘,你找谁?”一个穿制服的保安拦住了她。

立秋答道,“我是来办事的,找商务局的人,他叫王青峰。”

保安哦了一句,然后要她到门口的桌子旁边进行登记,要登记的内容还挺多,有来访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单位,去找什么人,办什么事。

立秋一边皱着眉写着,一边心里想着,“我看着象是坏人吗,盘查得这么清楚。这政府的大门也太难进了吧。”

登记完成以后,保安告诉她,“商务局在东边四楼,你从左手这边的楼梯上去吧。”立秋道了声谢,便走楼梯去了。

立秋到了四楼,看到有一间办公室门上写着县商务局办公室的牌子,便走进去,看到有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妇女正在埋头写着什么,便问道,“大姐,请问王青峰在哪间办公室?”

这人停下手中的笔,抬起头看到立秋,问道,“王青峰啊,他在商贸服务管理科,你从这往最右边走,走到最头上的那间办公室就是他的了。不过我好象看到他刚出去了,你有什么事找他吗?”

立秋应道,“我是他的高中同学,想找他,有点事情。”

这位中年妇女哦了一句,“是他同学啊,那你到他办公室等等看吧,他好象是给政府办送材料去了,应该很快就会回来。”

立秋赶紧答谢,然后按照她指引的方向走向王青峰的办公室。办公室的门虚掩着,摆着三张办公桌,但是没有人,各种文件纸张堆积成山,显得有些拥挤。

她想既然来了,那就等等吧,反正也没哪里可以去。她便在靠墙角的一张沙发上坐了下来,耐心等等。

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门被推开,王青峰和一个中年男人走了进来,两人正讨论着什么。看到沙发上坐着的立秋,王青峰欣喜地叫道,“哎呀,杜立秋,怎么会是你呢,好多年没见你了。”

立秋站起来,微笑地看着王青峰,说道,“是啊,都六年没见了,没想到你当官了。”

王青峰赶紧摆手,“我就是一小小办事员,哪是什么官啊,对了,吴科长,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高中同学杜立秋。”

吴科长对着立秋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了。王青峰又介绍道,“立秋,这是我的顶头上司吴科长,他可对我关照不少呢。”

立秋也跟吴科长打着招呼,“吴科长,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科长很是和蔼地说,“高中同学啊,那情谊挺深的,小王啊,你们聊着吧,我还要去周副局长那里汇报个事情。” 王青峰佯装...
    简小尘阅读 327评论 21 32
  • 上一章节 摆渡灵魂 “给我再来一盘唆螺,三瓶啤酒。”一个满面红光头顶微秃的男人挥着手向杜立秋说道。 立秋赶紧的应道...
    简小尘阅读 305评论 4 5
  • 沈大海还没想到这小姑娘还真不怕呢。便继续吓唬道,“你以为当村主任这么好当的啊,你就小心点吧,会有人来找你麻烦的。”...
    简小尘阅读 331评论 3 14
  • 他给立秋倒满一盅酒,再给自己添满,然后举起杯子说,“立秋,咱们是老乡,又是多年的老同学,这么多年未见,没想到你发展...
    简小尘阅读 326评论 3 17
  • 周振璘12月份第十一次读书打卡,我读的书是《考场满分作文全集》,今天读了第 300 页到第 320 页,我最喜欢的...
    Jolin08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