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猴人,真相令人愤怒

“哐当哐当”村里传来一阵阵敲锣声,一大群孩子跟在敲锣人后面。原来村里来了一个走街串巷的耍猴人,他肩膀上站立着一只小猴子,小猴子时不时扯扯他的头发,揪揪他的耳朵,耍猴人故作生气的打小猴子屁股。引得孩子们哄堂大笑,跟前跟后好不热闹。

耍猴人一边敲打着铜锣一边扯着嗓子喊着:“今晚七点,村头东面大操场,有精彩的耍猴表演,欢迎父老乡亲捧个场。”

这下整个村沸腾了起来,要知道平时走街串巷的基本上都是表演杂技、唱大戏买梨膏糖。还从没有像模像样过来表演耍猴把戏,平时最多走集市时,看见耍猴人领着一只丑不啦叽的猴子出来乞讨。

孩子们回到家中,催促着大人早早烧好晚饭。大人故作生气责骂孩子,“一天到晚就知道出发疯玩,也不回来帮忙干活。“骂归骂,手脚却利索的很。大人们其实心里也挺想去,毕竟农村里一到晚上乌漆麻黑,基本上就各自回各自的家,没有什么可以消遣打发时间的娱乐活动。

阿牛回到家也催着爸妈赶紧烧好晚饭,争取七点之前到大操场占个好位置。阿牛的父亲阿根,一听晚上有表演,心里也来劲,平时喜欢喝点小酒,打发打发时间。破天荒,头一次催促着婆娘赶紧烧晚饭,期待着去看杂耍。

想不到命运就这么奇妙,阿根怎么都没想到事情竟会如此。

阿根和儿子兴冲冲地赶到大操场时,操场上早挤满了人。阿牛一个劲地埋怨他爸,“谁让你动作这么慢,好位置都被别人占据了。”

看着儿子撅着嘴,阿根心疼呀,他呀,就这么一个宝贝疙瘩。阿根眼睛骨碌一转,一把拉起阿牛一下子绕到了后面。他们来到耍猴人临时搭建的帐篷后,虽说不能正面看表演,可这么零距离接触,阿牛还是挺高兴的。对于小孩子来说,只要能逗逗小猴子玩,就是件特别开心的事。

演出开始了,只见耍猴人指挥着猴子们表演走钢丝,骑小自行车,甚至还来了一段猴子戏弄耍猴人的一出闹剧,引得围观的人们哄堂大笑,掌声不断。

阿牛与父亲在耍猴人的背面也看得津津有味,虽说没有正面看它们表演节目,可看着猴子们活泼可爱的样子,阿牛刚开始的不高兴瞬间忘得一干二净了。

节目到了尾声,这时耍猴人神秘兮兮地宣布他还有一只很特别的猴子,那是一只非常稀有的猴子。因为他是猴子与人杂交的产物,即像猴子又像人,保管你们一辈子都没看到过。保证你们一定大开眼界。

这么一说,围观的人都轰动了起来,“你吹吧,人与猴子杂交听都没听说过。怎么可能,会不会是被猴子带大的人。”众说纷纭,什么猜测都有。

耍猴人也不急,耐着性子听众人们在那议论纷纷,围观的人实在忍不住了,起哄起来,“耍猴人,你快把你的宝贝拿出来,我们钱肯定不会少给你的。”

耍猴人等了半天就等这么一句话,他抿了抿嘴,清清嗓子说道:“这大千世界,无所不有,神农架的野人你们看过吗,没有吧。可科学考证有野人存在,我嘛,行走江湖几十年,这个宝贝可是我花了大价格买来的,一般情况下我还不轻易拿出来展示,还不是与大家有缘分。”

围观的人群不知是谁带头起哄,“耍猴人,你就别耍嘴皮子了,快把宝贝拿出来让大伙看看,钱吗,我们肯定会给,也不能让你白忙乎半天。”

“是呀,是呀,你再不把宝贝拿出来,我们就一个子都不给你。”

耍猴人朝身边的一只小猴子使了使眼色,那只小猴子机警地拿出铜锣朝人群中走去。所到之处,人们不约而同从衣兜里掏出小额钞票,纷纷放在铜锣里。

耍猴人满意的看着铜锣里堆积起来的钞票,挪了挪嘴,另外一只小猴子心领神会从后面搭建的帐篷里,把那个人猴杂交的品种带了出来。

人群中立刻沸腾起来,都一个个拥挤到前面,伸出脖子想看看到底长什么样子。只见一个像猴子一样的动物唯唯诺诺地爬了出来。

耍猴人高举鞭子在地上抽了一下,啪啪的鞭子声听得人触目惊心。那个杂交人吓得一下子从地上站立起来,哆哆嗦嗦的跑到小猴子堆里,用手抱住脑袋蹲在地上,不敢起身。

小猴子一个个蹿上蹿下,推推搡搡地把它拉扯出来,一看就是合伙欺负它,不让它融入进去。那个杂交人畏畏缩缩的来到大伙面前,低着头两只手使劲拉扯着自己身上的毛。

阿根与大伙一样,惊奇地打量着,只见那个杂交人浑身上下全是毛,咋一看与猴子没什么两样。可仔细看,手脚与人没啥区别,脸也长得与人一模一样,只不过脏不拉几的看不出真实面貌,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惊恐万分地看着周围的人们。

“哇,还真有几分人像,你看它的脸,与我们长得一模一样,对了,它还没有尾巴,像,还真像。今天我们可是大开眼界,世界之大还真是无奇不有,居然还真有人猴杂交品种。”人们顿时品头论足地讨论起来。

耍猴人突然挥起鞭子,杂交人在他的淫威下连翻了几个跟头,又颤颤巍巍地来到钢丝绳上表演走钢丝节目。说实在的,根本没有小猴子来得灵活,好几次差一点从钢丝上跌落下来。引得围观的人一个劲地怪叫,起哄耍猴人没本事,拿了一个破宝贝出来骗钱。

耍猴人气不打一处,挥起鞭子狠狠地朝杂交人抽去。杂交人疼得呲牙咧嘴,抱着头缩在地上,嘴里发出啊啊的哑巴声音。这么一打,围观人也觉得不好意思,毕竟人都是肉心长的,都叫嚷着,“不要打了,它也怪可怜的。”

耍猴人一改刚才笑嘻嘻的样子,指挥着它拿起铜锣向围观的人收钱。杂交人畏畏缩缩地从地上爬起来,拿起那面铜锣向围观的人走去。人们一边好奇地打量着它,一边从衣兜里掏出钞票放在铜锣上。

阿根不知为什么,看到此景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流下来。看到铜锣已经在他眼皮底下,他赶紧偷偷地擦干眼泪,从衣兜里掏出20元钱。

就在这时,那个杂交人忽然一下子扯住阿根的衣角,嘴里啊啊的叫个不停。旁边的阿牛吓得哇地一下子哭了出来,阿根心里一慌,赶紧蹲下身子,抱起阿牛。

就这么一低头,阿根无意中瞥见那个杂交人的脸颊边好像有一个胎记。容不得他多想,耍猴人气势汹汹地走了过来,一把揪住它的耳朵拎了回去。杂交人眼泪洼洼地看着阿根,嘴里依然啊啊啊地叫个不停。

回到家中,阿根安慰了一下自已宝贝儿子,洗簌完毕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那个杂交人的身影不知为什么老在他脑袋里晃,特别是它眼泪汪汪的眼睛,好像在祈求他什么。

忽然他想起那个脸颊旁边的胎记,怎么,他的心咯噔了一下,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不知怎么的,他想去多年前被人拐走的儿子,那时他可怜的儿子才三岁,独自一人在门口玩耍就这么没了。他们夫妻俩像疯了一样,把附近的村庄都找遍了,依然没有踪迹。

直到后来有了阿牛后,心里多多少少才有了几分安慰,可这么多年,他们依然习惯性的打量那些脸颊上长着胎记的人。

这么一算,那个被拐走的儿子也要八岁了。可不知为什么,阿根总觉得应该去看个究竟心里才踏实。他看了看躺在旁边的婆娘,下定决心还是去看看,心里才安稳。窸窸窣窣地摸黑穿好衣服,借着月光走出家门。

一路上阿根心神不宁的走在坑坑洼洼的道路上,脑海里时不时地浮现出那双眼泪汪汪的眼睛,叫人看了好不心酸。

耍猴人住的帐篷,灯早已熄灭,看来早就歇息了。阿根悬着的一颗心微微有些放心,他借着月光偷偷摸摸地猫进帐篷里。停顿了几秒钟,眼睛才适应过来。他看到在帐篷的入口处,横七竖八的堆积着几个笼子,笼子里空空的一只猴子也没有。

阿根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下我上哪里去找呢。正当他一筹莫展时,他的衣角被一只长满毛的手扯了下。他猛地被这么一扯吓得差点叫出声来,只见那杂交人怯生生的拉着他,怎么都不肯松手。

阿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悄悄地拉住它溜出帐篷。走出一段距离后,阿根停下脚步,立马端起它的脸,用口水蹭了蹭手,使劲地擦干净它的脸颊。看着它脸颊上的胎记一点点浮出来,阿根好像整个人掉进了冰窟里,怎么都不敢相信。

那个杂交人张开嘴巴,指了指自已的舌头,阿根一看,心里一寒,舌头被活生生的割了半截。原来它不是天生哑巴而是被人割了舌头。

可看着它阿根怎么都无法相信,是他走失的儿子。就在疑惑间,那个杂交人拉起阿根的手,在他手心底写了一个大大的“王”字。阿根顿时感到天旋地转,真的是他走失的儿子。

那还是儿子小时候,一到晚上就不敢一个人入睡,于是阿根给他讲老虎的故事,临睡前在他手心底写上一个王字,让他安然入睡。

隐藏在心底的悲伤一下子涌了出来,阿根顿时流泪满面,一个劲的喊道:“我的儿啊,真的是你,怎么会成这样。”

就在这时,耍猴人气势汹汹地寻了过来,杂交人,不准确的说是阿根的大儿子。为了便于叙述,我们暂时叫他为大宝。

大宝看到耍猴人,眼睛里充满了恐惧,紧紧拽住阿根的衣服,躲在了他的身后。阿根一看,气不打一处,二话不说挥起拳头揍在了耍猴人的脸上,顿时血流如注。耍猴人一看这架势心里明白了几分,立马抹了抹脸,与阿根扭打在了一起。

跟在后面的几只小猴子,一看主人受了伤,蜂拥而上扯打着阿根。眼看就要寡不敌众时,站在一旁的大宝发了疯似的,冲上前去,一把抓起一只小猴子,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摔在地上的猴子疼的哇哇直叫。其它几只猴子顿时停止了厮打,畏畏缩缩地躲在了树后面。

它们实在想不通,平时一直被它们欺负的杂交人今天是怎么了,这么厉害,反而不敢上去与它厮打。

就在耍猴人与阿根打的不分上下时,村里的大柱跑了过来。要说大柱怎么会三更半夜的来这儿,他今天在看杂耍时不小心手表弄丢了,虽说不值几个钱,可心里还是不舒服。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寻到了这里。

“快,大柱,他是人贩子,快,来帮忙。”阿根气喘吁吁地朝大柱嚷道。大柱一听二话不说,上前帮忙。

他们把耍猴人捆绑起来,押送到村里的祠堂。紧急的铜鼓声传遍整个村庄,人们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心里嘀咕着,发生什么事了,又没火灾敲什么鼓,可依然不敢怠慢胡乱套件衣服赶往祠堂。

红红的火把,把祠堂照的亮堂堂,耍猴人五花大绑的跪在祠堂里。族长威严的扫射着祠堂里的人,赶过来的人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相互窃窃私语道,怎么回事,耍猴人犯了什么罪。

族长看看人差不多都到齐了,清了清嗓子说道:“耍猴人你可知罪,还不快从实招来。”耍猴人哭丧着脸,“我不知道,那个,那个他是我半路捡来的,真的你们要相信我。”

族长朝身旁的年轻人使了使眼色,年轻人心领神会地拿起手上的棍子,冷不丁朝耍猴人背上挥去。“刁民,少来花言巧语在那里狡辩,你今天不如实招来,甭想活着走出去。”

耍猴人吃痛的趴在地上,连连喊道:“你们不要打了,我说,我说。”

“他其实不是什么猴子与人的杂交品种,是我从人贩那里买来的。”

“什么,怎么可能,他浑身上下明明是只猴子,”人们顿时议论纷纷。

“安静,安静,让他把来龙去脉交代个清楚,”族长威严的说道。

“我是个耍猴人,在行走江湖时听到一个方法,可以让人变成猴子,于是就动了歪脑筋,他就成了半人半猴的模样。”耍猴人耷拉着脑袋说道。

“方法,什么方法,还不快招。”

“哎呦,不要打了,我说,我从头到尾说。”耍猴人又吃了一棒,竹筒里倒豆子一五一十开始说起。

“我从人贩那里买了一个两三岁的孩子,用刀划开他的皮,让他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完整的皮。在这当口,一定要把握好分寸,伤口不能划得太深,太深就容易大出血,人就死了。在他之前已经有两个孩子就这样死掉了,他是第三个。我再找来一只体型与他差不多的猴子,活剥皮后,再把孩子塞进去。就这样,猴子皮慢慢的与浑身是血的人粘合在了一起。于是他就成了半猴半人之躯,他在那张猴子皮里永远也长不大。为了防止他把这些秘密泄露出去,我还割了他的舌头,让他不能说话。”耍猴人一字不落的说道。

阿根的婆娘看着角落处的大宝,两眼往上一翻昏死了过去。众人们听了一阵唏嘘,世上居然还有这样骇人听闻的事件。大伙们咬牙切齿,二话不说上去一顿毒打。

打得耍猴人奄奄一息,眼看就要被打死了。族长连忙阻止,“按理说这伤天害理之事,他是死有余辜。可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也不能枉用私刑,明天一早交给派出所吧。”

就在这时,阿根拿起刀准备刺上去。说时迟 那时快,在他身边的大柱一把抱住阿根,阿根哭喊着,你放开我,我要杀了这畜生。”

人们看着缩在角落的大宝,怜悯的说道:“作孽呀,苦了这孩子,怎么会有这样禽兽不如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困难,找家长!有问题,找老师!”这是小孩子遇到麻烦和疑问时最本能、也是最简单的解决方式。 随着孩子的长大,上初...
    manbanpaiing阅读 688评论 1 2
  • 我读不懂你呀 满怀惆怅的心 像秋雨一别后 道不来的楚楚深情 一字一句 舍或丢弃 情都在浅处悠远、欢唱 像极了鸟儿破...
    钤花客阅读 346评论 2 3
  • 接下来的8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个主题——个人成长路上的8个阶段,这也是我一路爬坑的经验。 每一个阶段都可以用一个关...
    筝小钱阅读 1,144评论 0 49
  • 日子在朝走暮归的规律作息中行走, 日子在洗洗刷刷持续的流水中淌消, 日子在红红火火煮饭的火焰中燃烧 , 日子在一声...
    做个花农醉花间阅读 292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