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打开自己的正确方式

打开自我的正确方式-老钟说说

分众传媒的江南春曾在日记中这么写到:“人生就像赶路,途中看到有一辆很大的巴士,上面很多人,想必是个不错的行业,我也冲了上去。凭着年轻力壮,我把不少人挤到了一边,终于抢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从此,江湖上有了我的名号,行业中有了我的地位。可是,陈天桥却没有挤上这辆大巴,他继续往前走,很快发现一辆紫色的敞篷法拉利停在旁边,于是他拉开车门,踏着油门便绝尘而去。”

这是江南春对于互联网蓬勃期自己陷入传统广告行业的肉搏时,陈天桥转战盛大开始扬威江湖的感叹。他把我们行进过程中交通工具选择的心态和原则比作我们做事的价值理念,于是出现了自己陷于困顿而陈天桥选择网游开始意气风发。

提炼中心思想:选择大于努力。这就是现今各个行业大佬对商业模式追逐的最佳心态写照。

相对于两个都属于互联网浪潮的大佬,其能力可算是顶尖,在这一基础上,我们的中心思想就变得颇有意味。让自己在合适的平台中发挥自身的优势,才能让自身价值得到最大化的体现。

关键词:能力+平台+心境。

这个故事对于学习中的我们有何启发呢?

一、对于我们继续学习的过程来说,这就是能力培养的初步阶段。我们只需选择正确的方向往前赶亦可;人生是一场奇妙的旅途,不知终点,只知生老病死,花开花谢。我们来源于微妙,遵循自然的规律。自不必把它当成一场艰苦的马拉松,一个又一个小目标的冲击的快感更能激扬我们的灵魂。因此,关键词:读懂潮流,找准方向,是用正确思维方式指引我们人生的开始。

二、是选择熙熙攘攘,热闹非凡的巴士还是继续找寻内心中的敞篷法拉利,问一千个哈姆雷特估计都会都一致的选择。

但现实而言选择何种交通工具是步行?公共交通?还是私人订制的工具其最终由我们的认知格局,心境和能力决定。这三个要素中认知格局来源于自身的经历,生存环境及身边所调用的资源决定,严格意义上说,我们经历的越多,调用的资源越丰富我们对世界的认知就更透彻;

再说心境,能守住诱惑,不畏眼前的困难难倒而勇敢的追逐和等待机会的陈天桥明显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个伟大的猎人不仅仅在于猎术的精湛,更在于对猎物的执着和时机恰如其分的把握。聚焦是我们的选择,聚焦我们的有效目标更需要紧守心志。提炼关键词:守其心志,也是我们三大必修课之一。


打开自我的正确方式-老钟说说

最后说平台,伟大的猎手一开始就选定有利于自己发挥的战场,其场景一定是利于发挥自身优势,调动资源的所在。对于我们而言?我们擅长什么?我们的优势是什么?我们前行的目标是什么?只有真正的认识自己并致力于发挥自身优势时,我们才可能将自己同外在向链接,将自己处于社会及自然的和谐共处中。基于这样的认识,我认为去寻找 热闹所在,还不如静下心来经营自己,形成自己的价值所在。在成长自己的过程中将自己同时代发展共情共景,这犹如江南春选择了分众传媒,陈天桥玩转网游一个道理。


打开自我的正确方式-老钟说说

每一个成功的故事里,我们毫无意外的都提炼出一个主线,那就是正确的方向(时代发展潮流)+对目标的执着(自我心境)+自身优势用正确方式打开(能力发挥)。

参照江南春和陈天桥们 毫无疑问,我们需要更多的努力和正确的自我打开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总会有人有共同的爱好,有为什么有人有相同的经历?可能这就是宿命,一经定盘,注定逃不过。 某一天,低头看着自己...
    暖心的小故事阅读 311评论 0 0
  • 可能就是这样 短发的时候想念长发, 长发的时候又觉得短发好 觉得打理刘海麻烦的是你 想要留刘海的还是你 喜欢文艺清...
    一步之遥工作室阅读 278评论 0 1
  • 我常对爸妈说,你们真是资深破烂儿专家。 今年过年,我们家终于摆脱住了十几年的老房子,搬进了崭新宽敞明亮的新楼房,有...
    栗子季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