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生活却不只是一个人

      温暖的阳光洒满午后的窗台,一个人安静地坐在沙发上,一本书,一杯茶,然后享受最美的时光。这是我们想象中最简单却也可能是最向往的场景。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一个人也可以拥有最美丽的心情,不知道你是否也曾对自己反复地诉说着...

       再过几天,真的要四舍五入加入奔三的行列,不知道为什么我竟有些害怕。曾经我那么坚定地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到了某个时点竟发觉根本没有任何的安排。在这座忙碌甚至有些冷漠的城市里,我开始了人生新开始的第一步,从未奢望过要在这座城市里闪耀多么耀眼的光芒,只是希望可以在这座很大很拥挤的人城市里找到最合适的位置。对未来仍有好多好多美好的想象,即使是自己一个人,我仍然希望可以有自己的节奏。每年一次的旅行,一个人,和喜欢的朋友;有一份长期坚持的目标,并从不放弃;在每天忙绿的生活中,保持最初的简单...但渐渐地我发现,这些小小的愿望的实现难度被无限放大。

      因为,我忽然间懂得,一个人的生活却自己一个人。

      我一直都说,对于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那两个人,我太自私。

     是否回老家的话题被一次一次地提起,但真正做出决定又是那么难。有人说:干嘛不回去呢?一个小姑娘干嘛在外面奔波受苦?但我不甘心,那么努力走到这里,我有什么理由还没尝试就返回原点!有人说:为什么要回去?这里的机会更多,你可以过的更好!但我又在想,我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在这座城市站稳脚跟?对于辛苦什么的,我真的不在乎,更加不害怕。因为我可以很努力很努力。我害怕的是我会后悔。害怕我还没长大,爸爸和妈妈却一天天地变老。相隔这么远,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家露个面,一年很长却也很短,对于爸爸妈妈而言,盼望我回家的每一天都是漫长的;对我而言,给爸爸妈妈更好的生活的时间却是那么短。以前我会说:只有我过得好,爸爸妈妈才会过得好。但现在我会反问自己:你过得好的定义是什么,但对于父母而言,只要你在身边那便是最好。于是,我陷入了矛盾和纠结。在20多平米的小房子里,怎么过都可以。但对于父母,我要怎样交代。

      每次提到回老家的事情,我都只是逃避。因为这对于我来说太难。我列举了很多理由,我无法做出决定的理由。我习惯了这座城市的生活,这座城市的温度,无论是温暖还是冰冷,我都一路走到这里了;我习惯了现在的圈子,我喜欢现在的同事,现在的朋友;其实最大的借口是害怕。害怕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害怕改变自己,害怕自己很努力却得不到想要的,其实就是对自己没有自信。明明只要自己迈出一小步,就可以给父母大大的安心,可我却这么自私地只肯为自己想。

      其实转念一想,我又何必这么害怕呢~毕竟人生并不是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朝九晚五没有波澜的生活,到哪里都是一样。怎样的生活状态并不会因为地方的改变而有所改变。最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为了下一段旅程开始准备,说不定在某一天真的会做出选择。

      一个人的生活,虽然偶尔会孤单,会无助。但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反而会更加勇敢。爸爸妈妈,我在外面漂泊了这么久,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保证不会太久,我会做好准备,重新出发。

      曾经听过一句话:不是因为有你,生活很美好,而是因为生活很美好,所以有你。也许,你现在成了我最不舍得的存在,但我相信,我们早已被紧紧地捆在一起。

      改变从来都不会那么快,但我想要勇敢地开始。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赤日炎炎汗飞落, 暴阳烈烈万物烁。 山城遍寻无凉地, 巴渝七月尽流火。
    支武昂阅读 635评论 0 0
  • 对于孩子来说,被要求成为“助手”比起提供“帮助”能够给予其更多的责任感和成就感。对于大人来说同理,“请不要欺骗”是...
    朱盈_阅读 319评论 0 1
  • 2013年12月28日 東哥12岁 初一 我:儿呀,你睡觉怎么总爱蒙着头? 東哥:我胆小! 我:这么胆小,将来有媳...
    村妮子阅读 213评论 0 0
  •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让“初雪”这个词语一下子珍贵地如同少女的初夜。 这场雪从天明时下起,洋洋洒洒地样子。 可是印象...
    云尚三阅读 2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