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后来的遗憾

以前的我们,在狭窄的小屋幸福满面,后来的我们,在偌大的高楼里泪流满面。


这几天《后来的我们》在微博朋友圈各种刷屏,继《前任3》之后的“前任回忆杀”又再次掀向了高潮。我觉得不单单是前任,回忆杀这东西,但凡有点经历的人都招架不住,多少人想起了那些北漂经历,那些自己曾经错失的爱情和多年来那些从未对父母说出的爱。电影还是很现实的,里面很多场景都是生活中的缩影。时光不停流逝,我们都在慢慢变化,身边的人啊,也都在变化。幸福美好的生活谁不想要,谁都希望停留在这一刻,可生活还是要继续,童话里的主角不是我们,我们只是平凡一员。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那个时候的他们,挤在一间狭窄简陋的出住屋里,吃着泡面,还时不时要忍受着隔壁的嘈杂,工作的烦心,生活的是很不好了,与环境成对比的大概就只有两个年轻人的笑脸了。那个时候两个人的幸福感足以对抗生活的窘迫,虽然两人没有好的生活,但他们有彼此。精神的支撑真的可以带来无限可能。我小的时候家里是很穷的,但是我并没有和其他小孩很大的区别,就像我天生就很喜欢吃肉而且也很能吃饭,父母从未让我饿过,其他小女孩喜欢穿的小公主裙,我小时候也有很多。只是那时候太小,什么也不懂。我记得我的爸在我长大后说“那个时候啊,只要每天晚上回来看见你,一天的劳累就都没有了。”后来呢,可能也是凭着这股劲,家里越来越好了,虽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生活,但我感觉真的很好了。


那个时候的他们生活窘迫却笑容满面,支撑他们的是彼此的爱,虽然后来分手了,带见清走向梦想的也有他想证明自己给小晓看的想法在支撑他。后来他真的成功了,可是也在那段时间里,他们渐行渐远了。他们最后的分手其实也很大程度是因为见清自己的不成熟,他不懂小晓要的是什么,这是恋爱中的人们都会遇到的问题,不知道对方要的是什么。那时的见清想着有了好的生活他就能挽回小晓,然后带着父亲住进大房子,一家其乐融融的多好。可是他却忽略了小晓和父亲真正想要的安稳和陪伴,只是单纯地给予他们物质。这也直接导致了他们没在一起。就像见清父亲说的那句话“缘分这事,能做到不辜负对方就很好,想要不负此生,真的很难。”现实里总会有意料不到的,你觉得你已经很好了,可我们都没有读心术啊,也不可能都遇到心有灵犀的人,一方不表现出来,另一方是怎么也猜不透的。所以,在感情里,有什么一定要说,不然闷着闷着你们就“黄”了。


人们都说,“同甘共苦,多的是同甘的人,共苦的没有几个。”可在见清和小晓这里,可共苦,却没能同甘。

年轻的时候,总会有一个青春的女孩陪伴着你,不计较你有你有无车房,有无存款,可以一起和你吃路边的小吃,陪你睡在便宜的小旅馆,那个时候的你什么都没有,可在她眼里,你就是她的世界。你也以为你们会天长地久,可世上哪有那么好的事,有甜就有苦,有聚就有离,完美的大结局是童话里,现实里多得是不美满。都说毕业季是分手季,可也还是有一直在一起的人啊。或许都再坚定一点,结局就不一样了吧。人啊,都是等到失去后才会珍惜,就不能珍惜眼前吗?结局可能也就在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个动作那瞬间发生改变。珍惜眼前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一直纠结过去那才是一件痛苦的事。过了的东西就真的是过了,变味了。你的频频回头,并不会看到他在原地等你。生活,还是要继续向前。

见清和小晓,他们真的错过了,错过的世界,是没有色彩的,过往的回忆是彩色的。他们都怀念过去的他们,可是他们都要继续回归生活,生活,不止过往。即使再缅怀过去,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也没有当初那个勇气再爱一回了,两个世界的人是没办法一起的。

希望每个人都珍惜现在的一切,拥有的就是最好的,过了那就是真的过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斜角度Lfly,绳子绷直,手臂角度不变,后背发力 2反卷腹,肘支撑,脚撑在绳子上,撑起身体向后,再把膝盖靠近腹部...
    摇月亮阅读 183评论 0 0
  • 今天在设置UITableViewCell的间距,遇到了一些问题,在此记录一下 设置UITableViewCell间...
    LittleYuz阅读 10,073评论 26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