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爱情故事

(一)两颗互相取暖的心

子夜12点钟,拉萨的雨下的淅淅沥沥,大雨交杂着霓虹灯光,将一切映衬的缠缠绵绵。我想,这雨夜,定是为故事准备的吧!

酒吧内,一男一女在昏暗的灯光下坐着,桌子上已经放了满满一桌的空瓶子。女生眼神迷离的摇曳着手中的红酒杯,男生似乎已经喝醉,却泪眼朦胧!

“姐姐,你再陪我一会儿吧,我现在真的很难受。”

女生是我在拉萨为数不多的好友婷婷,一个咖啡厅的老板娘。男子是她朋友,名叫小伟(化名)。

“姐,你知道吗,我真的很爱她。但是造化弄人,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已为人妇。我现在有很多钱,很多钱,我愿意拿我的所有来换后半生和她在一起。。。但是没有希望啊,她不能离婚,我该怎么办?”小伟絮絮叨叨的念着,婷婷安静的听着。

“姐,她想让孩子上国际学校,以他们家目前的经济情况实现起来很苦难,但是我有钱,我出钱让她小孩上了国际小学。平时的物品我都是一式买两份,另一份寄给遥远的她,我想给她买房子,我说给她买房子,可是她不要,她不要啊。。。”  

“你为什么爱她?”婷婷看着哭的满脸泪痕的小伟,淡淡的问。一个男子能为感情哭成这个样子,想必一定是真爱吧!

“我从没见过像她这么温柔的女子,姐,以前我的世界都是黑暗的,自从认识了她,她的温柔和宽容容纳了我所有的悲伤,是我生命中的一道阳光。除了她,这辈子我再也不会爱上任何人了。”

“我知道我没有机会了,姐,要不我娶你吧!”这句不知道真假的话,让婷婷莞尔一笑。。。

在曲折的感情故事里,谁人不苦?

第二天,我出现在咖啡厅内,婷婷定定的看着我:“小月,好久不见,你再不来,我就不记得你长什么样了!”

“所以我赶紧来了呀”

刚在婷婷对面坐下,她“哇”的一下就哭了起来。

“小月,我今天心情不好”

“说说吧!”

她给我讲了上面小伟的故事。我非常感慨,想我这么大年龄了,在现实社会中真的没有见过真正的爱情出现,大多数走进婚姻的人,也不过是合适二字,如我自己,也是如此。

“小月,其实当时我也难受。我也喜欢一个人,他是一个艺术家,他和我说,如果一个人爱上了艺术,那么就无法再过正常人的生活。我知道我们没有结果,没办法在一起,就算此刻在一起,以后也走入不了婚姻。”

“那你也要试试,如果有万一呢?总之不能留遗憾吧!”

“我告诉他了,你不明白,一个喜欢上了自由的人,特别是对于一个喜欢上自由的艺术家来说,余生的日子里,已经不会再有任何东西能够打动他,能够阻挡他流浪的脚步,让他驻足停留!”婷婷一边说一边擦着不断掉下的眼泪。

“小月,你说我这么大年龄的人,整日沉浸在这些情情爱爱里面,是不是特没出息?特别矫情?”

“没有啊,我很羡慕,就像算命的说,我至今也没能遇到过爱情,我是一个结过婚的人啊,那你说,是不是我更悲哀一点?”我笑着问道。

“但是你过的洒脱啊!”

“那能怎么办?生活本就是柴米油盐,这个世界上结婚的两个人,百分之八十都是因为合适吧!真正的爱情,并不一定能够走到最后。所以,有可能的话,你和小伟结婚得了。两个不讨厌的人,又有着共同话题,其实即便是爱情,到了婚姻中,时间久了,也会逐渐演变为亲情,要不怎么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呢?日后啊,夫妻,终究会变成异性兄弟的!爱情这东西就像鬼一样,我活到现在也只听说过,没有见过!”

所以我爱看小说,只有在小说中,才能找到最纯粹的感情故事。所以我劝婷婷和小伟在一起,毕竟两颗冰冷的心互相取暖,也终比一个人痴痴傻傻的付出要好。也许时间久了,那两颗互相取暖的心会慢慢融化吧!

(二)她结婚了,新郎不是他!

记得那天忽然在他朋友圈看到他发的:她结婚了,新郎不是我!

怎么可能?我忙去翻她的朋友圈,看到她晒的结婚证。震惊!

我和他们不是特别熟,但关系尚可,经常去他们店里串珠子。他英俊帅气,她温婉可爱,他经常叫他宝宝,对她特别好,每次我在旁边看着都在心里默默感慨:郎才女貌,才子佳人啊!看看我都觉得养眼。

她对我说:我脑子抽了,堂堂一个法律系的高材生好好的律师不干,跟着他到这里来流浪!

但在说这话的时候,我觉得她在秀恩爱,不过他俩撒下的狗粮一般我都乐意接受。也是到后来我才知道,她作为律师,真的是按分钟赚钱的,那时,我觉得人啊,你永远要高高的瞻仰一下你旁边的任何一个,指不定他是什么段位,什么大咖。

她有很多口红,他买的。

她跟着他,在最美好的年纪从川藏线一路骑行到拉萨,从此,便在拉萨定居了下来。

我不知道故事的过程,但是我知道结局:他们分手了!

她没有在朋友圈发出任何言语,没有对他的指责和解释,什么都没有。

分手那刻,他发出朋友圈:是我对不起她!

她结婚时,他发:她结婚了,新郎不是我!

她结婚了,新郎不是我!简单的一句话,包含多少心酸和无奈。我觉得他们应该是我认识的人当中最美好而纯洁的一对儿吧,奈何造化弄人,这一段缘分终究没能走到最后。

从此,她回到故乡做了一名专业律师,干练而美丽!

从此,留他一人在西藏流浪,从阿里到那曲,从山南到日喀则,每个地方都留下他的足迹!

(三)两个女生的爱情故事

似乎从我进入社会开始,在哪里都会遇到男男或女女的爱情故事,我对他们没有任何的歧视和偏见,反而对他们的勇敢而钦佩不已,就像在上海时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朋友,两个男的,长得都特别帅,他们的爱情给我的感觉就是美好二字,犹如《暹罗之恋》一样的美好!

拉萨东郊,如命运安排一般,在我家的房子里又有两个同性相爱的朋友。两个女生,一个头发短短的,整日穿的很酷,另外一个则非常漂亮。两个人都是24岁,但是相恋已经三年了。

“你要努力赚钱,冬天带我去温暖的地方。”长发美女说道,

“嗯”长得酷酷的女生很沉默,话不多。

一次不经意间,我看到她俩拥抱在一起。想起一句话:同性之间都是真爱!或许吧!

短发女生每天早出晚归,据说在外面的铺子里卖珠子。她很努力,也很辛苦,一个月靠给别人卖东西可以赚一万多。她每天早上八点出门,晚上十点以后才到家。长发的女生则每天在屋子里摆弄着电脑,不知道是看电视还是在卖货!

一天凌晨2点左右,熟睡的我们被“咣当”、“咚”各种硕大的杂声吵醒。揉着眼睛出去一看,我去,我家进劫匪了?过道里各种碎片,电脑也摔了?我瞬间清醒,瞪着眼睛看着这一切。

他们的屋门大开,长发女生咆哮着:“你说,你每天都在干嘛?你给我滚,给我滚,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

短发女生跪在地上:“我求求你了,不要让我离开,那样我会死的。我以后会努力赚钱,会好好养你,不让你受一点委屈。”短发女生的声音很小,但是满是哀求。

看着这样的画面,我赶紧关上门回到自己的屋里。回到屋里的我久久不能平静:短发女生竟然跪在地上哀求,这到底是种什么样的感情才会让她如此作践自己1

卑微?低贱?深爱?

从那天开始,我就经常听到她们午夜吵架,听到长发女生的哭泣和咆哮,听到短发女生的喃喃自语。

“你们晚上不要老吵架,会影响别人的,我们会被物业投诉。”一是劝解,一是告诫,在听她们吵过三四次后,我说道。

以后,就再也没听到过她们的争吵,但是半夜偶尔起床,看到过短发女生一个人窝在客厅的沙发上默默的抽着烟,有次因为没开灯,那忽明忽暗的烟火还把半夜的我吓得心脏骤紧。

“姐,房租这个月十五号到期,能不能让我们多住半个月,我们十月一号就走!”短发女生祈求到。

“你们要去哪里?”

“大理,冬天天冷,大理比较暖和”

“行,你们住吧,没关系!”我看着烟雾缭绕中的她,因为近视眼,看的不很真切,但是我觉得,在这段感情中,她爱的太深沉,太沉重。

“谢谢姐!”她很开心,似乎解决了一件大事。

后来,听说她买了一辆摩托车,再后来,屋子空了,她们走了,没有和我们打招呼,走的时候,只留下几件不用的物品和一张纸条:“姐,我们走了,谢谢你!”

我把纸条收起来笑了笑,她们终于去到向往的地方,去到冬季温暖的地方了。两个女孩子骑摩托车从拉萨到大理,这一路,定然会很艰难,这一路,吵架可能还会伴随着她们,这一路,她们也定然会在困难和曲折中看到沿途最美好的风景!

从此我再也没见过她们,愿她们能够在向往的大理,四季如春,白头偕老吧!

(四)结尾

我在拉萨的圈子很小,在如此小的圈子里却充斥着这么多悲伤的、刻骨的、美好的爱情,在西藏,在拉萨,有人是为了寻找阳光,有人是为了发泄苦闷,有人则是为了艳遇。他们说,拉萨是全国除了大理外第二大艳遇城市。但是,在这个节奏缓慢的高原圣城,除了艳遇,这里,还藏着藏飘者最纯真、纯粹的爱情故事!让我们感动、感悟的美好爱情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