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没有人管

我今年27岁,处在一个很尴尬的年龄,不是因为站在奔三的门槛,而是因为心里拿自己还当是17岁的孩子,爱好旅行,喜欢一个男生。可是生活的真相是,到了该结婚的年龄,可是眼睛里看到的,听到的都是新婚夫妻的争吵,老夫老妻的同床异梦,或是分居婚姻。

我在参加同学婚礼的路上,在车里听见明天就要结婚的一对针锋相对地争吵;在婚礼结束后,听见过朋友的母亲打来电话嫌弃男方不会办事在自家亲戚面前太丢人,朋友挺着肚子靠着我的肩膀抹眼泪;我见过外人眼里一儿一女的幸福家庭,女的在外出差跟男同事不明不白,男的在公司里跟女合伙人同进同出人尽皆知;我们部门的女经理结婚生子了依然还是孩子的思想,下班不想回家,陪我这个单身狗河边溜达,追忆青春往事。

见多了死亡便会惧怕死亡,见多了贫困便会惧怕贫困,见多了勉强的婚姻便会惧怕婚姻。

前两天几个同事一起外出,男同事小李开车送我们过去,她的老婆带着孩子坐上了车,小李先去破旧小区里将孩子送去幼儿园让老师帮忙照看,然后带着他老婆及我们后车座上的三个同事一起前往目的地。

夏日炎热,车厢里开足了冷风,可是却依然是令人窒息的火药味。

一路上,坐在前面的夫妻二人全然不顾后座上的三个人,老婆斤斤计较地没事找事,话语直冲,小李急躁地开着车,遇到老婆话说的严重难听在同事面前无地自容的时候就争辩一两句,可是最终都是以更加严重的灰头土脸狼狈败北。

我们坐在后面,一路上一言不发,尴尬至极。

坐在这样的车厢环境里,我第一次没有感到晕车想睡觉,我面无表情地看着前面喋喋不休的两人,深切感受到失败婚姻的可怕。我不否认他们之间也会有相视而笑的无言幸福,可是同样的我也不否认他们之间品质低劣的婚姻生活。

尽管我未婚,尽管我单身,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就没有讨论婚姻的发言权。

我有这样一个同事,表面低能浅薄,内在睿智丰盈。他是我在公司里甚至是社会交际中见过的唯一让人感受到“原来婚姻还可以如此幸福?”的最单纯而又纯粹的存在。

我跟同学说,他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只低智商的二哈,就是那种最蠢最二的哈士奇。可是就是这样一只没有任何负面情绪,头脑简单,生活幸福的二哈同事,在公司里我跟他聊天的时间最多。小到原来蜗牛是蛋生的,大到为什么最近都在说王者农药,请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梗。总之,我们之间的对话总是很无厘头,可是最后总是以一个深刻的人生道理而结束对话。

他说,王者农药侵害祖国没有自制力的未来花朵;

我说,王者农药的毒瘾恰好证明了其游戏的成功;

他说,你对客户不要太凶,是时候出卖你的色相了;

我说,凶起来才不会让人感觉笑里藏刀,多霸气!

后来我辞职转行,但是我们之间无厘头的点赞评论依然趣味横生。

以前在公司的时候,他给老婆打电话都是带着调侃与撒娇的,他经常跟我们说自己的媳妇有多蠢,可是他说这些的时候都是春风满面的。他说我身边为数不多的经常笑谈自己老婆的人,一个人的婚姻幸不幸福,其实看他在外面不经意间的炫耀就能够管中窥豹。

秀爱恩不是死得快,而是爱情长生不老;撒狗粮不是没良心,而是幸福满溢情不自禁。

或许爱情只是催婚父母眼里的搭伙过日子,或许爱情都死在了婚姻选择将就的鞭炮声里,否则当我们看到一对夫妻面红耳赤的争吵时不会一脸麻木。人们都说,谁的婚姻不是床头吵架床尾和?谁家不是小打小闹过一生,可是我们这么的与众不同,为什么就不能特立独行一点呢?

在一起就好好爱,爱就好好在一起。

或许你们是年龄到了相亲结婚的,或许你们的生活整天都要为金钱而拮据,可是亲爱的,既然你没有勇气离婚,那就说明你还有一起过下去的勇气,既然如此,那就把它当成是你一生的壮举,不合适可以调教,不理解可是解释,衣服不合身还可以修改,更何况是最容易因环境而改变的人呢?

你有力气争吵或是斗气,想必该有气力解释或是理解。

或许你们到了年龄被逼婚押上了断头台,可是亲爱的,想必你也定和我一样,要么是因为心里有人迟迟放不下,要么就是真的还没有遇到想要一起合葬在婚姻里的人。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有旧爱放不下,那你可就惨了,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人的人还可以一个一个地去相亲挑选,万一就遇到了心花怒放的人了呢?

可是像我们这样放不下旧爱的人,想要移情别恋爱上另外一个人简直就是惨绝人寰的变相谋杀。

我们都一样,苦苦求爱不得善终,自己都还没有活明白的人,谁又有资格去劝和吵架的夫妻呢?

我们都是,泥菩萨过江,各有各的不幸,也各自怀揣着别人看得到看不到的小小幸福负重前行。

可是人生苦短,在一起就相爱吧,别白费力气争吵;相爱就在一起吧,别费尽心机劈腿。

可是爱和不爱的两个人要怎样才能在一起?

亲爱的,我们怎样才能做一对吵架都没人管的夫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湿滑的地板上零散跌落几支酒瓶,烟酒味混合着刺鼻的香水味与房间里的一片狼藉显得特别协调。零下二度的气温,女子口中吐...
    abc小一阅读 286评论 1 1
  • 上一章 琉璃的月光(九) 树叶萧条飘落,没人理会似地孤独躺在松软的土地上,阿离寸步不离地跟在逍遥身后,那段不远的记...
    舞狮雨阅读 327评论 0 2
  • 贴窗台, 观星月, 不见染, 无影无踪如隔层。 听雨声, 打滴答, 不见影, 如水如沟如河流。 雨大如洪, 水猛如...
    廖洁霞阅读 188评论 4 7
  • 傲慢De上校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