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你离开

     一身医生装扮的白净男人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轻轻对着空气按下某个开关,然后默默站起身来,似乎在迎接着什么。

      很快,空气中有什么闪动一下,像石子丢入沉静的湖水,涟漪扩散开来,一个年轻小伙的身躯凭空浮现在这位年轻的医生身旁。

“您是莫曦吧?您好!”医生轻柔的说道。

“这,这是…”名叫莫曦的年轻身影惊慌的顾盼这纯白的空间,又望着自己虚幻的手臂,试图抓住自己的身体,几次失败后突然想起了什么。

“我们如约为您进行大脑的临终唤醒,这么久之后您的大脑再次复苏,会有一些不适应的情况,不过您放心,我会一直陪着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询问我。”

说是一直,其实大脑的最终唤醒最多只能持续几十分钟,几十分钟后病人的大脑遍彻底死亡了。

只有某些重病即将逝世的病患,为了打成某种愿望,才会选择在死后将大脑取出脱离身体,并进行冰冻,直到某个时机在进行临终唤醒。

医生感到自己的措词实在太糟了,他把满是汗水的双手收入白色外衣的口袋。

“那么,那么这就代表唤醒条件已经符合?!她,她马上要结婚了吗?”莫曦的声音颤抖着,目光紧紧盯着医生的脸庞。

“是的,她的婚礼就在今天举行。”医生的眼睛里闪烁着某种怜惜的光芒。

“今天...”莫曦转而凝视空气中的一点,轻轻呢喃到,“她终于要结婚了吗,真好,真好...我,我能看看吗?”

“当然,我特意计算好了婚礼开始的时间才唤醒您的,我马上把现场的画面接过来。”医生说完,感觉自己的话语里再次透漏出了那个感伤的事实,有些惊慌的在面前操纵着计算机光幕的页面。

“啊,谢谢,太谢谢了。”莫曦的思维显然被更急切的事情所占据,不由的在原地踱步,双手下意识揉搓起来。

两人的面前出现新的光幕,画面里,一对新婚的男女手挽着手,正接受证婚人的祝福。莫曦的脸,被光幕映的雪白。

新娘美极了,这套婚纱极为适合她曼妙的身姿,长长的裙摆如瀑布般倾泻下来,精致的头纱下面,可人的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她时不时偷看一眼手臂挽着的新郎,新郎心有灵犀,回望她眼睛。

“她还是那样的美,真好,真好。”莫曦的双眼被温润的液体沁满,在光幕的折射下,滚动着破碎的光华。

“下面,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璀璨的戒指戴上了年轻的新娘纤长的中指,被新郎握住玉手的新娘笑靥如花,那笑容醉人心扉,对某些人也说,也可能撕心裂肺。

莫曦静静的看着那淡雅而温馨的礼台,典雅浪漫的蛋糕,娇艳而清新的鲜花,人们开怀兴奋的脸庞,最后目光落在了新娘身旁西装笔挺的帅气男人身上,莫曦呆呆着看着,看着,“新郎看起来不错,真好,真好。”泪水彻底涌了出来。

虽然知道那只是有莫曦仅剩的大脑所发出情感而形成的全息影像,医生还是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被紧紧攫住。

“我多希望那个穿西装的人是我啊。”莫曦深深的捂住脸颊,在原地颓然跪下,泪水从指缝落下,却在半空消失于无形。

“好了,关掉吧,已经可以了。”不知过了多久莫曦鼻子抽搐了几下,低声到。

医生感觉自己听到了什么东西彻底破碎发出的清脆声响,压抑着酸涩的鼻子,按下某个按钮。

两人眼前的光幕倏地消失。

“您后悔吗?”医生鼻子酸涩,忍不住问。

“后悔什么?”

“当年您舍身推开了她。您的女朋友虽然得以活了下来,但您自己却不得不这样孤独的死去,您后悔吗?”

“能知道在世界上能有另一个人代替自己给她幸福,想到这儿,就够了。”

医生没有反驳莫曦的答非所问,他知道,莫曦回答的是他自己。

“不但如此,身体虽然死了,却还能留下大脑,还能有机会看到她一袭婚纱的动人模样,值了。”莫曦擦去脸上的泪痕,似乎放下了重担般,用力撑着膝盖站了起来。

身边的提示灯亮了,医生感到一阵不忍,这种感觉有过,却没有这次一样如此强烈。

“对不起,唤醒的时间快要到了,不过不用担心,您的大脑只是彻底得到休息了...”医生想尽量委婉一些,组织着自己的措辞。

莫曦挥挥手,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唤醒的限制,经过长时间冰冻,大脑唤醒后只能存活很短的时间,没关系。”莫曦笑了笑,“对了,我的唤醒行为不会被晓云知道吧,就是那位新娘,这次唤醒毕竟是我昏迷前自主申请的,不告知她也是我的要求。”

“您放心,她不会知道的,所有的大脑冷冻档案只有在当事人全部逝世后才可以解密。”医生又看了一眼指示灯,想最后说点祝福的话,“希望你们百年之后能重新在一起。”

“开什么玩笑?”莫曦瞪着医生,恢复冷峻的面容严肃道:“如果这世上有轮回的话,我希望我能在她死之前早早投胎,不要让我们在阴间相遇,这样我就能尽早忘记她,我也希望她就能尽早忘记我。”

“我虽然工作不算太久,”医生声音变得颤抖,“但是经手的大脑唤醒案例也很多了,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能被这个世界记住,被亲人记住,你却希望被她忘记。”

“因为这是最好的结局了...”话到此处,莫曦的身影连同他虚幻的身形瞬时消失,湖水再次重归平静。

莫曦大脑已死亡。



医生默默伫立许久,耳边传来一个苍老女人的声音,“谢谢你啊。”

医生回过神来,忙答:“阿姨,您说哪里话,都是我应该做的。”

一位苍老的妇人身形从原先莫曦所处的位置浮现。

“不会害得你被追究责任吧?”阿姨有些牵挂,医生感觉有淙淙清流从这声音中流过。

“阿姨您放心,按照条例,您已经去世了,我这样做没有违规。”话刚说完,医生心理猛然酸楚,更胜适才。

“那就好,那就好,”老婆婆声音有些哽咽,还是她一直哽咽着吗,年轻人记不清了,“能亲眼看着他离开,真好,真好...”

“是啊,叔叔也是看着您离开的,不是吗?”医生补充道,眼匡红红的。

“是啊,是啊。”想到这层,老婆婆的笑容在泪水中绽开了。

“阿姨。”医生有些踌躇。

“你想问什么尽管问吧,我虽然是刚刚去世,大脑没经过冰冻,所以唤醒时间相对长了些,但怕是也快要结束了吧。”

“阿姨,我想问您,您为什么从那以后一个人过了几十年,难道没有考虑过找新的人重新开始,然后步入婚姻吗?您一个人,真是,真是太难了!”

老婆婆会心一笑,脸颊红润起来,“很简单啊,因为他去世之后,我发现我怀孕了啊。”

“这我知道,可是...”

老婆婆挥挥手,打断了他,“没有什么可是,这样就够了。”

医生手边的提示灯再次亮起,然而医生却没有注意到。

“我懂了。”医生默然到。

老婆婆甜美的笑着,“因为这是最好的结局啊!”她热切温暖的目光看着身旁的年轻人,美好的笑容仿佛变回了曾经的那个少女。这笑容就这样消失在空气里,连同她的身体。

医生一惊,忙看向指示灯,懊悔的握紧拳头,砸在墙上,对着天花板狠狠咒骂。


不知过了多久,医生冷静下来,关掉了设备,默默走出了房间。

一个姑娘靠墙蹲在门口等着他,脸埋在长发里。

“都看到了吧?”医生问到。

“嗯。”姑娘凝噎到,没有抬头。

医生也在她身边蹲下来,轻轻将她搂在怀里,两人一时无言。

过了许久,两人凄然相顾,发现对方都仍红着眼眶。

“叔叔阿姨都离开了,我们也走吧。”

医生拉起姑娘的手,两人相互依偎着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初入校园 升入高中的韦一拿着通知书去学校报到,她非常高兴,从此终于可以不用上寄宿学校,可以每天回到家的...
    屋顶上的小清新阅读 247评论 0 0
  • 如果说最遥远的距离是永远,最痛的痛苦,是永远失去,那么最不能原谅的原谅,是错过。 可是我却依然会祈求原谅,原谅我错...
    高瑞沣阅读 282评论 0 0
  • 01 昨天朋友赶来,我却一路抑郁的状态,大抵是习惯了这些时日的与世隔绝,朋友说我大多时间都是面无表情的呆愣,走路都...
    鹿小秋阅读 516评论 3 3
  • 第四章 表白 一周后,高一友谊篮球赛开始了,高一二班对三班。丁子涵每天都在韦一耳边说,韦一自然不能错过,韦一早早...
    屋顶上的小清新阅读 334评论 0 1
  • 昨晚,在房间,隐隐听到父子俩在玩什么游戏,还数着“1、2、3”呢,于是,走出房门,凑过去看看,原来父子俩在玩的是抓...
    开一片春天在心里阅读 12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