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奥伯伦

题记

奥伯伦俗称孤儿牌,和坏人同伴们不互认,但是梅林知道它的身份。
玩的好的奥伯伦,能速度认出队友,给队伍打支撑。
玩的坏的奥伯伦,可以好事做尽,神助攻好人。


对于不熟悉规则的小白,请快速查阅阿瓦隆基本游戏规则:
[初学者]阿瓦隆基本规则及实例

如果不巧抽到了刺客牌,请移步:
[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刺客
如果不巧抽到了莫甘娜牌,请移步:
[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莫甘娜
(https://www.jianshu.com/p/a991bf316650)
如果不巧抽到了梅林牌,请移步:
[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梅林
(https://www.jianshu.com/p/857669b5e3e6)
如果不巧抽到了派西维尔牌,请移步:
[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派西维尔
https://www.jianshu.com/p/561e8f71fa1b
如果不巧抽到了莫德雷德牌,请移步:
[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莫德雷德
https://www.jianshu.com/p/0d874a689aee


正文

我好孤独.png

熟悉规则之后,欢迎来到奥伯伦的世界。
请牢记奥伯伦的要义:

1. 发言

奥伯伦的发言模式,有两种。
第一种,扮演成民牌的视野,通过良好的表水来上车。这样的优势是,如果和好人平民或派西维尔一起进入任务,会让坏人同伴们,知道大致的奥伯伦区间。且顺利为坏人拿下一红,方便日后其他队友的上车。但弊端是,如果有其他坏人上车,则很容易出现双红的情况,坏人会形成不利的局面。
第二种,扮演成身份牌,如起跳派西维尔。这样能迅速让坏人分清楚,两个对跳的派中,有一个是派西维尔,有一个是奥伯伦。好处是,在跳派后,尽量去找梅林,并将梅林带进任务。这样梅林会很难发言,派西维尔的视角也会被误导。坏处是,如果前置位已经有人起跳,如果是队友,则可能出现双坏起跳的局面。这样坏人本局游戏,想要三红,就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奥伯伦在没有进入过任务的情况下,没有必要故意聊爆,让坏人知道自己的身份。因为对于坏人来说,毫无收益可言。

概括:

平时发言可爆水,引导好人带你上车,让梅林来攻击你,以此缩小梅林区间。
爆狼发言,一般适用于和坏人同伴一起上车后,可以让同伴们认下你。


2. 投票

2.1 - 奥伯伦自己在队伍内
打白,难得被人带上车,所以珍惜上车机会。

2.2 - 奥伯伦不在队伍内
如判断有带风向的身份牌进任务,建议打白。
大概率可以为坏人同伴冲车。就算里面是好人身份牌,下一轮可以强势表水,要求上车。

概括:

奥伯伦最大的作用,就在于看清局势,合理的冲车。
有时候,坏人同伴们很难从发言找到你,但关键性的冲车票,就是最好的投名状。


3. 出牌

能进任务,就出红。不要有过多思考量,不要担心有队友在任务内,导致出两红。
如果不出红,很可能导致浪费一个轮次。且下个投票轮次,同伴和你都以为里面是多好,依旧会出红。这样只是延缓了一个双红的轮次,白白送好人一个回合。
不要想当然的进行操作,这样等于白忙活一场。
出双红之后,开眼的同伴,也会随之调整策略。双红不是世界末日,但白送一蓝后的双红是世界末日。

开双红后,如果和奥伯伦进任务的是莫甘娜,则派西维尔就知道,他一定不是梅林。
如果莫甘娜没进任务,则大概率是隐狼和奥伯伦第一轮一起藏票。
这样对于梅林来说,4狼已经裸坐。
对于派西维尔来说,大致确认谁是梅林,且3狼区间已经有了,可能就剩下了刺客。
所以,与其晚给信息,不如早给信息。

除非高手玩家,已经明确知道进任务的有坏人同伴,则会选择有目的的藏票。
比如,自己进任务,所有玩家都开白或就1-2个玩家开黑。
则大概率,有坏人同伴混进了任务里。大概率为刺客和莫甘娜。
如果判定为同伴为刺客,则藏票,让除了梅林外的好人,无法打队伍里有双坏。
如果判定同伴为莫甘娜,可出票,避免任务成功后,因为前面的投票,导致自己or队友要下车,也变任务成功后,莫甘娜带同伴上车,继续形成多红。


概括:

  • 新手较多的局:
    发言,基本是通过发言上车,自己和平民牌的区别不大。

  • 混合玩家的局:
    派牌, 再没出任务前或者没被派进过任务前,不要发异常的派票,把自己打成焦点位,导致进不了任务。

  • 纯高阶玩家的局:
    投票, 有自己进任务,就投白。能出任务,就投红。毕竟,自己和队友不见面,不要相信心电感应,相信票给队友信息吧。


后记

刺客 - 身先士卒
莫甘娜 - 运筹帷幄
莫德雷德 - 釜底抽薪
奥伯伦 - 勇气可嘉

梅林 - 忍辱负重
派西维尔 - 以静制动

奥伯伦可以说是游戏中,最难玩的一张牌。
或者,对于新手来说,是游戏体验最差的一张牌。
自己可能要被各种团队打,也进不了任务。
同时,可能还找不到同伴,没法为同伴打支撑。
也可能,全场认错同伴,疯狂为梅林和派西维尔冲锋。
这是一张下限和上限差距最大的一张牌。

对于奥伯伦来说,能混进任务,可能就是这张底牌最大的成功了。

相关连接

[初学者] 阿瓦隆基本规则及实例 (https://www.jianshu.com/p/181377317cb3
[初学者] 阿瓦隆如何快速上手 (https://www.jianshu.com/p/d1f117ebcc73)
[初学者] 阿瓦隆如何像高手学习,快速提高 (https://www.jianshu.com/p/219e5b669856
[初学者] 阿瓦隆角色教学 - 刺客篇(https://www.jianshu.com/p/1f1ba6ef7f81
[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莫甘娜 (https://www.jianshu.com/p/a991bf316650
[初学者]阿瓦隆角色教学 - 派西维尔 (https://www.jianshu.com/p/561e8f71fa1b)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