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朋友圈

妈妈的朋友圈一直是一个刷屏一样的存在,大致分为三部分,转发美文,晒旅行生活照片,晒狗笨笨。

转发美文是妈妈朋友圈的重要内容,无论是哪方面的文章,只要写得好,她一定是要发到朋友圈分享的。

在我心里,妈妈是名副其实的才女,她从小书堆里长大,小时候看遍所有小人书,痴迷于文字,甚至是只要有字的东西她全部都要看一遍,书是她生活的必需品。

没买房子的那几年,妈妈为了读书,可以在书店一站好几个小时,学校的图书馆更是被她借了个遍。尽管当时图书馆规定每个老师可以借五本书,但妈妈看不够,就拿很多同事的借书卡继续借。

后来有了自己的房子,书就更是必不可少的了,唐诗宋词的解读,名人大家的散文集,人物历史传记,古今中外名著,样样不少,前两年书多的更是把书柜的隔断都压塌了。

其实我也有点爱读书写作,多半是受妈妈影响,小时候也陆陆续续的背过唐诗,经过妈妈改后的作文也经常被老师当作范文,但也仅是皮毛,骨子里的文化底蕴怕是不及妈妈的十中之一。

古语有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真的不假,那么多的书就像是一道天然的屏障,抵挡着岁月这把杀猪刀,一页一页的融化在妈妈的气质里。

五一回家,和妈妈合影了不少照片传到朋友圈里,立刻收到好多说妈妈年轻的评论。好吧,真是要承认妈妈很年轻了,虽然她一直说是因为我长的老。

前几年妈妈曾经胖过一阵子,很多朋友见到她第一反应就是怎么胖了好多,也就是那时的照片非常少见。后来下定决心减肥,不吃零食,不吃晚饭,一坚持就是三年,体重迅速下降。

现在的妈妈身材纤细,喜欢穿着各种各样的长裙,喜欢走到哪里拍到哪里,每到一处必要拍照发朋友圈,不用担心难看,因为每一张都恰到好处,每一张都那么自然又随性,每一张都散发着灵魂上的香气。

偷偷说一句,她现在迷上了自拍,各种软件都会用,而且一定要求美颜。

至于晒小狗笨笨,那就是生活日常了,一天的朋友圈要是没有笨笨,恐怕很多人都会不习惯了。笨笨的正脸照,侧脸照,狗窝照,还有每天必备的笨笨被打视频应有尽有,光是笨笨的睡姿就有几十张照片。

妈妈从前是不喜欢狗的,没养过,也理解不了别人对狗狗的那种喜欢。

直到见到笨笨,两个月大的笨笨又瘦又小,瑟缩的蹲在角落里,它可怜的模样一下子触动了妈妈的心,那就养着它吧。

从此妈妈就再也离不开笨笨了,看着它狼吞虎咽的吃完所与食物,带它出去游山玩水,看它疯狂的在草地上奔跑,与它拍下各种各样的合影。

妈妈的心因为笨笨变得更加柔软,尽管她回到家满身疲惫,可是看到笨笨开心的扑来扑去,也会坚持带它出去走一走,尽管每天烦心的事情那么多,可是看到笨笨纯真的笑脸,也会像打了鸡血一样继续奋斗下去。

笨笨是朋友圈里的常客,更是妈妈生命中已经不能缺少的一个小生命。

离家在外,有一个爱发朋友圈的妈妈,于我们来说是幸福的,那种幸福,是随时随地都会知道她的生活状态的踏实感。

母亲节,仅以此文祝妈妈节日快乐,祝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礼物已经以红包形式送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爱云的妈妈杨秀梅今年有63岁了。 妈妈虽然年纪大,但因为爱一个人到山上打太极拳的缘故,身体依然健朗,腿脚也挺灵便...
    上好的鸡汤阅读 863评论 0 1
  • 用完晚餐,放下筷子,拿上手机,刷朋友圈。 天呐!我的照片刷屏了!手机差点碎一地……没错,我的近照远照,P过的或没P...
    博健阅读 642评论 1 8
  • 最近,我妈刚刚让我们帮她注册了面子书账户。 然后,我们每个周末回家的言谈就是如下: "最近有某某新闻,听说某某家的...
    V之日志阅读 997评论 0 5
  • 如何给背景设置修改颜色,如何调整颜色,以及其他颜色的替换和更换,都需要使用工具箱中的“油漆桶工具”,那么这节课程就...
    e5a2ee3bb269阅读 2,5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