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你前男友跟着我

“姐姐,你前男友跟着我。”

作者:李小木的小酒馆

1

光华开着车子独自出发,一路上忐忐忑忑,手里拿着住址,心却是颤抖不停,路上的风景无心观赏,心里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他还没有心理准备,不知道如何面对将要发生的事。

他点了一根烟下车,在烟雾中环伺四周的景物,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稻田,田边的小路只能让小部的摩托车通行,这乡下地方是还未开发的处女地,根据政府的土地开发计划将来的西部纵贯公路将在它的左侧通行,消息灵通的地王建设公司先行一步,拿下了收购案。

光华脱下西装走着田边小路,看着稻田,不由得想起那一年他和郑秀云的第一次。

那一年,他要当兵了,他和郑秀云看完电影夜色已暗,他骑着摩托车载着郑秀云回家,她家也是住在这样田边的小屋,那一天刚好收冬,田里都是干净的稻草。

他载着郑秀云骑到田中路的一半停下车,他抱起郑秀云倒到草堆里去……那一次,他们偷吃了禁果,他的欲望伴着她的羞涩,两个心动的灵魂在那一刻融为了一体,也是那一次,他在内心默默地许下了一生的诺言。

而后,随着他去当兵,他和她的一切都变成了幻影。

当兵回来之后,秀云不知所踪,关于她的一切都仿佛销声匿迹,他花了两年的时间,去他们去过的所有地方,但仿佛秀云都故意躲着他。

直到有一天,他看到秀云带着三四岁的孩子在游乐园买零食,而身边赫然站着一个高大的男人,那一幕击溃了光华所有的期待,也是从那一刻开始,光华开始频繁地换着身边的女伴。


2

这一边是陷在过去回忆的光华,另一边有一个骑着单车的女人迎面而来。

郑小玉骑着脚踏车缓缓前行,心中组织着该如何告诉姐姐这件事,她考上大学了,可是她并不想去念书,她想着姐姐的这些年来牺牲,为了小宝跟她只知道赚钱而误了青春。

当年父亲死了,郑小玉知道姐姐迫于无奈的和小宝的祖父拿了一笔钱后,便快速带着她和小宝来到这里买了一块地跟小屋,乡下地方的收入有限,那笔钱,又要给她念书和养小宝,已经花的差不多了,已经成年的她不能再拖累姐姐了。

更何况,现在姐姐有自己的幸福。

光华看着熟悉的身影出现,他揉了揉眼睛,她正骑着脚踏车向他的方向前来,他的身体马上出现的熟悉的反应。

‘郑秀云’的样子没变多少,乌溜溜的长发披在脸上,弯月般的眉毛,粉嫩的肌肤,水蜜桃色的双唇,纤细又凹凸有致的身材,光华内心里记起了年少的爱恋,她曾经是他的最爱,而她居然一点都没变。

光华不可思议的看着她,她的面容一点都没变,一样的青涩一样的甜美,喔不!是更加的美丽了,光华想着为什么岁月没有在她的身上留下任何的记号,想着自己头顶上部分的白发及小圈的地中海,他开始恨上帝只把青春留给‘郑秀云’。

低着头看路的郑小玉发现前方有人,她停下来抬起头却看见了光华。

“啊!你。”

郑小玉睁大眼看着前方的男子,他神气的站在路中央,风扫过他的头发和他赤裸的胸肌,他骄傲自信的姿势像一只打开翅膀的孔雀,让她心惊肉跳的。

她的视线被定住在他的眼睛里,她觉得心跳的好像会跑出来般,整个人被他的眼睛吸引住,心中鼓鼓的律动根本不听她使唤,熟悉的脸孔牵动她全身细胞,她一直无法忘记的人:梁光华,姐姐的爱人,小宝的父亲。

“郑秀云,是你吗?”光华的呼唤让郑小玉清醒了,他是来找大姐的,他怎么会来呢?郑小玉感到好害怕,而他居然叫他郑秀云,他把她当成姐姐了吗?

光华的黑眸直直盯着她看,郑小玉的心开始迷失在他的凝视中,她想开口说话,却发不出任何声音,风在她们两人之间呼啸而过,而她什么都感觉不到,张着颤抖不已的唇,心开始迷失。

光华比当年更俊帅了,少了年轻时的稚气,蜕变成一个非常有魅力的男人,郑小玉直咽下口水,她怎么会有一种心跳不已的感觉呢?

“郑秀云是你吗?”光华有磁性的声音传来,郑小玉又是一阵心跳。

怎么会这样,这个男人的声音好像在吸收郑小玉的灵魂般。

她踏上脚踏车直直的往前跑去,在心里回答他:“我不是郑秀云,我是郑小玉。”

光华不愿相信她在逃避他,看着她急着离去的身影,他想都没想的就抓住她的脚踏车:“等一下。”

被光华抓住车子,郑小玉便倒了下来,她放下车子努力往前跑,光华哼了两声跟在她后面,看着她忽近忽远的身体,竟然想象着紧抱着她的感觉,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像一个色情变态狂。

他为什么一直追着我?郑小玉越跑越快,跑出了田里来到树林中,树林里有着变化万千的树枝,光华怕会追丢奋力往前一把抓住她的身体。

“郑秀云,你为什么要躲我。”光华把她紧紧定在树上,他赤裸的胸肌隔着单薄的布料碰触到她丰满的双峰,他的男性饥渴被燃起,他的脸离她的脸只有一寸,而她的手被他箝住定在树上。  

他的脸如此靠近她,身体接触的地方传来一阵痉挛,她脑中一片空白,她感到害怕却不敢反抗,从来没有人对她这样过,太亲密太贴近了。

他的气息吐在她的脸上,两人急促的呼吸声竟然相乎在对应,他的黑眸紧盯着她的灵魂,她说不出任何话来了。

“放开我。”她的抗拒声细小如蚊般,身体莫名的骚动让她的眼神迷蒙。

光华已不是当年无知的小男生,现在他是花丛高手的花花公子,郑小玉眼里的激情他是了解的,他把它解读成郑秀云对他的思念,她还记得他,她还想要他,他一厢情愿的想着。

“你还记得我对不对。”光华脸凑过去,准备亲吻小玉,清纯的郑小玉那是光华的对手,马上就被光华撩得满身欲火,感觉到她受到他的甜蜜的诱惑。

突然,光华想起他来的目的,张开口问她:“郑秀云,告诉我小宝是不是我的小孩。”

郑小玉推开他爬起身往前走,光华则一路跟着回到她的家中。

3

大姐还没回到家,她们的家在稻田中央,四周的土地是大姐买的,大姐和她一直都很喜欢这样的乡村生活,所以才会到乡下来买地买房子,但是目前她们还无力做农务,所以土地大多是租给人种稻米。

光华跟着郑小玉回到家后,惊讶着她们的朴实,长年生长在都市里的人很难理解农人的生活,看着传统的四合院,闻着清清的稻米香,听到的是蝉声绵绵,不知为何,他有一种感觉,他好像走到了传说中桃花源,他彷彿走入了另一个世界中,一个他已经遗忘的世界。

光华到处巡视着,好奇的观察她们的生活,对他而言她们的环境好似另一个世界的人,他不曾跨越过的生活,这些年她们是过的如此清淡吗?没见过想象中的繁华,光华感觉上有些怅然,光华反而想责怪自己来得似乎慢了些。

当光华看到墙上的照片时呆住了,刚才那个郑秀云站在另一个郑秀云身边,她,不是郑秀云,那她是谁呢?

“你是郑秀云的妹妹,天呀!我真是糊涂,刚才真是对不起,我失态了。”光华心中真是忏悔,他居然把郑秀云的妹妹当成是郑秀云,还做出那样失礼的事情,可是心里还有许多的失望,他多希望她就是郑秀云,而他还想再抱抱她,感受她身上的味道。

光华抓着头不知道说什么,接过她的茶杯大口喝下,心中不断提醒自己装傻。他平常并不会如此,表现猴急的像个变态狂,今天他是真的好怪。

感觉到场面有点尴尬,他故作轻松看了看墙上的照片,照片里郑秀云怀里的小男孩像极了小时候的光华,眼睛眉毛都像极了梁家人,光华几乎可以断定这个小男孩是他的,只是他的眼光应该是要停留在这对母子身上,但是他却不自主的看着照片中站在一边的郑小玉,她秀发披肩,脣红齿白脸上的笑容甜地跟樱桃一般……

郑小玉安静地坐在一旁,她低着头没说上半句话,光华心里也不知该说些什么?两个默默的分坐两边,寂静的空间里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光华还想说的话全堵在心里,面对她的沉默,他感到无力,两个人的尴尬弥漫在空气中……

这时突然屋外传来一阵摩托车声,那是郑秀云骑着摩托车回来了,车前座上有一个小男孩,光华觉得空气突然干燥起来,下意识直伸出舌头舔着嘴唇,空气中的氧气怎么会那么少,光华的呼吸越来越显得急促。

郑小玉赶紧跑出去叫着:“姐姐,他来了,他来了。”

郑小玉突然的喊叫声让光华和郑秀云都吃了一惊,郑秀云把车子停好张大眼睛看着屋里的光华。

两个人见面好像是过了一个世纪般,往事一幕幕的重复上演,应该是紧紧相拥的画面,可是两个人心中却同时升起了陌生的感觉。

郑秀云的眼里含着泪水,想象多少次重逢的画面,应该是激情还是愤怒呢?

多少年的相思苦在此时都化作烟雾消失了,光华已经象是一个久别重逢的亲人了。

光华慢慢走近郑秀云,郑小玉抱起小宝跑到后面厨房,院子里只剩下光华和郑秀云两个人。

郑秀云的手紧张的握紧,光华的脸上也出现了不自然。

两个人有一段这么久空白的时间,彼此的话题该如何开始呢?

郑秀云眼睛含泪说:“你终于还是来了。”

                                                未完待续……

关注公众号“李小木的小酒馆回复“光华”即可阅读其他章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命名实体识别(Named Entity Recognition, NER)是NLP领域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方向,比如...
    bidai541阅读 10,773评论 0 11
  • 心情很愉快,不仅是因为这蔚蓝的天空、一块块洗得白白的云、明媚没有阻挡的阳光,更是因为今天是个特别的好日子,今天终于...
    枫酿阅读 405评论 1 0
  • 非常充实开心的一天,早上和朋友去见老同学,认识了她睿智善良的老板,感恩李姐给我们讲一些服装的经营与管理经验,看...
    Miss微微恩阅读 181评论 0 0
  • 武花勇是那种,一见就会觉得是做财务的人,稳重、严谨,措辞缜密。一场采访下来,你会更加肯定,他是适合做财务的人,无论...
    CFO良师益友公益项目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