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永远需要经营

      这是近期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确切体会到了——友谊,是需要你去经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的小团体

        这曾经是一个四人的小团体,也可能仅仅是在我们心中的小团体,对于她来说,那或许不是。但无可置否的是,在那时候,我们有一起去花一个下午的时间逛街,一起去找地方吃饭,一起去打扮自己。甚至于,我们还组成了一个小组,约好了在搬校区的时候,大家住在一个寝室。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分享难过。在那段时间的我们,总是看起来那么的欢乐。

      那时候的我们,拥有着无比美妙的回忆。我想,或许年老的时候,回忆之时,还是会露出一抹笑容。甚至于,美好的让我们希望永远能这样保持下去,一起这样慢慢下去。那个时候,是这么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渐行渐远

        原来的我们,是那么的要好,可是渐渐的,情况好像变了。

        四人团逐渐变成了三人团,她总是以忙碌为借口,推脱我们的邀约。而这个借口,却又正是我们无法拒绝的借口。难道别人很忙,要做事情,难不成我们还能去阻止她吗?再之后,我们所有的讨论与她无关,所有的相聚与她无关。虽然,这也与我们越发少次数的叫她有关。但是,我们知道,她的回答一定是拒绝——我很忙。

        我虽然略有不满,但是为了团队的和谐,并没有说什么。而小团体中,另外两个人开始也渐渐对她不满。因为,她们发现她太过于自我。不关于她的事,或者说是她不感兴趣的事情比较确切,一律都不会管。即便是切关于我们其中一人的事情。她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简单举个例子来说,她想去逛街,提议时,我们总会抽出时间来陪她。而我们想去,她不想去时,永远都会拒绝我们。自己不高兴就直接说出来,而不会考虑一下团体中,别人的感受。

        这让另外两个人,甚至于包括我,感到很受伤害。因为我们不能确定,在未来,或许我们发生了一些事情的时候,能否得到她的帮助?毕竟,只要她不感兴趣的,永远不会参合。

        带着种种的心理,小团体越走越远,越来越疏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崩离析

        带着种种的不满,或许是对这段友谊仍然抱着希望,也或许是我们觉得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我们于她,开始了一个长谈,把自己对她的不满说了出来,希望这段关系能有所改变或者说断绝。

    在不久之前,我们把她约了出来,仅仅以想一起出去走走的理由。而她,又差点以要去图书馆看书的理由拒绝。但在我们的要求之下,还是去了。毕竟,我们也说了,不会花太久的时间。可这个小波折却让我们更加的不高兴。

        在那个时候,我们像以前一样出去买点吃的东西去散步,仿佛像以前要好时一模一样。或许还有点不同,大家都逐渐的离她有了些许距离。我们心里都清楚,这可能会是最后一次了。

        散步走到了一个亭中,在吃了些许东西之后。我快速的挑起了话题,把事情摊到了明面之上。谈话的内容我就此一概而过,不太好详细述说。但最后的结果,我们知道了心里想要的答案。如果我们发生了一些事,她并不会管。在这之后,小团体分崩离析。

        对于一个小团体来说,总是会划分成不同的好感关系。她,在我们的小团体中,于另外两个人来说,是十分要好的。而对于我,与她的关系,则是关系平平。对于普通人说,我们玩的稍加亲密;而对于闺蜜一词,似乎是远远谈不上。

        这让我,在事情发生的时候,反而能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理解她们两方。而不是像另外两位一样难过。其实我也很庆幸,幸好自己没有付出太多,以至于当其余两个人了解真相难过时,我还能安慰她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的她们,感觉到十分难过。虽然说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但是,一直付出没有收到收获,会让人感到心凉。她们或许难过,但是得要了想要的回答。知道了什么人你该对她好,而什么人却不该。毕竟,她的心捂不热,她永远会和你处在一个安全的距离。她希望的友谊,保持在一定界限内。你进她退,你退一步,想离开时,她又会上前一步,把你拉住。

        可是,这又不是她们(还有我)所希望的友谊。我们希望感情水到渠成,逐渐浓烈。所以,我们一致决定放弃这段友谊,让它慢慢变淡。毕竟,不去经营的友谊,会慢慢的走向失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也是十分委屈,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什么。毕竟,她的性格一直如此,与人保持安全距离,觉得感情经营到了这种地步其实就好了。没有必要在下一步了。而且,她一直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觉得我们不该怪她这样,感到十分的委屈。可能,我还是有一丝的理解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其实我们都没有做错。归根结底,只是性子不合适罢了。她喜静,我喜动。

        可是,朋友,我想说。虽然付出都不是为了收获回报,但是终究还是希望能得到的。如果你一点都不给予,凭什么获得。虽然这段友谊失败,可我们都希望以后她能知道这个道理。希望未来的你,能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和奶奶在看望做手术的大伯。妈妈一边带弟弟,一边辅导姐姐写作业。姐姐写作业并不安心,一会儿姐姐从书房出来找...
    欧阳娈阅读 714评论 0 0
  • 2018-4-25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星期三无作业日,下午放学回来女儿跟我说老师没布置作业...
    甜甜_a990阅读 186评论 0 0
  • 感恩今早刘凤老师的分享,不要自我中心,积极的去融入这个世界。你接纳的,就是你能给出的;你给出的,就会是你...
    Agnis阅读 241评论 0 1
  • 我不相信一见钟情,自从看到了你,我开始不相信了自己。 我喜欢你低头浅浅的笑靥,我喜欢你在我耳边温柔的话语,我喜欢你...
    临听风阅读 156评论 0 0
  • 事件:刚上完厕所,心里有很大一股愤怒,关于对后娘和爸爸的 觉察:愤怒后娘在我老公提亲的时候居然去做活,还有第一次新...
    盎然生机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