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当小学老师是什么样的体验?美国小学的日常是啥样?

想要更加懂美国吗?欢迎关注公众号:好想懂美国, ID:WhatisUSA

很多朋友特别是有孩子的朋友,都对美国小学教育和小学日常很感兴趣,今天好想懂美国主编凯文,特地请到了在美国公立小学任职的小杨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在美国加州公立小学教书的所见所想,趣闻轶事,真实还原美国小学教育的现状。

小杨老师现任美国加州公立小学双语老师,拥有美国双语教育硕士和美国计算机硕士,并且持有加州中小学双语教师资格证。

好想懂美国: 小杨老师你好,我一直很好奇美国小学上学放学是什么时间呢?想和国内做个比较。

小杨老师: 我们学校是8:40上学,下午3:10放学。在美国一般都有固定的上学的时长,有的学校7点上课,那么下午2,3点就放学了。所以去除吃饭和午休,一共在校就6个多小时。

好想懂美国: 那这一点来说和中国小学差的很多。国内学校6点多就要开始早读了,然后下午虽然放学也相对较早,但是基本都会参加些课后班或者兴趣小组之类,因为其实即使放学早了,双职工的家长也是没办法接孩子的。美国放学也这么早,家长接孩子也都没问题吗?

小杨老师: 在美国也有参加after school,就是课后培训班,种类多种多样。

好想懂美国: 美国小学是不是也会有课间十分钟这种设定呢?

小杨老师: 我们学校上午10点钟有15分钟休息,中午有45分钟吃午餐时间。其他就没有下课的概念了,因为小朋友们都是待在一个教室。

好想懂美国: 那前脚一个老师走,后脚另一个老师直接就开始上课了?这样孩子们会不会觉得每节课切换的太快了,会不会跟不上节奏。

小杨老师: 在美国小学一个老师要教授全科的,所以不会有这种问题。而且老师都会来设计一些转换学习内容的小游戏或者活动来帮助孩子们迅速切换。

好想懂美国: 美国小学是一个老师教全科的话,这样对于老师的要求会不会也太高,毕竟术业有专攻,会不会这样某些学科就教的不太专业了呢?

小杨老师: 在美国要考取教师资格证是必须有教授全科这一关的,所以不用担心。而且教全科有一个好处就是老师可以做主题式教学,比如说,一个主题可以同时结合数学、语言、体育、艺术等多个学科。去年我给我的小朋友布置了一个感恩节的活动项目。我给每一个小朋友100元的预算,让他们给全家准备大餐,这就涉及到了数学的知识,然后让小朋友到超市调研,这就涉及到社会科学,然后制作菜单,这就是设计和艺术,最后是写一份总结,就是语言,一个项目就把很多学科都包括进去了。

好想懂美国: 这样的教学方式在国内的模式下还的确是很难做到。我还很想知道,美国的小学教室到底是长什么样的呢,和国内有什么区别吗?

小杨老师: 美国的每个小学教室都有一个图书馆,而且是真正的图书馆哟。图书馆是教室很重要的部分,一个老师得有个上千本的书。图书馆的设计很多老师都会把家里的枕头和地毯带来,营造一种舒适的环境。另外教室里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是老师角或者小组活动角,一般是圆桌或者U型桌,在这里老师可以和小朋友开展小组活动,也可以把一些小朋友抽出来做单独辅导。还有必不可少的是公告栏,上面会张贴学生的作品。我曾经到过别的老师教室去培训,我看到教室里有一个上下两层的床,读书的时候可以爬到床上去读书。

好想懂美国: 有上千本的书,那教室一定面积很大了。

小杨老师: 我们一个教室不会超过30人,所以会有很多空间放别的东西,上千本书不算多的。

好想懂美国: 下面这个问题我很感兴趣,美国小学是否也有升国旗、唱国歌和国旗下讲话这种活动呢?

小杨老师: 美国也有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学校每周五早上会有集会,集会开始时会有两个小朋友手拿国旗,大家一起把右手放在左胸口来宣读誓词。

好想懂美国: 那么美国小学有什么固定或者临时性的班级活动吗?

小杨老师: 班级活动那就是郊游咯,一般一个年级一年有三到四次,固定的郊游是两次,另外学校会给老师一些经费,老师可以根据需要出去自己开展活动,比如去参观博物馆。我们经常会收到博物馆发来的邀请,他们会告诉我们会在什么时候举办什么样的展览,邀请我们前去。比方说前些时候加州博物馆有一个玩具总动员的科技展,就问我们要不要去。每次我们去博物馆,博物馆就会有人组织,把小朋友分成5个人一组,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会带每组的小朋友参加不同的体验,是那种你自己平时去不会有的体验。

好想懂美国: 那小朋友参加这些活动会有作业需要完成吗?国内还是挺流行玩完了写一篇作文这种。

小杨老师: 这个因人而异,像我一般不会布置作业,但是走的时候我会留下当时带领他们的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邮箱和地址,回去以后给他们写感谢信,因为他们有很多人都是志愿者,所以我会让小朋友写信,说说今天看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画一些画,然后寄给他们。

好想懂美国: 小杨老师那你觉得中美小学教育之间最不一样的一点是什么呢?

小杨老师: 最不一样的应该是差异性教学。差异性教学就是在中国是用同一套教科书,同一套方法和标准,但是在美国天天都提倡个性化教学。在美国有个”一个都不能落下”法案,不能对本身有问题的学生不同对待,所以有自闭症的,有情绪问题,视力问题,听力问题,这些孩子们都必须要参加到学区的常规考试中,他们的考试成绩也都要算到学校的评估。

好想懂美国: 这个法案简直太阳光了,但是为什么我觉得很难具体落地执行呀。让这些有一定问题的孩子和普通孩子一起上课,这样必然导致他们跟不上普通孩子,那他们岂不是会留级形成恶性循环。

小杨老师: 不一定,他们不会就是坐在那里自己学,他们会有一对一的帮助辅导,这些人会跟踪他们确保他们跟上他们应该达到的水平。

好想懂美国: 你是说这些孩子他们每一个人会配备一个专门的辅导来时刻陪伴他们左右么?​小杨老师: 如果他们条件符合的话是会有的,比如我现在的班上就有一个。他从踏进校门的那一步开始,就有一个辅导陪着他上课,他去上厕所那个辅导就会在厕所旁边等着,这个孩子有任何问题,马上发短信给他的妈妈。当然不一定每个孩子都会有这种可以说是超级一对一的帮助,一般来说如果只是学习上有困难的孩子,可能一周2-3次,每次45分钟的时间,辅导会坐在他旁边帮他集中精力,比方说我班上有自闭症的孩子就是这样的。我上面那个有超级一对一辅导的孩子是因为他有暴力的倾向,可能会威胁到别的小朋友,所以会需要有这样的辅导时时刻刻待在他的旁边。

好想懂美国: 我要是那些普通孩子的家长的话,我肯定要担心了,因为班上居然有暴力倾向的孩子,这学校怎么解决呢?

小杨老师: 对呀,我从开学的第一天开始,就收到家长的邮件,还有家长打电话到校长那里说我的孩子如果和这个孩子一个班的话,那我就不来这个学校了。但这也没有办法,我们是公立学校,根据法律规定,我们是不能把这些孩子剔除出去。

好想懂美国: 如果有好几个这种不一般的孩子集中在一起,那这个班的老师压力一定会非常大。

小杨老师: 压力的确会很大,但是在美国正有一群人就喜欢做这样的事情,他们的教师资格证不是像我这样的普通教师资格证,他们的叫做特殊教育教师资格证,所以当他们选择考这个资格证的时候,他们就知道他们将会面对的是什么。他们就是想要教这样的孩子。有很多有过这样经历的孩子长大以后,当他们在选择事业的时候,很多人反而会选择去当这样的老师,因为他了解这些孩子心里的痛苦,知道这些孩子并不是想要变成那样子的。

好想懂美国: 小杨老师果然是正能量满满呀,鼓掌鼓掌!我们今天的独家专访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希望大家转发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好想懂美国(ID:Whatisusa),下面我们还会带来更多美国的奇人趣事和新鲜资讯内容,带你更懂美国,我们下期再见。

想要更加懂美国吗?欢迎关注公众号:好想懂美国, ID:WhatisUS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